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_ 3
一天,森林里举行了才艺大赛,小动物们都跃跃欲试,去报了名。
小猴也去报了名,他心想:我只会爬树,其他艺术都不会,我得去拜师学艺了。 它来到小白兔老师的作业班,他对小白兔 说:行呀。小猴刚开始学也蛮认真的,可过了几天,小猴就学的不怎么样了认真了,他说:不学了,不学了,写作文太累了!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他又去找公鸡先生学喇叭,只见公鸡正在一块大石头上使劲地吹着,便跑过去问:公鸡,我能跟你学喇叭吗?公鸡说:好呀。公鸡先生认真地教着小猴,而小猴总是三心二意,还不到一天,小猴又不想学了,说:不吹了,不吹了,我快吹得我上次不接下气了!
小猴又向小鹿拜师学艺。小鹿对小猴说:要学跑步,你必须日积月累,勤学苦练。我先示范给你看。只见小鹿健步如飞,快如雷霆。于是,小猴也学着跑了起来。可是不到半个小时,小猴就跑得满头大汗了,气喘吁吁,只好灰心伤气地走了。
最后,小猴还是一事无成,他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