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阳光的作文(扩展
人们常说,母爱是伟大的。而我总是觉得这是一种烦人的唠叨。在父母身边生活就是一种受罪,就像一只小鸟被关进了囚笼中一样,,没有自由,更没有快乐。
终于我离开了父母,到河南来求学。
一天,冷风呼呼的吹袭着大地,我却静静的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学*。忽然,门卫上的老师说有人找我。我半信半疑的走下楼。
在大门口,我见到一个陌生的阿姨。她说:“看,这是你妈妈让我从新疆带回来的保暖内衣和她亲手为你织的毛衣。”她还告诉我,妈妈知道我不喜欢穿买的毛衣,就抽空就织……
顿时,我脑海里闪现父母的身影,泪水夺眶而出。此时此刻,我好后悔呀。后悔为什么我在他们身边时不听话,后悔为什么不多帮他们干些活。可是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倒流,可是那只是我的幻想。我知道,虽然这毛衣不值几个钱,但从这件小事中我明白了:母爱原来是这么伟大。
我想,母爱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虽然有刺骨的寒风吹袭,但我依然感觉到温暖和幸福。此时此刻,我只想默默是祝福:远方的亲人哪,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在严寒的冬天里,纷纷扬扬的雪花覆盖了整个世界,在每个冬天里我总是想给我一束温暖的阳光,可在那个冬日里那束阳光的温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还记得那天是腊八,早晨刚刚吃完腊八粥,我就急着去学英语。出门前执拗的我不听妈妈的劝告,只穿了一件很薄的棉裤,穿了一件羽绒服就跑出了家门向英语学校走去。寒风呼呼从耳边刮过,豆大的雪花打在脸上刮得生疼。刚走出家门不一会,我就看见很多小朋友。他们都戴着帽子,手套,围脖。而我穿这么少,耳朵和脸也冻得通红,手也有些麻木了。我现在真后悔当时没有听妈妈的话直接跑出来了。
快到了,这时王瑞出现在我身旁,她也是“全副武装”,看到冻成这样的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过了好一会儿,看着我,二话没说脱下帽子,围脖,手套。我惊呆了,对她说:“你在干什么?你这样会感冒的,我身体好没事的。”这时一阵寒风吹过来,我打了一个大喷嚏,王瑞一下子笑了,说:“别逞能了,你看你都打喷嚏了,快戴上吧!”她的眼神坚定而温暖就像冬日里的阳光,带着她的手套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流淌,流入我的大脑,流入我的心房。
这就是那束冬日里最最温暖的阳光,我永远不会忘记。
飘着鹅毛大雪寒冷的冬季里,也会有温暖。是的,不信,请看。
镜头一教室里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窗外北风呼呼的刮着,大雪簌簌的下着,给人以寒气逼人的感觉。虽然外面是刺骨的冷,但教室里还是很暖和的。老师走进教室 ,看见有些同学还穿着毛衣,并没有棉袄和羽绒服。老师心疼的问:“冷吗?快多穿点!”同学们被这一句句感人亲切的话语感动了。这时,我感觉到冬天也有阳光,那阳光是那样的温暖,直直的照进了我的心房。
镜头二食堂里
雪一直不停的下着,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同学们都去排队打饭了,咦?往日那插队的现象怎么没有了?奥!原来是高年级的同学在自觉的维持秩序。他们主动的给低年级的同学让位,让他们先打。霎时间,一股暖流涌进我的身体,尽管还在下着鹅毛大雪,我们却感到一丝丝暖意。
镜头三在宿舍里
“有人发烧了。”不知谁喊了一句。我们顺势望过去,只见小Q躺在床上,脸通红。她只盖着一条很薄的棉被。怎么能盖这么薄?不只是谁递过来一条棉被。我们赶紧为小Q盖上。小Z又递来凉毛巾......宿舍内一阵阵暖流掠过。
冬日里有太多温暖了!我爱那冬日的阳光。
阳光直接从窗户进来,让房间明亮,照亮了我的心。
黑暗的心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打开,直到有一天你出现,在我的梦里敲开世界。你是一个不朽的神话,一颗希望的种子,带我去梦里的天堂。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日子,不时有几滴小雨飘来,把我笼罩在这个阴暗的角落里,让我动弹不得。我尽力张开双手,试图挣脱比铁还重的负重的束缚。然而,一瞬间的希望被无情地破灭了,我又一次倒在了渴望的门口,却无力去叩开光明的大门。
那是什么?是的。是一缕“阳光”。是的,我看得很清楚,是阳光。
我不迷茫,擦干眼泪,不在困难面前徘徊,是的,我要前进,面对新的阳光,追逐梦想的背影,一起去一个梦幻国度。
因为我深信,只要有阳光,就方便有生命,生命不息,奋斗怎么可能停止?
看到了吗?在成功的另一面,它向我招手。不信,请看天边的彩霞。那是一张笑脸。只要你有这个信念,成功就不远了。
人生的本质是空白。只有当这颗心的阳光给了它一丝希望,它才会在某个盛夏,布满枝叶。
我不在黑暗中哭,也没有理由哭。只是因为你,梦里的天空,心里的阳光。
当放学铃声就如同一个个跳跃精灵一样舞进我们的耳中时,教室中也随之付出了阵阵喧闹,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笑与吵闹的声响。
在这充满欢笑的放学时段我与我的好友脸上挂满了兴奋与快乐,一边说笑一边谈论着这一天来发生的趣事......一件几乎让所有人听闻后都为我而感到“悲哀”的事发生了!在自己跳下楼梯的那一刻我竟然没有发现书包口张开了,紧接着一件乐极生悲的事在我身上发生了,我滑了下来书包中的书洒落了一地,就在我的脚碰到那冰凉而又坚硬的地面时,整只腿就如同被千百万吨巨石压到了一般疼痛难耐,又如在烈火中被烧伤了一样......
当我在疼痛中缓过神来时,却发现身旁的好友竟已开始帮我整理书包,整理好了后便开始担心地问我说:“怎么样?有没有事儿?”当我听到这些话时,心中一股暖意缓缓涌了上来,就像冬日里的阳光那样!
友谊是一卷彩布,我们共同裁剪,做出一件件无与伦比的舞衣;友谊是一副油画,我们共同调色,绘制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友谊是一个花园,我们一起浇养,陪制出一园子的奇花异卉让花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