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菊花作文300字
有的人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有的人喜欢多姿多彩的水仙,还有人喜欢富贵的牡丹。而我却喜欢菊花。它虽然没有兰花的幽香,没有水仙的优雅,更没有牡丹的富贵。但是它有着独特的风格。
在深秋时节,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怒放 。
看,几株菊花在秋风中开得正烂漫。黄色的菊花,如同一对金灿灿的谷子。
菊花刚开的时候,就会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我俯下身,深吸一口气,一阵清香使我爽了很多。
记得唐代诗人写过一首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不正是一首歌颂菊花风凌傲雪的诗吗?
我爱菊花,我更爱风凌傲雪的菊花。
金秋时节,正是菊花开放的季节。今天我和爸爸去看了兴庆公园的菊花展,使我对菊花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进公园门,就看到五颜六色的菊花拼成的“欢迎光临”四个大字,阵阵浓郁的清香扑鼻而来。公园里面的菊花更是千姿百态,那朵朵菊花,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云,黄的如金。它的花瓣细长,一簇簇地拔蕊怒放。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的花灯。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瀑布菊,它十分美丽。花瓣好像飞流直下的瀑布,花径挺直,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瀑布菊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在它们的衬托下,花朵显得更加娇嫩,更加鲜艳。细细的花蕊像一根根银丝,花蕊上还沾满了金黄色的小绒球,可真比大诗人李白笔下的瀑布还要美啊!
爸爸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人们都喜欢菊花吗?”我回答:“因为它美呗。”“不,你只答对了一半。菊花不仅长得美,更美在它的品质。它不与众花争春斗艳,而是独自迎风而立,傲霜怒放,所以它被誉为‘四大君子’之一。”我不禁赞叹:“这才是菊花的大美呀!”
啊!我爱菊花,更爱它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