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带着激动兴奋地心情来到了小记者基地,上课玩了一个有趣的画鼻子游戏,我们开心极了。
同学们和我一人画了一张缺鼻子的脸,他们好像在说:“我没有鼻子好难受,真希望爱心天使快一点给我添上鼻子。”
这时,有一位“爱心天使”出现了。于是,老师把他的眼睛蒙上,他跌跌撞撞地走上了讲台,在我们向左、向右、向上、向下的指挥下画了一个尖鼻子。大家都笑了,他也笑了,那个有鼻子的小女孩也笑了,笑得合不拢嘴,仿佛在说:“哈哈!我终于有一个小鼻子了,这个鼻子虽然长得不怎么好看,可我终于能吸到新鲜甜润的空气了,真好!”又有一位同学要给另一个女孩画鼻子了,他画了个红樱桃鼻子,远看可真像一个小木偶娃娃,真可爱!最后一个小女孩的鼻子虽然有些歪了,但很乐观,因为有鼻子总比没有鼻子好,也不那么同步欲生了。
游戏结束了,我心想:那三个小女孩终于有自己的鼻子了,他们一定很高兴。这是一堂多么有趣的游戏课呀!这画鼻子游戏可真好玩,你们想玩的话,一定要来找我哦!
童年生活丰富多彩:滑冰﹑游泳﹑爬山﹑做游戏……总有一些事令我怀念﹑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节语文课,“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杜老师神神秘秘地走进教室,令我们全班同学惊讶的是,杜老师竟没拿课本。我思忖着:难道是杜老师忘拿课本了?还是我们考的不好,要批评我们?天啊,这是怎么回事?
结果杜老师告诉我们:“这节课我们来做一个游戏”老师话还没说完呢,安静的教室顷刻间沸腾起来了“到底是什么游戏啊?”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忽然,议论声戛然而止,可能是同学们意识到任何议论只是徒劳吧,教室恢复了安静,静的仿佛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全班同学用恳求的目光望着杜老师,希望得到问题的答案。杜老师向我们微微一笑,从容地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大字--------蒙眼作画。我恍然大悟:哎呀,我说嘛,老师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原来是要做这个游戏,so easy,我可是画画天才哦!
杜老师说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我们一会儿要画画,先想想自己要画什么,然后把你要用的彩笔拿出来,准备好工具。不是要蒙眼作画吗? 把你们脖子上带的红领巾取下来,蒙上眼睛。最后拿出一张纸,准备在纸上面画画,时间为5分钟,计时开始!”
我想画两棵大树,简单一些。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5分钟到了。杜老师让我们一个一个地站起来介绍自己画的画,轮到刘家宝了,刘家宝站起来说:“老师,我画的是一箭‘穿’心。”他把画举起来让我们看,全班同学笑得前仰后合,根本没有“穿心”,他画的箭跑到了“心”的上面……我画的跟他画的差不多,两棵大树重合在一起,连我自己都看不清是一棵还是两棵。
这节课真有意思,我现在还怀念着呢!
今天上课时,老师走进教室,一直板着脸,翻开作文本,找出周洋帆的作文本随手扔给任杰,任杰吓得连忙闪开了。
然后,任杰拿起作文本,看了看,想:老师,这是“小眼睛”的,不是我的。又还给了老师。老师像没听见他说的话似的又还给了他,小声地说:“往后传哦。”“什么?”“往后传!”这下任杰才明白了,拿起作文本,转过身来传给王静怡。王静怡犹豫了一会儿,任杰提醒:“往后传。”听后王静怡迅速地传给周鹏。作文本像烫手的玉米,在我们中间开始穿行。
可是,好景不长。到了代练宇这里时,他也转过身来,一看后面没人,又转过来传给了前面一个同学了。我想代练宇一定想:老师啊,我后面没人,干嘛还叫我往后传呢?清澈的小溪又开始欢快地流淌了。可到了陈思羽这儿,那可是乱成了一锅粥了。她后面是个老师在默默无闻地改作业,右面是我。我猜她想:老师不参加吧,还是给我吧。这时我脑子里一片混乱分不清东南西北,我想:陈思宇往右扔,所以我也本能地向右扔了。崔陈又把它给了周洋帆,这时连周洋帆都记不清这是自己的了,又给了崔陈。崔陈又向后传……
最后,老师问:“你们为什么没有人把作业本给周洋帆呢?”“因为你没有说呀。”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通过这次游戏,我知道了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交流的。
上课铃响了,*常悦耳的声音,今天听来却是那样的恐怖,我胆战心惊的等着老师的到来。因为老师要检查背英语课文。
老师来了,满怀期望的看着我们,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兔子砰砰乱跳。我偷偷的看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有的在小声的念课文,有的胸有成竹的坐着,还有的得意洋洋。
抽查开始了,老师的脸又晴转阴,被抽到的人多半都是结结巴巴的还有的。根本不会背。我的心里忽喜忽悲:高兴的是没有被老师抽到,悲的是今天的这堂课怎么这么漫长!
我正在焦急之中,老师看我们无精打采的 ,一气之下骂了我们一顿,可有一下子笑着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我们一听要玩游戏,顿时有了精神,大声地说:“Great!”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将一句话传给每组的第一个人,说的是:“我是你的好朋友。”可是这句话传到我那儿时,由于我没有听清楚,所以成了“火是你的好朋友”到了最后闹的哄堂大笑。
一场笑过后,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老师刚才不是还十分生气么?现在怎么会变得笑眯眯的?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疑问,微笑着说:“同学们,现在有精神了吧?那就开始背课文吧,要记住,老师并不是不让你们玩,只是,不仅要玩还要做好作业,好么?”
同学们听后点了点头,然后大声的背起课文来。
老师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的背课文,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天上午,最后的一节课,这是我们全班人最有趣的一节课。因为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棒棒糖的作文,还让我们把棒棒糖带到学校,看着棒棒糖写作文,写这篇作文时最轻松的。
老师先让我们看棒棒糖的包装袋,猜一猜自己的棒棒糖是什么样的,我看了一下包装袋,图上有棒棒糖的样子,是紫色和白色,我有往上看了一下,那是葡萄味的和牛奶味的。
老师又让我们介绍一下自己的棒棒糖,我们班的付子涵的棒棒糖比我们的棒棒糖大得多。而且颜色五彩缤纷很好看,我看到她的棒棒糖的颜色有:橘子黄、落日黄、柠檬黄、苹果绿、樱桃红和西瓜红。她的棒棒糖像彩虹。形状是圆形的,扁扁的,看起来很好吃。
宋梦琳同学也上去介绍自己的棒棒糖了,她说:“她的棒棒糖像小水滴,中间有一个小孔,还可以吹口哨,有两种颜色,有红色和白色,有两种味道,有草莓味和牛奶味。”宋梦林让我们无话可说了。
然后,老师又让我们棒棒糖的包装袋打来,还是只能看不能吃,我的口水直往肚子咽。老师说:“先舔,尝尝这是什么味道,然后说一下。”我尝了一下,味道有点酸酸的,是葡萄味的,没有牛奶味。形状是半圆形,什么都不像。这就是我的棒棒糖。
王正阳同学的棒棒糖是双层的,是芒果味和葡萄味的,看起来像糖葫芦。
最后,老师让我们看一下,别人是怎么吃棒棒糖的。我们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这就是我们有趣的一节课,有趣吧!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