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趣事作文(扩展
漫长而七彩缤纷的暑假中,有许多趣事。在宽阔的海湾上,有两个展开拉锯战的“守株待兔”者。他们就是我和一个朋友。那朋友姓黎,大家都叫他“泥胶”,至于他们在干什么?上述的成语也许能使你找到一些线索……
不过能否成功,关键靠运气。这儿是深圳一个海滩,我和爸爸,还有另两个同事一家人到世界之窗游览,剩下一点时间,就到此歇一会儿,待船来到才走。这个沙滩颇热闹,我和“泥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垂钓,虽没经验,但总不能献丑,于是便绞尽脑汁使出一个杀手锏:以贝壳当鱼饵,让鱼虾以为找到窝,就迅速上钓;并且分别在鱼杆两边用线绑着个小水桶,里面放上鱼饵,待鱼群一时大意,就瓮中捉鳖,一窝端,实行“三面夹攻”。
“泥胶”的方法不同我,他用一般方法,但似乎很有信心。果然,他一开始就收获了一条小鱼,总胜过没有。我呢,忍耐着,一会儿,左边的桶明显倾斜了。我得意地想:高级动物和低级动物比,当然是高级的更胜一筹了。我立即顺势一提,哇,一桶小鱼,还有虾,它们冒失了,是不慎“夹”了进去的。
“泥胶”也不甘落后,他那认真的态度像和我挑战,果然,钓了一条较大的,始终,普通钓法是慎重的。我顾不上那么多,一发现有“贪鱼”,就把鱼杆往上使劲一甩。啪,鱼线呈抛物线被拽到后面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鳗鱼,不动了,被拍昏了。终于有鱼中了我的“空壳计”。一会儿,桶又重了,有收获了。
一旁的“泥胶”也钓了不少,但没虾,所以也没我钓得多。我把这些“小东西”集中到一个桶里,倒了些水。可里面不知怎的,不时有水花溅出来,还有碰撞声,也许它们在进行一场“海产战争”吧。
我的计策得逞,心里很高兴。这个暑假不仅有趣,还学到了东西。
回想起小时候的那件事,至今仍令我忍俊不禁。
那次,我看见妈妈拿着一个花盆,来到了客厅。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问:“妈妈,你端着这个盆子干什么用?”妈妈和蔼可亲地说:“是种花的呀。”说完,妈妈把一粒种子埋在了花盆中的泥土里。我心中暗想:“种花得花,种豆得豆。哈哈,我把钱种了,肯定也会种出好多好多的钱!”说干就干,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我把一个一元的钱币埋在了花盆里的泥土里。我“种”好了钱,心里抑不住的兴奋,感觉大把大把的钱就要长出来了。
从那以后,只要一放学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回家,去看我的“金钱花”。几天过去了,花盆里除了光秃秃的泥土,什么也没有。对了,好像忘给它浇水了,我飞快地跑回厨房盛了杯水倒入花盆内,哈哈,这次总该长出来了吧?我里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着急地等待着。又几天过去了,我的“金钱花”还是无动于衷,久久未能发芽。“怎么回事儿?到底哪里出问题了?”看到我愣在那里发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怎么了儿子?”我气馁地说:我种了钱,可它不开花!“妈妈听了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说:”傻孩子,钱不是种出来的,是靠勤劳的双手换去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悟。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明白了,只有勤劳才能获得更好的生活。钱种不出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情。
这个暑假,和往常不一样,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当是去老家镇上采葡萄了。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们去黄土镇采葡萄,我和表弟都很高兴。我早就听说黄土的葡萄是闻名中外的,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呢。
妈妈开车载着我们,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我发现路旁的地里都是葡萄园,绿油油的一片连着一片,如葡萄树组成的海洋,凉风吹来,葡萄树的绿叶随风波动,如海上的波浪一般。妈妈停好车,将我们带入一个葡萄园,和老板讲好价钱后,我们拿起篮子,兴冲冲地奔向葡萄架下。
我抬着头,一手摘着葡萄,一手拿着剪刀,我看到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馋得流出了口水。不一会儿,我就摘了不少葡萄。篮子里的葡萄越来越多,我感到篮子越来越沉,都快拎不动了。于是,我和表弟坐在葡萄架下的绿荫里休息。抬头看着葡萄,发现这里的葡萄像一串串水晶一样挂在空中,既壮观,又美丽。
我看着葡萄,禁不住剥了一颗最大的葡萄,放入嘴里。顿时,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人间美味。我们坐在那里吃一饱,讨论着我们刚才摘的葡萄。我发现我摘的葡萄良莠不齐,大大小小、生的熟的都有,有些还被虫子咬过而腐烂的。我有些后悔,后悔摘了这些不好的葡萄。不过亡羊补牢并不晚。我下定决心,接下来我一定要挑选最好的葡萄才摘下来。
我抬着头,仰着脖子,慢慢地精挑细选,一串串葡萄慢慢地堆满了篮子。这个时候,我发现我腰酸背疼、脖子僵硬、手都提不动篮子了。
我和表弟就去找妈妈,妈妈找到老板,等老板帮我们装好箱子,妈妈付好钱后,我们就把葡萄搬到车里,开着车回家了。回家后,我把葡萄分给左右邻居品尝,邻居都说味道好吃。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被人接受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件暑假趣事真是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