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了一个冬天的期盼,怀着一丝喜悦,当那一缕最柔和的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我便走出家门,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
刚下楼,我就和春风撞了个满怀。我伸开双臂,踮起脚尖,和春天来一个大大的拥抱,甜甜的亲吻,“春天,我来了。”
一路上,阳光像妈妈温暖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非常惬意。我和春天一路说着话,不知不觉,刘山已在眼前。
山上的树木都发芽了。树枝上钻出了许许多多芽芽,嫩嫩的,绿绿的。有的绿芽芽已经张开,变成了一片片小树叶,就像绿色的小耳朵。山林里的鸟雀在飞舞鸣唱,激起一串串山应。小鸟在唱:“春天来了真快乐,我们小鸟爱唱歌。”小树叶也唱起来了:“树叶变成小耳朵,爱听小鸟来唱歌。”
山上的小草已经拨开枯叶,钻出了尖尖的小脑袋。他们调皮地眨着小眼睛,向我点头。嫩中透着绿,绿中透着黄,一丛丛,一片片,染绿了大山,染绿了我的心。放眼望去,就像给大山绣上出零零星星的绿色小花。
下了山,我并没有停止寻找春天的脚步。看到了,那一抹金黄一下子燃亮了我的眼睛,燃灿了我的心情。迎春花——春天的使者,那一个个金灿灿的脸庞正绽开在春天里,他们小巧玲珑的模样真是可爱而美丽。金黄的花朵在枝条间起舞欢唱,把淡淡的清香传送给我。
心里不由一动,那儿一定也会是个春意盎然的地方。远远的,我就看见那一抹抹绿向我欢快地招手。啊,龙泉湖岸的柳树已经是“万条垂下绿丝绦”。我立刻朝他们奔去。那长长的枝条上挂满了一串串绿色的小铃铛,微风吹起,我似乎听到了“叮铃,叮铃”的声音。柳树就像一个仙女扭动着柔软的腰肢,拂动着细长的手臂翩翩起舞;又像披下了嫩绿的长发,柔柔的、软软的。使我累了眼,怡了心。
我正陶醉在这迷人的春色时,一只风筝闯入了我的视野。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的帮助下,用雪亮的眼睛紧盯着天空,两只小花鞋扑闪扑闪地跑着,看着风筝越飞越高,看着自己的愿望能飞向那么高远的天空,小女孩笑着叫着,这成了春天里最美的画面。
时间过得真好,我依依不舍地告别春天。带回了一路的春色,还带回了满怀的希望和美好的记忆。
盼到了,盼到了,春天来到了。我的心也痒了,便走到屋外去找消痒药。
春姑娘把袖子一摆,把大地的衣服换了,雪白换成了碧绿。路边的小草钻出了地面,扭动着它柔弱的身子新奇地张望着春天的世界,迎春花张开了花瓣,在微风中摇曳着,好像是在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了;冬眠的小动物从睡梦中醒过来,不冬眠的小动物也从自己窝里走了出来……
春天,小鸟们不知从哪儿飞回来站在电线上,像五线谱上小巧玲珑的音符,那“唧唧喳喳”的叫声,像在演唱着春天的奏鸣曲。
春天,小河边的柳树像从母亲温暖的怀抱中挣扎出来的婴儿,它细长下垂的柳条,一阵春风吹过,柳条不停地摆动,像小女孩挥着柔软的披发在跳舞,又像在跟春姑娘撒娇,让春姑娘多抚摸它两下。我们春游的时候,总是喜欢折下几根柳条编成头环,再在上面插上几朵漂亮的小花,戴在头上好看极了。
春天,小猫小狗都从自己的屋里走出来,到外面找一块光线好的地方,躺在哪儿晒太阳。
春天,各种花儿争相斗艳,粉的、红的、黄的、紫的……这是花的**。金灿灿的油菜花比金子还黄还灿烂!走进一闻,一股油菜花的香味扑鼻而来,那芳香令人陶醉,令人心旷神怡。梨树上开满了洁白的梨花五六片花瓣里有许多花蕊,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小触角呢!海棠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已经开了,开了的一朵有十几片花瓣,花瓣是粉红色的,还稍微带一点白色,花瓣里面有许多黄色的小点——花蕊。桃树上鲜艳的桃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粉红的胭脂脸,金黄的花蕊,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引来不少辛勤和戏耍的蝴蝶。粉红的桃花,白色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构成了一幅“春回大地百花图”。
