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孩子 4
今天早上,我家的羊妈妈生下了一只可爱的小羊羔。
小羊刚生下来时,身上蒙着一层透明的薄膜,浑身都是黏液,卧在地上直打颤。羊妈妈十分疼爱孩子,低着头,伸出舌头在小羊身上舔来舔去。
过了一会儿,小羊想要站起来,谁知踉踉跄跄刚站起来,前腿一软,又栽倒在地上。羊妈妈“咩咩”地叫起来,好像在对小羊说:“慢点儿,慢点儿。”接着,羊妈妈用舌头从小羊的头上舔到背上,又从背上舔到肚子上,再从肚子上舔到腿上,舔了一遍又一遍,小羊身上渐渐露出了白毛。
在羊妈妈的精心爱抚下,小羊又想站起来了,可一连几次都失败了,不是往前倒就是往后摔。羊妈妈目不转睛地望着小羊,“咩咩”叫着,仿佛在鼓励自己的孩子勇敢点儿,再勇敢点儿。小羊似乎听懂了羊妈妈的话,一鼓劲儿,终于站起来了,但腿还在不住地颤抖,像秋风中摇摆的树叶,又像喝醉了酒的人,四只脚不知该怎么放才好。尽管如此,羊妈妈还是在它身边转来转去,还不住地叫着,好像为自己的孩子能站起来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许小羊太激动了吧,只站了一小会儿,就“扑通”一声跪倒了。羊妈妈赶紧跑过去,又继续舔小羊的腿。
十几分钟过去了,小羊终于学会了站立,并挪动了几步,拱到羊妈妈的怀里吃起奶来。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被这母子情意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