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乃是万物之源,人们做什么都离不开水。水也是宝贵的,只有水,才能够带给人们生存的希望。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当我们失去了水,那世界万物将会变得如何悲惨!所有的人们都将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生活在高枕无忧之中的人也许不会想到,水,离他们已经越来越远了。他们一定会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他们是不会知道,缺少水资源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了。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极其的缺少水,水对他们来说,就是生命。而我们中国,虽然还算富有,但是也有许多地方缺少水,也是有那么多的人因缺水而丧失了宝贵的生命。许多地方的人,虽然有水喝,可那些水都不是干净的,可对他们来说,已经满足了。
当我从电视、报纸上了解到:在中国,有600个城市里,就有400个国家严重缺水;而在世界淡水资源的65%集中在10个国家里,而占人口40%的80个国家却严重缺水……
看完这些触目惊心的资料后,我不禁思潮起伏,思绪万千。是啊!水是多么重要,人没有水,将会渴死;土地失去水的保护,将会干枯;动物没有水来解渴,将会灭绝……这是多么令人感到悲惨的事啊!而生在这么好的环境中的我们,也绝对不能再浪费身边的一滴水了,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去节约水资源。
首先,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当用好水龙头后,一定要拧紧;洗完衣服的水,可用来冲马桶;洗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
然后,我们应该劝他人节约用水——当看见有人浪费水时,一定要上前阻止并纠正,从而提高人民保护水的意识。最后,我们一定要做好每一件保护水资源的事,不要让水白白流逝!
啊!人们,珍惜水资源吧!这也是珍惜你们自己仅有的生命啊!水,这位孕育人类的母亲,应当永远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