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 1
美丽的牵牛花我家有许多许多的花,有春天开放的迎春花、丁香花,有夏天开放的鸡冠花还有秋天开放的菊花,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可是我最最喜爱的还是在夏天开放的牵牛花。牵牛花有个俗名叫“勤娘子”,顾名思义,它是一种很勤劳的花。每当公鸡刚啼过头遍,时针还指在“4”字左右的地方,绕篱萦架的牵牛花枝头,就开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花来。晨曦中人们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饱览着点缀于绿叶丛中的鲜花,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牵牛花约有60多种,颜色也很多,有的白色的,有紫色的,还有蓝色的等等,我把每一种颜色都看做是一种寓意,白色代表纯洁,紫色代表高昂,而蓝色代表心胸宽阔。牵牛花为夏秋季常见的蔓性草花,可作小庭院及居室窗前遮阴、小型棚架、篱垣的美化,也可作地被栽植。它有杀虫的作用。我喜爱牵牛花,更喜爱他的那勤快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