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万物生命是脆弱的,手轻轻一折,花过几天就凋谢了;脚轻轻一踩,蚂蚁、甲虫就粉身碎骨了;武器随便一挥,万物生灵都面临死亡的境地但是,大自然的另一番景象又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火烧过的原野,第二年春天会长出更加茂盛的野草;被踩死的蚂蚁、甲虫的后代依然生息繁衍。
生命是宝贵的,小草是顽强的,正如白居易的那首诗《草》中写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有顽强的生命力,就算在石缝中也可以顽强生长,之所以被人们震撼。
我们对待人生,难道不应该也像大自然中的生命一样吗?张海迪阿姨,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但是有坚强的意志。5岁时,她患有脊髓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但她没有放弃生命,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奋发学*,学完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及世界语,并且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数十万的英语小说。
小草顽强的向上生长,让我知道只有珍惜生命,我们才会感悟生活,只有珍惜生命,才可以活的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