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阳光体育节
在这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季节里,我们文林路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阳光体育节。这天一大早,老师们走出了办公室,同学们走出了教室,顿时,操场上沸腾起来了。
八点整,隆重的开幕式在震天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运动员入场、升**、校长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讲话这一系列仪式后,便是同学们翘首企盼的大型团体表演。学前班小朋友整齐的哑铃操,一年级小妹妹优美的韵律操,四年级同学的少年拳无不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三年级同学表演的安塞腰鼓。参加表演的同学身着金黄的上衣,黄红相间的裤子,男孩子头戴白色毛巾,女孩子把长长的头发扎成一对羊角辫,再用红毛线一缠,可真像是地地道道的陕北人呀!他们手里拿着的鼓槌上系着红绸带,只要手一挥,红绸带就会在空中飘舞。随着大鼓的敲击声由慢到快,同学们高举鼓槌,“啊——”的一声向自己的位置跑去。那大鼓鼓声阵阵,震得人心颤抖。敲腰鼓的队形千变万化,一会儿围成几个大圆,一会儿边敲边走动,一会儿又排成一个方阵让人眼花缭乱。这气势宏大的百人腰鼓队扬起的尘土到处飘散,大家无不为那恢宏的气势所折服。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紧张的比赛开始了,田赛场和径赛场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很快,就到我参加的“三人四足”比赛。我、罗纹欣、王欣婷结成同盟,我们把腿两两绑在一起 ,手臂搂着对方
的肩。随着发令枪晌,我们便一起喊着号子向终点跑去。风从脸旁刮过,我们不敢向身后望,只是同心协力往前冲。耳边不时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声。突然,我听到身后有同学“啊”的一声叫喊,一定是有人摔倒了。于是,我们迈着更加稳健的步伐跑向终点。最终我们虽然没有拿上名次,却也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团结一心,就会共度难关。
一天半的体育节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那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