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左右 3
五一劳动节放假第一天,妈妈给我们做了好多好吃的,看到妈妈这么辛苦,我对妹妹说:我们一起叠被子吧!妹妹欢快地答应了。我们先把被子铺*,然后再对折再对折。每个被子都是用这种方法叠好的。
妈妈进屋叫我们吃饭发现被子都叠好了,她笑着说:宝贝们真是好孩子,快去吃饭吧!我和妹妹准备要吃饭,发现妈妈拿着拖布准备拖地,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一起吃饭吧!吃完饭我拖地。妈妈对我说:快吃吧!妈妈拖就行!我上前拉着妈妈手说:没事我是男子汉不怕累。妈妈欣慰地笑着说:好。
等我们吃完饭,我拿起拖布准备拖地,发现拖布有点干干的,然后我又沾了点水,拿起拖布拖了起来,妈妈突然怒吼起来:你看看满地的水,你怎么拖的地,赶快把拖布拧干再拖!我呆呆的愣住了,看着满地的水,我心里也不舒服,我把拖布拧干,又继续拖了起来,先从屋里的边边角角拖起,一直拖到洗手间,我又把拖布洗了洗,上面有好多灰尘洗了三遍才洗干净。我又把地拖了两遍,干净的地板都能看清我的样子了。这时候我已经累的腰酸背疼气喘吁吁,想想妈妈每天干活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下午我又和妈妈一起刷了妹妹和我的鞋,还有妈妈的鞋,以后我每天都要帮妈妈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