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_日记
这个暑假,我经历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那天的天气格外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皮肤上感到有点痛。我想,要是我像鱼一样生活在水中那该多好啊!这时,爸爸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可不可以带我去游泳?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到了西湖公园水上游乐场,看到这里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两张票。我迫不及待地跑进更衣室迅速地换好泳衣。到了游泳池才发现忘了脱鞋。我想难道鞋子也想到水里去凉快凉快吗?哼!我偏不让你去,让你干着急。我悄悄地把鞋子藏在草里,然后去游泳。
我们来到深水区,深水区的水可深了,已到爸爸的下巴上了。我害怕极了,双手紧紧地握着游泳圈。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块潜水板轻松地游来游去,简直像水中的一条鱼。我看了羡慕极了。我很快地就和这个小女孩成了好朋友。、
在深水区玩了一会儿之后。爸爸说带我去一个很刺激的地方去玩。那是一个很高的滑滑梯。我站在上面两脚发软,浑身发抖。我不敢往下瞧,在爸爸地鼓励下,我咬紧牙关往下滑。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恐怖。我觉得像在坐电梯一样。只是到了快落地的时候噗地一声,感到很刺激。
在游乐场里,我还玩了许多地方,每个地方都很好玩也很有趣。
大家在楼下玩游戏,个个都玩得满头大汗、面红耳赤。
天气真热,奶奶见了,为了让大家消暑解渴。忙捧出一个大西瓜,这西瓜又圆又大,青青的,条纹呈碧绿色。镶着嫩黄色的一块。圆圆的西瓜就像一个俊美的小姑娘,扎着一条马辫儿,球型似的头,可爱极了。并熟练地切成一块一块,在楼上大声喊:“快上来,吃西瓜喽!”
看着那一块块红瓤黑籽的西瓜,十分诱人。我们顾不上玩,连忙“噔噔噔——”地跑上楼。
“哇,抢呀!”我大叫着扑了上去,表妹、表哥也蜂拥而上,如同一匹匹脱僵的野马,飞驰在“战场”上,就差点被拌倒。
大家都抢到了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就像饿了三天三夜的乞丐一般,吃完了西瓜,我灵机一动:“咱们来举行吃西瓜竞赛吧?”“好啊!好啊!”大家一致赞成。
于是,大人们围在一起商量竞赛规则,我和妹妹则在一旁精挑细选,取出十几块大小、形状基本相同的西瓜供竞赛专用。
妈妈先认输,决定来当裁判。竞赛规则如下:竞赛分成三个组——男子组和女子组,先每组进行预赛,获胜者参与决赛。竞赛时,谁先吃完为胜,如瓜皮上留有红色瓜瓤则视为犯规。
首先举行的是女子组的竞赛,我和妹妹各捧一块西瓜作好了准备。“十、九、八、七……”妈妈开始倒计时,我屏住呼吸,紧张得心砰砰直跳。“预备!开始!”妈妈一声令下,我便迫不和待地奔跑到西瓜前,我用眼一扫,一选块最大的西瓜便脱颖而出,落到我的手中。我便拿起西瓜便啃,果肉甜甜的,汁水甚多,清凉甘甜,让人回味无穷。不一会儿,一块西瓜便已被我啃得精光。
我正想举手示意,只听妹妹大喊一声:“我吃完了!”我大吃一惊,回头一看,不由哈哈大笑:只见妹妹腮帮上沾着几粒瓜籽,嘴上流满了残渣,活像一个“花脸猫”。白色的连衣裙胸口被西瓜汁染红了一片。再看她吃的西瓜,瓜皮上还留着一大块红色的瓜瓤呢,真是好笑。大公无私的妈妈判妹妹犯规,我获得了决赛资格。妹妹用手背擦擦脸,不好意思地“嘿嘿”地笑了。
