打扫卫生作文(扩展
我的母亲是一位农民。她很普通,普通得一走进人群,就再也辨认不出她了。母亲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使我感到了她对我的爱。这种爱,既广阔无边,又深刻细腻。我每次想起来就不能不激动。
我家有俩个女孩。当姐姐出生时,爸爸觉得有点希望,当又一个女孩降临到这个家时爸爸完全“放手”了。
在我大约9—10岁时,爸爸和妈妈每个月要打一两次架,年幼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长大了,12岁时,当妈妈告诉我时,千般怨万般恨立刻永驻我的心头:为什么我不是男孩?
虽然,我不是男孩,但我不怪任何人,爸爸喜欢男孩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虽然我有一个喜欢男孩的爸爸,但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妈妈的爱让我感到太阳的温暖,春风的和煦,清泉的甘甜。记得有一次,妈妈有病了,连站都站不起来,又何谈做饭,干家务事。
第一天,爸爸很晚回来,妈妈饿了,我把饭热了,放上炕桌,和母亲一起吃饭,可是母亲却连坐都坐不起来,我立刻扶妈妈躺下。看到病魔缠着母亲不肯离开,我心如刀绞,日不忍睹。看到母亲吃不了饭,我悄悄地
走到母亲身旁喂母亲吃饭,母亲看到我好懂事,眼泪从眼角流了卜宋。我和母亲抱在·了一起。这时,我才体会到母亲在我生命中是多么重要。
过了些天,母亲看我好可怜,就从阎王爷中逃了出来。母亲可以做饭了,但还是不行,母亲走了几步就晕了,我看到了母亲的样子,就像雨中的小草一样柔弱的时候,我再次伤心地哭了。
又过了几天,母亲用一种顽强的意志站了起来。我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长大报答我的母亲,父亲。让我的父亲明白,女孩也有顽强的一面。
啊!母亲,您是世卜最美丽、最伟大、最高尚、最值得尊敬的母亲!!!
星期天,上完演写作文课,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帮大人干一次家务活,必须在感恩节前完成。转眼间感恩节到了。
早上,妈妈一起床,便开始忙起了没完没了的家务活:拖地、擦桌子、洗衣服、做饭这时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感恩节,让我帮你拖地吧!妈妈高兴地说:好呀!接着妈妈就教我怎么涮拖把,怎么拧干,怎么拖地滔滔不绝地讲了一遍又一遍,听得我头都有点大了才罢休,结果在交给我拖把时还是千叮咛万嘱咐的。我接过拖把就干,可不知怎的,拖把沉得像铅块一样,就单从厕所里拿出来,就累得我这个小人呼呼地喘着粗气,还要拖三个屋子,不累死才怪呢!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已经接受了任务,还是要干下去的。我开始按照妈妈的指点拖地,前推后拉,再前推后拉加油!妈妈大喊着给我鼓励,再加一把劲这个屋子就拖完了。然后用鼓励的眼神望着筋疲力尽的我。而现在的我早已气喘吁吁,整个身子摇摇晃晃,没头没脑的就像个不倒翁,一不留神还差点和房门接个吻,哈哈哈终于进入最后一个屋子了,我眼前就像出现了一道曙光,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加油!我暗自鼓励自己。好不容易拖完了,我浑身的骨头就像散了架一样,马上瘫倒在床上一动不动。这时妈妈笑眯眯地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真棒!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以前,对于妈妈干那些家务活总是不以为然,而今天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才深深感受到妈妈的辛苦,以后一定为妈妈多分担家务。
今天,我一大早起来,看见妈妈在哪扫地,我跑过去给妈妈说:“我帮你吧!”妈妈回答说:“好吧。”妈妈让我把客厅扫一扫,我就走到客厅里。把客厅打扫了一遍,扫完后,我又走到卫生间里把拖把客厅拖了一遍,拖完之后,妈妈看了一下可干净了,于是,妈妈表扬了我。我今天很开心!
今天是爷爷奶奶回去后,妈妈第一次清扫房间。彤彤兴奋地要帮忙,先是擦桌子,然后又吸尘,最好拖地。整个过程小朋友干得积极极了,在彤彤帮助下,妈妈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整个房间的清扫 ,帮我们这个小窝清理的干干净净。看着干净的房间,彤彤自豪的问我:”妈妈,我今天表现好吗?“,我当然立刻给予充分的表扬,亲热的抱了抱小家伙,一摸小家伙都出汗了,看来真是认真了!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去买菜。要给我做好吃的,改善一下伙食,犒劳犒劳我。就让我在家看着。
我准备把家里的卫生打扫一下。说干就干!我拿出扫把、拖把和擦桌布,然后接了慢慢的一桶水,为打扫卫生做好准备工作。我大喊一声:“打扫卫生大作战现在开始。”
我先拿起扫把,跟孙悟空打妖怪似的。把卧室、客厅,里里外外、角角落落都扫得干干净净。又用拖把把地面都拖了一遍。
妈妈一回来,把我夸的脸都红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