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每天发生的趣事就像一块块巧克力,虽然融化了,但味道值得细细品味。那是一个夜晚,我正无聊地翻着书本,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为什么不来一盘“算二十四点”大赛呢?
说干就干,我夺走了爸爸的报纸,开始大声宣布起来:“‘算二十四点’大赛现在开始!”爸爸妈妈都热烈鼓起掌来。妈妈拿来牌,从中抽了四张。翻开一看,噢!原来是3、8、1、1呀。我偷乐道:这么简单呀!三乘八等于二十四,二十四乘一再乘一还是二十四呀,看来今天是摘到幸运果了!我立即高高地举起了手,得意地将我刚才的想法告诉了大家。答对了,加10分,我乐得合不拢嘴。
又来了四张牌轮,数字是3、4、6、2,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牌。我瞟了一眼爸爸,看他脸色凝重,我想他正在努力地思考,我又偷看了一眼妈妈,她有些暗笑,有些把握的样子……可没等我想完,妈妈就抢先举起了手,开始说:“四乘六除以三减二的差不就等于二十四了吗?”大家听了,鼓起掌来,答对了,妈妈答对了,加十分!妈妈露出得意的表情,我们俩都很不服气。
“再来!再来!”我大声嚷道。爸爸连忙抽出四张牌:3、6、2、2,我一时愣住了,怎么做呢?我们三人都憋住了呼吸,全神贯注地盯着扑克牌,嘴里还念念有词。突然,爸爸眼前一亮,似乎想到了什么,手一下子举了起来,信心十足,好像胜券在握一样:“三乘六等于十八,十八加二加二等于二十四。”“错了!”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喊道。可爸爸马上反应过来:“二三得六,六减二之后再乘六。”对了,加十分!我们为爸爸喝彩,说他反应能力快。
比赛还在进行着,一会儿他对,一会儿我对,真是不分高低呀!可那笑声,写在我们脸上,回荡在家中。
我家有个可爱的小妹妹。她才一岁多,长着一些又黑又少的头发,不过,她老是绑着两个小辫子,所以,弥补了头发少的缺点咯!
妹妹有一张圆圆的脸蛋,红扑扑的,像一个大苹果,真想咬一口啊!呵呵,大大的眼睛老盯着人不放,好像人家跟她有仇似的;小手胖乎乎的,握起拳头来真像个小肉手呵!牙齿没长齐,一笑就露出来了,真好玩!
妹妹呢,是个“外语教授”,因为她会说谁也听不懂的外语,老是叽里咕噜的,听都听不懂。真叫人“五体投地”。
妹妹还会“欣赏”音乐,一听到音乐就手舞足蹈的。呵呵,让人哭笑不得。
妹妹是个捣蛋鬼,一个大好的周末,我想好好睡一觉,正睡得香,妹妹爬到我头上乱弄头发,我竟然不知道,真猪头哦!醒来后,发现“作案现场”就是我的头乱七八糟,经过调查,据知情人士妈妈说,是妹妹捣的乱。令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可爱妹妹,好玩吧?
我们家最有趣的就是跳棋比赛了。晚饭过后,爸爸总会端出棋盘,大喊到:“乖女儿,下棋了!”听到喊声后,我就会拖长声音答到:“来……啦……”
比赛规则是这样的:我和爸爸一组,妈妈自己一组,三局两胜,输了的一组洗碗。我和爸爸一直都是妈妈的手下败将,所以洗碗都被我和爸爸“承包”了。
今天的比赛,第一局由我和妈妈先下,爸爸在一旁给我当“军师”。我改变了以往的行军路线,绕到前进,尽量不给对方“搭桥”。这一局,妈妈输了。
第二局由爸爸和妈妈比,我在一旁给爸爸当参谋。妈妈急的满脸通红,手忙脚乱,最终以两步之差输给了爸爸。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们赢了!我们终于赢了!”爸爸也高兴得像个孩子似的手舞足蹈,哈哈大笑,妈妈不服气的说:“今天是我们让你们的,别太得意了,明天等着瞧!”边说边走向厨房。
每个家庭都有很多的趣事,我家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我的妈妈有点头疼妈妈说:“今天你做饭吧。”我不自信的说:“我做饭。”妈妈坚决的说:“你做。”然后我进了厨房照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我一下有了信心,不一会我做完了我大声地说:“我做完了。”妈妈和爸爸走出了房间上了餐桌,妈妈和爸爸尝了尝妈妈说:“怎么有甜味妈妈想了想说把盐拿出来我拿出了白糖。
妈妈说这是我第一次炒菜原谅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