姑姑和奶奶没什么悬念,奶奶牙不好,让姑姑轻轻松松进入决赛。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组的竞赛,哥哥也不甘事落,吃西瓜不吐籽,最后赢了姑丈。
激动人心的决赛开始了,夺冠大热门之一的姑姑由于求胜心切,忙中出错,没啃几口,西瓜就掉在地上摔成两半,只得再重拿一块啃了起来,错失了良机。倒是哥哥技高中一年级筹,三下五除二啃完西瓜,荣登冠军宝座,我嘛,比上缺乏,比下有余,荣获亚军,姑姑只好屈居第三。
竞赛结束了,桌上瓜汁横流,瓜籽瓜皮一片狼藉,我们打扫完后,开始颁奖,哥哥获“吃瓜高手”称号,我是“吃瓜能手”,姑姑则是“吃瓜好手”。妹妹获得了“幽默天使奖”,外婆则笑眯眯地接受了“老当益壮奖”。
“哈哈哈”在一片欢笑声中,“吃西瓜大赛”降下了帷幕。
<---->
20xx年X月X日 晴
在暑假里的一个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灸烤着大地上的一切,所以爸爸就带我去东方威尼斯游泳馆去游泳来锻炼身体。
到了东方威尼斯游泳馆,里面人山人海,水清的见底,它的长大约50米左右,宽大约30米左右,人们欢声笑语和水的拍打声,汇成了一曲美丽的动人的交响曲。东方威尼斯的深水区很浅,只能到我的脖子,而最浅的只到我的腰部。
偌大的游泳池里,我一会儿游过去,一会儿游过来作文,像一条条穿梭的小鱼;一会儿来游自由式,一会儿游蛙式,像蛟龙过海,十分自在。实在累极了,我就躺在池边,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会儿。
最惊险的时刻终于来了,一个大哥哥从一个二三米的高空向深水里跳,洁白的浪花飞到了我的眼睛里,一浪就有一米高,十分惊险。
走出东方威尼斯游泳馆,踏上了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像浪花一样欢腾。
暑假里,我有很多趣事。有一次,妈妈单位搞了一次活动,每位员工可以带一位朋友或孩子,妈妈带了我,去我兴奋极了!其中有一个节目是吹气球大赛,我最喜欢了!
小罗阿姨郑重其事的说出了规则:三名选手上台吹气球,谁把气球吹的或者先把气球吹爆,谁就获得冠军。听完规游戏则,有的人已经跃跃欲试了,但是有些人只是心里痒痒的,举起手,又缩回去,我也是这样。最后选了小张叔叔、我、小妹妹。确定选手之后,便开始游戏。
小罗阿姨哨声一响,三名选手就使劲吹气。看看小妹妹,鼓着腮帮,脸涨得通红,可是气球就像一个瘪了的茄子怎么吹也吹不起。过了许久他的气球还是很小很小,然后她就没有力气了。再看我,他鼓着腮,脸红得像关公,气球已经向西瓜那么大了,正当这个要爆炸的关键时刻,教室里鸦雀无声,有些人屏住呼吸,等着我的爆炸。说时迟,那时快,小张叔叔来了个大*,一下子把气球吹爆了。“砰”地一声,许多阿姨被吓得尖叫,还有些叔叔哈哈大笑。最后结果出来,是张叔叔第一名,我第二名,小妹妹第三。比完赛后,裁判告诉我们比赛要领:“开始,只要用一点点力气吹,到关键时刻才用力。”虽然我没有得第一名,但我也不可惜,重在参与嘛!大家都用皆大欢喜来形容这次活动,并且要我们好好锻炼身体,增加肺活量。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很开心!
今天我和妈妈去超市,突然我看到一袋鸡翅,上面写着连“骨头都好吃”,我看就越想吃,我便对妈妈说:“妈妈给我买一袋好不好?”妈妈同意了。到家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一阵香气扑面而来,我咬了一口真香!真是“次翅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吃。”最后我连骨头都吃了,真是连骨头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