春天田里绿油油的麦子,娇娇的,嫩嫩的,看上去像一张绿色的绿地毯,阵阵春风吹过,麦子像绿色浪花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
春天给人一种美好的希望,我们要追上春天的脚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把握住生命中的春天,为美好的明天留下美的注解,我们要好好学*,奔向未来,奔向成功的高峰。
轰隆隆的雷声叩开了时光的门扉,春天的脚步已悄然降临。独自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盎然之景,我决定出去走走。
独自骑着小车来到乡野,漫步在小河畔,看到不远处的柳树吐出了新叶,零星的绿色散落在柳枝上,似破土而出的嫩草,小小的,星星点点的,它没有盛夏柳树那般浓密茂盛,却能将它的娇柔之美充分地展现出来。我走*,拈起一条柳枝,细细地打量起来。那些柳叶像是被裁剪过一般,细细的,尖尖的,每一片叶子都是那般锋利,不带一丝毛糙的边,真是应了那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啊。轻轻抚摸着柳叶,一阵丝滑感从指尖传递到心间,它有着江南丝绸的柔滑,却又不失那一份坚韧。它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端庄又优雅。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草树和花儿都珍惜这宝贵的春光,与春天约会,草儿和大树早早归来,花儿们也争妍斗艳,将自己的美全部展现出来,这是因为它们深知春天的短暂吗?是啊!“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春天总是在寂静中走来,唤醒了沉睡中的万物,带来一片生机,当我们才感受到她的脚步时,她又总是那么匆匆地离去,带来炎热的夏日,她是那么的短暂,又是那么的珍贵。
放眼望去,树上的几只黄鹂“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旋律,谱写着春天的歌谣。瞧那河里的几条小鱼,他们穿行在河塘中,仿佛把整个河塘都当成了乐园,快乐地嬉戏着。河畔的那些老人们正打着太极,他们舞动着双手,随着音乐的韵律,摇摆着身体,诠释着每一个动作的内涵。那些孩子们,手握着风筝线,迎着徐徐的春风与朝阳奔跑着,跳跃着,手中的风筝也缓缓的飞向蓝天。还有那三五成群玩着游戏的孩子们,他们的欢笑声如银铃般,回响在耳畔,久久都没有散去。
漫步在小河畔的我,看着那端庄优雅的柳树,争妍斗艳的花儿,□驰骋的小鱼,听着黄鹂那悦耳的啼叫。此时,古人对春天的独特情怀,自然而然地缠绵于我的心头:“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啊,“一年之际在于春”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让我们挥手告别昨日的寒冬,给冬眠的心插上翅膀,去感受万物复苏时的盎然,用心去约会春天吧!
沉浸在四月暖暖的春意中,我褪去了身上那厚重的长衫棉靴,着一身轻便的春装,踩着一串轻轻浅浅的印记,沿着一片片娉婷枝叶,一抹抹阑珊绿迹,任凭风儿拂过脸颊,拂过耳畔,吹动发梢的琴弦,那柔媚的春风吸引我的眼睛,去约会如诗如画的春天。
听着风儿低吟浅唱,踏着澄澈的阳光,信步走在通往山坡的路上。被晨露浸湿的青色石板,仿佛是在夜间被画者染上了山水墨色,一对淡黄色的蝴蝶从眼前翩然飞过,携来一阵淡淡的沁人花香,停在鼻尖,停在发际,在空气中漫延开来。路边那一树新绿的芽苞伴着那火红的欲放的花蕾,清新我的眼帘。峰回路转,闪现在我面前的是休憩在半山腰的一池湖水,鳞鳞的波光在阳光下诉说着勃勃生机。可是,最让我震憾的是,那一片湖水的对面,是怎样的一幅画啊!天空和青山绿水间,挂着一片粉色的云而身旁相依着一片白云,正是千树万树桃花、梨花开!还有花间隐现的黄墙、琉璃的飞檐!
