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要举行才艺比赛,小猴心想:我没有才艺,但是我很聪明,随便学一下,肯定能得金牌。
于是,小猴就去找小兔,它说:“小兔,你是学校里作文最厉害的,我想拜你为师。”小兔说:“好。今天我们来写《小蚂蚁搬骨头》。”小猴皱着眉头,对小兔说:“写作文太难了,我不想学了。”
这时,小猴听见了悦耳动听的音乐。它心想:这么好听的音乐,学起来一定很简单。它顺着声音走过去,看见小鸟正在吹小号。小猴说:“你可是学校里吹小号的第一名呀!我想拜你为师。”小鸟说:“好呀。现在我们开始吹吧!”小鸟吹出来的是美妙的音乐,而小猴吹出来的是难听的噪音。小猴说:“吹的我口干舌燥,看来吹小号不适合我。”
它想到了一个简单的体育运动——跑步。小猴走到跑到旁,看见小鹿像一阵风似的在跑步。它叫住了小鹿说:“你跑的可真好,我想向你学*。”小鹿说:“没问题。我们首先要做拉伸,然后开始跑步。”小鹿飞快地跑到终点,而小猴才跑到一半,它就累得气喘吁吁,说:“跑步太累了,我不想跑了。”
到了比赛那天,小鹿、小鸟和小兔都得了金牌,只有小猴什么也没有,它后悔极了,心想:我以后再也不三心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