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左右 1
一个星期六下午,我看见妈妈正在吃力地拖着地,脸色灰暗,额头上冒着细细的汗珠,我突然想起妈妈这段时间看书,看的很晚,很辛苦,便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去休息吧,让我来拖。”“不用了。”妈妈说。我说:“我今天学了乌鸦反哺这个成语,连乌鸦都知道应该照顾父母。我当然也应该孝敬你们喽,帮你们分担一些家务。”妈妈高兴的说好吧。
于是我把妈妈扶到沙发上休息,结果她手里的拖把干了起来,我拿着拖把,左拖拖右拖拖。结果拖过的地方又被我踩脏了。妈妈看到了,就对我说,拖地要倒退着拖,两手要握着拖把柄,两脚要一前一后交替着拖,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拖了不一会儿,我就觉得手臂酸酸的,我碰到角落就避开,拖完后,那些角落里的尘灰随处可见,格外显眼。妈妈发现了就对我说,拖地的时候角落里也要拖到,于是我走到卫生间,把拖把清洗了一下,开始了扫角落运动。我变换不同的角度,把角落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这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两臂酸的举不起来,感觉脊梁上已经微微出汗,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时果,我还是感到异常兴奋。
我带着成功的喜悦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搂着我说,你真棒,把地面拖得那么干净。
通过这次劳动,我知道了妈妈每次做家务都是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劳动是最光荣的,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以后我一定要多抽出时间,帮妈妈分担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