山坡下是一片片田。放眼望去,田间,如毡的麦苗随着春风摇摆。你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金灿灿的油菜花如金子般闪耀,晃花了我的眼。远处,花发的老农绾着裤子,头戴草帽,撑着重重的铁锄,望着眼前那块绿油油的菜田,憨憨地嘿嘿笑着,仿佛看到了那些他精心侍弄的蔬菜已经被挑到了集市上然后被变成了热气腾腾的可口菜肴端上了餐桌,而可爱的孩子们是那么地喜欢他的劳动成果。想着想着,他又开心地弯下腰,用锄头为菜地松土、清理杂草。那泥土散放着春的清香 。田埂上传来一阵银铃般的脆笑,孩子们在田间小路上奔跑嘻闹。小水坑里的小蝌蚪、田边的一朵小野花、还有叶片上的小蜗牛……每一个小发现都会赢来他们一片欢呼鹊跃。
抬起头,清澈明朗的天空上,远远地,舞动着几个小小的音符。原来不远的广场,成了孩子们的天堂,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风筝在空中跌宕起伏。孩子们手牵着线,自由飞奔,他们的快乐也随着那根细细的线释放着,仿佛乘风扶摇而上的正是他们的希望。
闭上眼睛,倚树听风,春摇曳着自已翠绿的裙摆,微笑着向我们频频招手,留下一地缤纷。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那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那里的春天最美丽……——题记
接到春姑娘粉红色的邀请函,我便和爸爸妈妈振翅起飞,踏上了和春姑娘约会的旅程。
掠过宁静的湖面和青青的麦田,穿过高山和桥洞,飞过山岭、丛林、城镇、乡村。追随着春姑娘的脚印北上,飞向我熟悉而陌生的家乡……飞呀,飞呀,我飞到了姹紫嫣红的大花园。我随着爸爸妈妈一齐滑翔而下,停在一颗刚刚抽出嫩芽的高大的白杨树上。放眼望去,只见小草钻出了地面,摆动着纤细的腰肢,好奇地张望着。各种各样的小花儿竞相开放,粉嘟嘟的桃花、白生生的梨花、黄灿灿的油菜花……小河慢慢睁开惺松的睡眼,在阳光在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几只小鸭子扑通扑通跳进了水中,欢快地洗着澡,还不时地钻进水中捉几只小鱼小虾吃,难怪人们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呢,真是不假呀!飞呀,飞呀,我飞到了阳光明媚的广场。
阳光暖暖地划过我的羽翼,风儿温柔地拂去我长途跋涉的疲惫。一群阿姨们正随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做起了健身操;几个调皮的孩子钻入了春意盎然的花丛……那边一个小孩在放风筝时,不细心被石块绊倒了,疼得坐在地上直咧嘴。一位与他素不相识的哥哥见了,连忙走过去,将他扶了起来,看得旁边的爸爸妈妈们直点头……飞呀,飞呀,我飞到了绿浪翻滚的麦田。
农民伯伯正在辛勤的为麦苗除草、浇水。一台台抽水机“突突突”地轰鸣着,一股股清泉哗哗啦啦涌向了田地。小麦苗拼命地允吸着这甘露,愉快的开枝散叶,不断地向农民伯伯点头致敬。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正捧着大馒头,脸上尽是笑颜。
飞呀,飞呀,我飞到了热火朝天的工地。
“咔嚓”、“咔嚓”……耳边轰鸣声四起,我低头一看,呵!原先那里是郑州地铁建筑工地。工人叔叔们互相鼓劲,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工作中,虽然汗流浃背,却忙得不亦乐乎,为郑州的未来开辟了完美的前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春天所蕴含的吗?
我自由地飞着,欢快地唱着,忙不迭的和春姑娘约会在桃花杏花粉红的笑脸里;约会在人与人之间暖意融融的友谊里;约会在人们热火朝天的干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