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 10
在各种花里,我最喜欢牵牛花。
百花开放时节,在马 路上的两旁,我们会看见非常多花,这当中就有我喜爱的牵牛花,因为牵牛花是极普通的花,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我家也种了一株牵牛花。去年看到一户人家的墙上爬满了牵牛花,我就悄悄采下一粒种子拿回家,今年春天我把它种在门前的园子里。不久牵牛花长出来了,而且越长越大。
看到长势茂盛的牵牛花,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就是让牵牛花爬起来,才能使它长得更好,这要支起树干,好让牵牛花爬到树干上去,不然牵牛花就会枯了。我就拿起一个小树杆立在那里,牵牛花好像有眼睛似的,第二天就爬到了树干上。我精心的照顾它,每天都要给它浇水,牵牛花长得更快了。夏天 到了,牵牛花开花了,花开得真多啊!一朵挨着一朵,有红的、白的、紫的,在微风中花儿轻轻地飘动,美丽极了。
我喜欢我自己种的牵牛花,这可是我第一次种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