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穿开裆裤起,我和小凯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可以称得上是“裤裆之交”了吧。从那时起,友谊的种子就播种到了心里。
逐渐上了幼儿园,我家和他家紧挨着,每天不是我到他家去玩,就是他到我家来耍。我们有了钱,就一起瞒着大人去买东西分着吃。虽然那时还小,但“友谊”二字在我心中已很明显了。
上了小学,我俩的成绩都很优异,而且我俩也都很调皮,每天放学路上,不是敲了别人家的大门赶快跑,就是往别人家的院子里扔石头,有时还往别人家门口撒尿,那时候感觉真是一种乐趣。五年级时,电脑传进了千家万户,而我家还没有电脑。每到星期天,我就到他家玩电脑,而且一玩就是一整天。从那时起,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开始开花,结果。
上帝好像是故意安排的,我和小凯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在一个班,但始终没有做过同桌或者前后桌。终于在一次期中考试后,我和小凯坐到了一起。刚开始,我以为是一件好事i,可高兴了没几天,烦恼就来了:我俩都自认为是朋友,就时不时的开几个玩笑,可日子越久,我俩开的玩笑就越来越大,甚至到了我偷偷拿他的笔,他偷偷在我的书上乱画的程度。我俩失去了对彼此的信任。友谊失去了朋友间的信任,友谊之花还能绽放多久呢?终于有一次,他和我开了个玩笑,而那天我正好在气头上,变大发起怒来。我好象发疯了似的,我把他的书全都扔在了地下,使劲地踩,我大声怒吼着,发泄自己的怨气……从那以后的一个多月里,我从未和他说话。渐渐地,我开始后悔,我当时不该那样做。我也试图和他道歉,但那件事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刀痕。本来形影不离的我们开始疏远起来。虽然有时也会说几句话,但其中已缺乏了那种友谊的美好。友谊之花开始凋零……
小凯,你知道吗,我不想失去这份友谊,我真地不想失去这份友谊,原谅我吧,原谅我吧……
“要不要去小超市逛逛呢?”“当然好啊!等我一下!”一听到好朋友的邀约,我二话不说,马上答应。现在我十分珍惜这段美好的友谊,深怕又再度失去这段友谊,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掉进了回忆的漩涡中……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因为意见不合而大吵一架,情势越演越烈,我们两个人都坚持己见,认为自己是对的。我一时气愤,说了气话:“算了!不跟你好了!”“谁怕谁啊!我才不想和你当朋友呢!”他立刻回我。“哼!”,我们俩都气沖沖的走出教室,之后整整一天我都没和他有任何的互动。
事发过后,我和他一直没有来往,一天连一句话都说不上,我们之间彷彿隔了一座冰山,谁也不理谁。但是,毎当我遇到困难,我总是不自觉的想到他,恨不得他能来帮我;以前,我们俩总是一起合作面对所有事,感觉所有事都好简单,一失去他的帮忙,我觉得所有事都好困难、吃力,于是我深深领悟到:我,需要他。
后悔莫及的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我费尽心思,但想不岀任何好方法。这时,我想起了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要做真正的知己,就必须互相信任。”“对了!”我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好点子。
“当!当!当!”上课了,这一节是体育课,老师上次说要上“两人三脚”,我心想:这真是个好机会!我立刻找他一组,他也点头,答应了我的要求。由于以前是好朋友,所以默契还不错,领先了许多组。他问我:“为什么要找我?你不恨我吗?”我回答:“因为我相信你!你是最棒的,伙伴!对不起!上次骂了你。”“没关系啦!我也该说声对不起!”他说。“那么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嗯!永远会是!”我们的友谊就因为这次的机会破镜重圆、合好如初了。
这次的经验,让我了解到了友谊的重要,使我体会到了没有朋友的滋味是多么的难受;这次的经验,将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警惕我:永远都不要再失去一个朋友。
兔子坡上,有个小镇,叫萝卜镇,镇里到处都是兔子,它们用萝卜当钱,十元,青菜嘛,五块,还有兔粮,超贵,一百,兔粮之所以那么贵,是因为兔子工队一年才去人家家里偷一包兔粮,现在一大包兔粮云上,家家户户都有兔粮,只有小星家没有,这得从小星上幼儿园的时候说起
小星上幼儿园时,有个朋友,叫可可,可可为人热情,跟小星棒打不离,但小星上小学后,一切都变了。可可和小星一样同一个班,小星就不跟她玩,以为小星有一次生病了,老师让大家拿钱给小星治病,结果,可可送出去的钱最少,而同桌亚莉拿出的钱却最多,小星从此就跟亚莉玩了。小星对“多少”还是很在意的,在她看来,可可给她那么少是舍不得,其实可可是想给小星多一点的,可是如今家道中落,没法子变出更多的钱吧?可小星压根不知道这一码子事,对于可可,小星星已经不理不睬了。
可可家实在真的不能在镇里生活了,只好搬人家家里去,成了家兔。刚开始,小星还庆祝可可终于走了呢!之后,萝卜镇里来了小偷,把小星家的钱也偷走了,因此,小星星和可可一样,住到外面去了,不过小星不一样,她是野外的。之后,可可终于回到了家乡。当她打听到小星家里不能活下去时,可可马上动身,给小星送去好吃的,可小星一直头脑简单,她是不会懂的!
