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颗种子,亲情就是土壤,为你提供生长必要的养分;如果你是一株小草亲情就是大树,为你张开遮风挡雨的长臂;如果你是一艘小船,亲情就是灯塔,为你指引返航的道路;如果你是一条小河,亲情就是大海,为你敞开包容的怀抱。
人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些人无视亲情,他们不知道亲情是什么。每次回家见父母,只是给予金钱,并没有心对心的沟通,时间长了,亲情也就没了,他们变得生疏起来。当父母病倒在床时没有人去照顾,直到父母离世的那一天,他们后悔莫及,才知道亲情的可贵。
父爱加上母爱那便是亲情,父母的爱让我们感受的亲情的伟大。我们每个人都应感悟亲情,理解亲情,不要等到亲人都走了才知道什么是亲情,快,快感悟吧!
快感悟亲情吧!别只在逢年过节才看父母一眼,常回家看看,看看父亲脸上的皱纹,看看母亲头上的白发!
快感悟亲情吧!别总说自己的工作忙,家人比什么都重要,不要一到家就匆匆忙忙,只想着走。父母盼你回家,盼了那么久,你回家才这么短就嫌长,唉!多陪陪父母吧,别在珍惜你那宝贵的时间了!
快感悟亲情吧!别在父母走的时候才想起那句话: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你就走了。
快感悟亲情吧!别在迷茫了,其实亲情就是阳春三月的绵绵细雨,滋润你的心田;亲情就是酷暑的炎炎烈日,点燃你的心灯;亲情就是秋天的累累硕果,慰藉你收获的喜悦;亲情更是严冬腊月的阳光,温暖你永远的希望。
我上一床的时候是晚上11点,窗户外面下着小雪。我缩到被子里面,拿起闹钟,发现闹钟停了——我忘买电池了。天这么冷,我不愿意再起来。我就给妈妈打了个长途电话:
"妈,我闹钟没电池了,明天还要去公司开会,要赶早,你六点的时候给我个电话叫我起床吧。"妈妈在那头的声音有点哑,可能已经睡了,她说:"好,乖。"电话响的时候我在做一个美梦,外面的天黑黑的。妈妈在那边说:"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开会的。"我抬手看表,才五点四十。
我不耐烦地叫起来,"我不是叫你六点吗?我还想多睡一会儿呢,被你搅了!"妈妈在那头突然不说话了,我挂了电话。起来梳洗好,出门。天气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间茫茫一片。公车站台上我不停地跺着脚。周围黑漆漆的,我旁边却站着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我听着老先生对老太太说:"你看你一晚都没有睡好,早几个小时就开始催我了,现在等这么久。"是啊,第一趟班车还要五分钟才来呢。终于车来了,我上车。车的是一位很年轻的小伙子,他等我上车之后就轰轰地把车开走了。
我说:"喂,司机,下面还有两位老人呢,天气这么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么不等他们上车就开车?"那个小伙子很神气地说:"没关系的,那是我爸爸妈妈!今天是我第一天开公交,他们来看我的!"我突然就哭了。我看到爸爸发来的短消息:"女儿,妈妈说,是她不好,她一直没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担心你会迟到。"
忽然想起一句犹太人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看过的,记得做一个孝。顺的子女,这一辈子,欠的太多的,能让你欠的,而且不求回报的也只有父母,不要抱怨妈的唠叨,多多体谅他们!
我上一床的时候是晚上11点,窗户外面下着小雪。我缩到被子里面,拿起闹钟,发现闹钟停了--我忘买电池了。天这么冷,我不愿意再起来。我就给妈妈打了个长途电话:
"妈,我闹钟没电池了,明天还要去公司开会,要赶早,你六点的时候给我个电话叫我起床吧。"妈妈在那头的声音有点哑,可能已经睡了,她说:"好,乖。"电话响的时候我在做一个美梦,外面的天黑黑的。妈妈在那边说:"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开会的。"我抬手看表,才五点四十。我不耐烦地叫起来,"我不是叫你六点吗?我还想多睡一会儿呢,被你搅了!"妈妈在那头突然不说话了,我挂了电话。起来梳洗好,出门。天气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间茫茫一片。公车站台上我不停地跺着脚。周围黑漆漆的,我旁边却站着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我听着老先生对老太太说:"你看你一晚都没有睡好,早几个小时就开始催我了,现在等这么久。"是啊,第一趟班车还要五分钟才来呢。终于车来了,我上车。车的是一位很年轻的小伙子,他等我上车之后就轰轰地把车开走了。我说:"喂,司机,下面还有两位老人呢,天气这么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么不等他们上车就开车?"那个小伙子很神气地说:"没关系的,那是我爸爸妈妈!今天是我第一天开公交,他们来看我的!"我突然就哭了。我看到爸爸发来的短消息:"女儿,妈妈说,是她不好,她一直没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担心你会迟到。"
忽然想起一句犹太人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看过的,记得做一个孝。顺的子女,这一辈子,欠的太多的,能让你欠的,而且不求回报的也只有父母,不要抱怨妈的唠叨,多多体谅他们。
我曾经看过一则新闻:一位年迈的父亲给女儿换肾是很自然的事,但是在我看来,这个看似简单的举动包含了多少感情!
