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感悟生命
四(二)班:周毓萌
小时候,我可能不知道什么是生命,为什么要感悟生命。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道的积垒,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生命。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青原山钩金鱼,我们钩了十条金鱼,回到家里,我把金鱼一只只装进鱼缸里。第二天,九条小金鱼的小肚皮都朝着天—死了,只有一只顽强的小生命奄奄一息地在水里蠕动着,我把那条小生命捞了出来。经过我的精心照看,这条小生命长得越来越强壮,颜色也越来越鲜艳,也越来越顽皮,活泼。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我就要与这个顽强的小生命说我在学校快乐和伤心的事,我就把它当做我的知心朋友,天天没事就与它说话,聊天。它每次在我与它说话的时候它都会停止游动,慢慢的慢慢的落在雨花石上,好象真的能听懂我说话似的。
可是,过了三个月后,这条小金鱼也死了。我很伤心。妈妈安慰说:“凡是有生命的东西,也都会有死亡的那一天,你的小金鱼死了,这也是自然的,别伤心了。”
啊!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我们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让每天都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