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牵牛花 2
去年春天,我和我们院子的小朋友一起种牵牛花,种上牵牛花以后我天天给它浇水、施肥。
没过几天,牵牛花发芽了,长出两片嫩绿的叶子。很快,牵牛花长高了,扯出绿色的藤蔓,顺着铁栅栏向上爬,越爬越高,不几天就和铁栅栏一样高了,叶子也变得密密麻麻的。原本的铁栅栏墙变成了一道绿色的墙。风儿吹过,绿色的叶子随风摆动,荡起一阵波纹。
一天下午,正在上课时我突然想起了我种的牵牛花,上课就开始不认真起来,害的这节课我没听懂,看来上课还是要好好听的。到了放学我开始高兴起来,因为,我又能见到我最心爱的牵牛花了。
放学后,我来到我种的牵牛花旁边,惊喜的发现绿色的绿色的花墙中开了几朵紫红色的花,他们迎着夕阳,正滴滴答答快活的吹着自己的小喇叭。看到了这些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种的牵牛花终于开花了。
我的牵牛花的颜色很多,有紫红的、有粉红的、有桃红的、还有蓝色的,在绿叶的衬托下,美丽极了。
盛夏来临,我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们每天傍晚都在花墙边玩耍嬉戏,顺便比一比谁种的牵牛花开得最灿烂。
今年我们又种牵牛花了,我和上次一模一样天天给他浇水、施肥。看着这些新长的幼苗,我盼望着她们快快长大,为我们的小区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