友谊不容忽视,但亲属关系也很重要。它就像春风和春雨一样默默地滋润着万物,悄悄送来一阵阵温暖。
在我看来,我的父亲就像一座雄伟的山,我的母亲是一条潺潺的小溪,我是一条在小溪中漂流的小船,而雄伟的山是我的避风港,我在这山和水中漫步,无忧无虑,只感受到我自己的爱。
亲情是无微不至的。我将永远记得那天下大雨时,我父亲给了我一把伞,并把我背在背上。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父亲的鬓角上有越来越多的白发了。这是我父亲对我的爱的全部见证。
亲属关系是无私的。我父亲总是用手和嘴抱着我。
亲属关系是宽容的。当我犯错误时,我的父亲不会严厉地训斥我,而是耐心地和我讲道理,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然后帮助我分析错误在哪里并纠正我。
我对这些家庭纽带一无所知,我厌倦了我母亲的唠叨和我父亲的烟嘴。这是多么有罪啊!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亲情是比天空更高、比海洋更深的东西。因为把肾捐献给女儿的父亲,我理解这种血缘关系。
伟大的感情将永远在我心中扎根!我也会用同样深沉的爱来报答我的父母,让这个家庭永远美满!
风筝只有迎着风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人只有在苦难之后才知道自己。——铭文
暑假期间,我有幸看了小说《青铜葵花》。我翻了几页,一页一页品尝。当我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它让我感受到了一点点纯粹的美和一丝丝的悲伤。
这本书讲的是男生青铜,女生向日葵的故事。青铜,生活在一个贫穷但完整幸福的家庭,一场大火,让这个流利的孩子哑口无言;从小失去母亲的向日葵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为了捡一幅向日葵画,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偶然的机会,命运把这两个孩子带到了一起,创造了世界上最稀有的兄弟情。
命运无情。12岁时,命运把女孩向日葵唤回了她的城市。她走的那天,没有看到青铜。当青铜回到大麦地的时候,白色的大船已经渐渐远去,只剩下一个小小的白点。这时,青铜如梦方醒,嘶嘶大叫“葵——花——”。声音如闪电,飞过麦田,久久回荡,含着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的思念。
当最后一页轻轻落下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两滴晶莹的泪珠落在了这一页上。在我的眼前,一次又一次地出现了开着金花的向日葵田,绿色的芦苇,人性的牛,大草垛,美丽的冰项链,大麦地里最亮的南瓜灯笼,青铜的“葵3354花3354”。
我对这本书里的嘎友最感兴趣。一开始我觉得他是个坏孩子,因为他总是欺负向日葵,毁了青铜之家的一亩地。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只是外表不好,内心善良。比如青铜的奶奶生病的时候,送来两只鸭子,城里人要捡向日葵的时候,就去帮助*。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表面上看起来很糟糕,但是当一个同学呕吐的时候,他什么也不说,拿起拖把一直干到地板干干净净。可以用“金属灯笼——外冷内热”来形容
合上书,想想今天。青铜和向日葵,都是我的同龄人。青铜和向日葵,虽然穷,但都是相爱的,即使蝗灾,也从来没有害怕过;而且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和亲戚父母吵架。通常,即使是蜻蜓也会害怕。这样一想,更是羞愧难当。
我不知道这两个孩子什么时候会再见面。
奶奶爱吃苹果,尤其爱吃妈妈削的苹果。
妈妈削苹果很熟练,她自如地拿着水果刀,飞快地在苹果上转着,果皮便宛如一只轻轻点过水面的燕子,时而向下,时而朝上,绕着苹果自由地飞舞。片刻之后,圆圆的苹果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完美得就像一件艺术品。削完后,妈妈总会拿来盘子,将苹果一片削好,递给奶奶。奶奶总是先递给我几块,而我也嚷着把草果片递给奶奶和爸爸妈妈。
品着那甜甜的苹果,我时常想,有一天我也要为奶奶和妈妈削一次苹果!
有一天午后,奶奶突然想吃苹果,可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便自告奋勇要求为奶奶削苹果。奶奶半信半疑地看着我,她担心我削不好呢!看到奶奶的表情,我更想要好好表现-回啦!我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模仿妈妈的动作深刀浅一刀地削起来,可那小刀好像故意与我作对似的,-点儿也不听我使唤,结果果皮果肉洒落了一地,一个不规则的“丑八怪”出现在我面前。我害羞地将它切块递到奶奶眼前,奶奶却望着我幸福而满意地笑了。
现在水果刀已经掌管在我的手上。每每望着奶奶和妈妈那慈祥的笑容,我感觉自己仿佛成了传递爱心的“小天使",快乐着家人,也快乐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