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可贵的人生体验
体验是人生中最真实的记忆,它在岁月的流失过程中,慢慢地积累成了经验,成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人生工具。在经历中有所收获。
体验是人在痛苦中的精神食粮,从过去的经历中,归纳自己的得失,在黑暗中,用自己饱经风霜的眼睛去寻找光明。
体验是生命的红绿灯,在冥冥中指引我们前进的那条路,而那条需要我们去冒风险的路上,闪上血般鲜艳的红灯。
体验是一本富有哲理且散发出清香的书,需要我认真思考,仔细总结,字字斟酌,让以往的错误不在重演,让新的思想在心灵里荡涤。
体验是人生之船的舵,它驾奴我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大风大浪也要过。因为它告诉我:灿烂的阳光总在大风大雨之后。
体验是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它能避免后人不再重蹈覆辙,告诉他们:前方有许多荆棘。有了它,我们就能轻松到达成功的彼岸。
体验是一切成功条件的前提,有了它,我们愈相信自己,有了它我愈相信未来。等到那些成功条件来了,它也就不在帮我们了,就靠人们自己去努力,即“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
在体验中,有喜有悲,有成功也有失败,但不管结果如何,这些经历都会给予我们一定的启示,都能丰富我们的人生。
可贵的人生体验啊!我们的良师,我们的益友!在体验中感受,在体验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