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 8
我爸爸总喜欢在家里“研究”他的盆盆栽栽。我对种花没有兴趣,但是,我对爸爸种的花有兴趣。
在爸爸种的许多花中,我唯一最喜欢的就是牵牛花。一个个牵牛花就像一个个紫色的小喇叭,真惹人喜爱!
牵牛花的花瓣里面白白的,露出了米黄色的花蕊,有时候还会引来几只小蜜蜂呢!
许许多多盛开的牵牛花,都像赶集似的,争先恐后地沿着阳台的栏杆上爬着。她们成了栏杆的“花衣服”,栏杆也变成了牵牛花的乐园。
最让我觉得神奇的是,牵牛花每到凌晨就会慢慢开放,从花骨朵儿慢慢展开。到了晚上,盛开的牵牛花就会慢慢地收拢。这就是人们也叫她“朝颜”的原因吧!
花开的季节,我每天起床后都会去看盛开的牵牛花。我看到牵牛花就仿佛听到了牵牛花在吹喇叭:“嘀嘀嘀嗒,嘀嘀嘀嗒……”
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