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青的作文(扩展
好多个春了,我一直看着冬青花开。也好多次了,我总是在冬青花开的时候折下一小穗,悄悄地递到鼻边,反复的闻着它那散发着幽幽的清香。
我承认我不注意冬青这花当它衰败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也许是很凄美的吧,也许也是很壮烈的吧?
春意正浓,气暖怡人。上班的闲隙里,我在一片绿草地上漫步,看书,思索。
遥望着小镇的街道,总感到它许久以来是那样的冷清,孤寂,让人心寒。看来今天也不会生出什么特别的地方吧,我在想。不过,好奇的双眼还是期盼能在那冷清的街上猎奇到什么?
一切如故,除开一些稀疏的人影,最显眼的就是那一树正迎春怒放的冬青花!
往日默默无闻的一棵树,多少次路过它的身旁都不注意,今天它却在远处牵引着我的视线。就像我们人吧,当谁在我们周围默默流汗,悄无声息的奋斗时,又引起谁的注意?只是当他一鸣惊人的时候,我们才悟出他早就存在了与生俱来的一种美。因此,善于发现美的伯乐,不得不令我们肃然起敬啊!
我旁边也有一排修整得像一块砖的冬青,但它四季常青,也不开花的。街道旁的那棵冬青,无拘无束的生长着,从不遭受剪刀的修理和园丁的指指划划。远远看过去,它极像老女人的头发,雪白的发丝散披下来,飘逸中略显一丝野性。
冬青的花在开。
冬青树
文:函函
冬青树的生命力很强,一年四季绿油油的。如果把它剪成一个圆球,那就成了一个“微型地球”了。因为冬青树的树干交错着,绿色的茂密树干挡住了人们的视线,所以冬青树里可以藏点小玩意。
冬青树在我们小区很常见,也很不起眼。一进大门,路的两边就有就排列着整齐的冬青树,这儿的冬青树被修剪成了围墙形,很像打仗时用的坚固防线。但就算挡住了人们的眼睛,也挡不住子弹。冬青树的树皮粗糙,但树干就像抹了一层油似的,很滑。冬青树的叶子没有毛,但却很厚,不过叶子不大。
我爱冬青树,因为它给我们的小区增添了绿意和生气。
冬青,一棵不起眼的小灌木,外出时路边总会有它的身影相伴,在别人看来它只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小灌木,可在是我看来,冬青是植物世界中最美的一种植物。
春天,温暖的季节到来了,冬青苗探出头来,开始萌发出一颗颗饱满的如同米粒般大小的骨朵。一阵阵微风吹过,雄壮的大叶子衬托着小叶子无比诱人。在这儿,下起了杏花雨,到处飘荡着杏花的香味。也许是花的香味飘到了一个个骨朵的小鼻子里,于是,它们壮起了胆量随着花香,开始努力地生长起来。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冬青,就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天地。女孩子们一个个穿着漂亮的小裙子,戴着花帽子在院子里玩过家儿家儿,你当孩子,我当妈妈,她当姑姑,搬两把大人们下棋的小凳子,拿几块砖头,再拿一块木板放在砖上。嘿!一张桌子就做好了“姑姑”负责做饭。到冬青跟前,扯上几把鲜嫩的冬青放在桌子上,我们拍手叫好:“噢,有饭吃罗!”清凉的风吹在我们红彤彤的脸蛋上,我们感觉到的不只是清爽,更是摘冬青的甜蜜流进了我们的心窝。
黄昏时分,男孩子们从家里溜出来,拿着袋子,钻进树丛比赛捉蝉,捉完放在冬青叶子上,蝉瞅准着了时机,马上飞到那茂密的冬青丛里,再也不敢露出头来。男孩子们一个个拍着手大笑。
一阵淅淅沥沥地雨过后,天气转凉,大自然告诉我们,秋天到了。随着秋天的来临,道路两旁的树开始发黄,田野上,一派金色的景象映在眼中。这时,冬青有变化了,有的已经枯黄变得脆起来;有的呈现出了深绿色,叶子显得大起来;有的依旧是翠绿色,那样的小巧玲珑。就这样,金黄色衬托着变化无穷的绿色,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天来了,行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只有冬青还在那里仍然不变着颜色,好像挺着胸脯在说“我不怕冷……”天空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被,一切都变得静了下来,冬青在冬的棉被下贮藏着春的希望。
冬青,冬青,你四季长青,永葆青春,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永葆青春的冬青,不正是植物世界中最美丽的植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