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曾听到一个故事,一只狐狸想到洞中吃葡萄,但洞口很小,它忍饥挨饿,“瘦身”之后,方才钻到洞中,美美地吃了一顿,可出洞时,它才发现自己太胖,出不去了,只好饿上几天。有人说,这只狐狸真是自讨苦吃,来来**,反反复复,自己是一无所获。
真是这样吗?狐狸前前后后,的确是把自己折腾了一翻,它的体重并未增加,从这一方面来说,它的确得不偿失。但狐狸获得的是一种体验,得到了一种不同凡响的感觉:饱尝葡萄的鲜美,思索解决问题的方案,它经历了一次脑力劳动,使得自己更加老练成熟!
世界最险峰——k2乔戈里峰(8611),以它独特的雄姿,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探险家,去征服它,超越它,去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夙愿!在探索的历程中,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他们用智慧与力量,与恶劣的环境相抗争,展现出生命绚丽的色彩!体验使他们幸福,他们是自豪的,骄傲的!
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生活在孤寂之中,她的世界里没有五彩斑斓的花朵、趣味盎然的歌声,然而,正是体味到即无声又无光的痛苦,她倍加珍惜光阴,利用不多的时间,创造出辉煌的成就,并向世人发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呐喊!
体验的机会俯拾即是,只要你用心,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很美好,体验的确很精彩!珍惜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