当然,许多朋友都是这样失去的,不过,有些难得的东西,如果不珍惜,也会失去的!
一个,二个,三个……我已经不知道我失去了多少朋友了,我心里挺失落的。他们曾陪我度过了多么美好的时光,而直到现在,仅仅成为了回忆。曾经的朋友现在的陌生人,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的不负责任使我的朋友跟我一拍两散各奔东西。即使有天我醒悟了,哦不我永远都不可能醒悟了,我对自己很失望,差点绝望,我的世界太渺小,渺小的只有我一个人。
有时候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都孤单,活在心里的世界往往走不出去,与同学们也是融入不到一块,这种寂寞化作了一些抱怨,使我无论如何都要发泄出来。当然我不会怪任何人,至今我一直在痛恨自己。
我真的跨不出心理的障碍了,谁能救救我?
转眼几年的时间过去了,每当看见我与她的合影,眼里总是泪水汪汪。
我八岁时,和市里三姑家隔壁的一位叫曾璐的女孩很要好。我一去三姑家,她总来找我玩,还经常送给我一些书。可是······唉,那次都怪我,我不应该错怪她,否则,我俩也不会分开了。
那次,我和她一起到小花园里玩。当我们走到假山那边时,她拿出一个小熊圆珠笔来给我看。我一看,那支笔竟和三姑家丢失的一模一样,她当时正好也在场。尽管她一再解释那支笔是她哥哥送给她的,可我依然认定是她拿了我的笔。最后她哭着跑回去了。第二天,我在三姑家的沙发底下找到了我的笔。当时我真想向她说声“对不起”,可我最终没有鼓起这个勇气。
很久后的一天,我又去三姑家。三姑告诉我,一个月前曾璐家搬走了,到南京去了。曾璐临走前还让三姑转给我她留给我的东西:一封信和那支小熊圆珠笔,还有她和我的一张合影照片。我望着这些,忍不住趴在床上痛哭起来。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通过一封信,但我十分想念她。我多么想和她再见一面呀!
文雯,再见,荷荷,再见,我会记住你们,因为你们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要担心我会孤单,因为我,还有更多更好的朋友在等着我!!他们将填补你们还没有完成的心愿,那就是——把本站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
文雯,离开了本站这个大家庭,我已经是很伤心了,可是,现在,我又要失去一个我最好的朋友,那就是——荷荷,我真的不敢相信,她竟然跟我说,她发表完几篇作文后,以后都不来了,没有时间了,我真的很震惊,她不来了,不来了……那我,该怎么办,我的好朋友一个个从我身边离去,我该和谁做朋友,我该和谁交流作文的经验?一个文雯已经够了,再来一个荷荷,更是让我心寒,从今以后,再没有人和我通短信,再没有人和我交流作文,再没有人和我聊天,再没有……她们,都是为了学*,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如此残酷?令我的朋友从我的身边走掉,她们也不想,是学业所逼迫,她们也很无奈,我更要理解她们,其实,她们走了,本站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永歌,也是我的好朋友,可爱☆小琪,同样是我的好朋友,但我也为她们俩感到些许遗憾和可惜,毕竟,她们曾经是这里的一员,为这个网站付出过很多很多,我们大家都很感谢她们,也许,曾经以后,她们只能成为这里的过客,也许,她们再没有机会发表作文,也许,我们再也欣赏不到她们美好的篇章,也许,我也再没有机会和她们说话了……但,我不难过,因为还有这么多的好朋友在这里,在本站里,和我在一起,和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不会孤独,不会害怕,我想,这也许就是集体的力量吧!
文雯,再见,荷荷,再见,我会记住你们,因为你们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要担心我会孤单,因为我,还有更多更好的朋友在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