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噢——”一阵阵感叹声从我的口中发出,这是怎么了?原来是我看到金灿灿的太阳从云层中冒了出来。这个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美丽的黄山,看了日出。
凌晨4点,我被爸爸妈妈从温暖的被窝中拉了出来,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我,迷迷糊糊的穿上了衣服,背上了背包,准备去光明顶看精彩的日出。我们沿着山脊,来到了光明顶下。当时天还很黑,天上挂满了一颗颗银闪闪的星星,我们扶着栏杆,走着崎岖的道路,向光明顶最高处进发。
走着走着,我的腿好像惯了铅似的,每迈一步都那么累这时我心想:要是完了的话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于是我再次鼓起勇气迈起两条沉重的双腿继续向光明顶最高处进发。
经过长时间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光明顶最高处。可当我看到当时的场景的时候,我傻眼了,光明顶上人山人海,有的披着被子,有的穿着雨衣,还有的冷得直发抖。我心想:人这么多,我根本看不到,这一早上,算是白折腾了!正在这时,老爸蹲下身子对我说:“骑上来,我驮着你看。”我急切地骑上老爸的脖子,视线一下子开阔了!
一分钟、两分钟……在云层之间,突然冒出了一个亮点,人们发出一阵阵欢呼,雀跃不已。慢慢的,小亮点越来越大,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太阳那样子就像一颗会发光的明珠,人群中在一次发出感叹声。
人群慢慢散场了,而我却还沉浸在刚才的日出里。
我爬过北京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游览过安徽年代悠久的宏村,玩耍过南京小巧玲珑的雨花石,但我最喜欢的却是黄山的云海日出。它深深地印烙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
一月份的黄山,日出时间大约在7点,我们6点就从宾馆出发,那时候天还没亮,一路上去只能靠着月光和星星来看清脚下的台阶,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黄山最佳观赏日出的地方——光明顶。原以为我们来的已经挺早了,没想到观台上却站满了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相机,有的甚至还支起了三脚架。我们三个小朋友从大人们的缝隙中挤到了最前面,扶着栏杆站着,翘首东方,等待着日出。大约6点45分,东方出现一条红黄相间的彩带,天和云海被彩带分成了两半,渐渐地,彩带越来越亮,越来越红,远处的山峦也越来越清晰起来,那条彩带就好像是给群山穿的一件华丽的纱丽一般。突然,有个人喊道:“出来了,它出来了!”我定睛一看,果然,云海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开口里蹦出来一个小红点,这个红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耀眼。似乎有个神奇的东西,想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展示给我们看。这时,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了太阳任何的一丝变化。
不一会儿,一个大火球猛地一跃而起,太阳终于出来了,它越来越亮,越来越大,越升越高……太阳出来那一刻,万丈光芒,映红了连绵起伏的山峦,映红了挺拔的苍松,映红了所有的人们。
我都看得入迷了,竟然忘了拍下这美丽的景色。我赶忙拿出照相机,按下了快门。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日出果真是名不虚传,令人流连忘返。
长相忆,最忆安徽黄山之云海日出。
1、在黄山看日出真有诗意,在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简直就是美妙绝伦!难怪人们都喜欢在那儿看日出。
2、那日,我随着密密麻麻的人群去光明顶观看日出。黄山座落在安徽省,被奇松、怪石、云海和险峻的高山包围着,可以说是人间天堂。
3、渐渐地,那东方的云雾有些微红,这红色越积越浓,深红、大红、浅红、微红……一应俱全,把云朵都染红了。瞧!
那天边的彩霞多而密,紫的、粉红的、红的、黄的……特别漂亮。突然,在彩霞中划出了一道鲜红,那鲜红里又闪出金光,好像给天空披上了一层金红色的薄纱。这时的太阳,像背负了五岳一样,一点一点,一纵一纵的上升。终于从云朵里露出了小半个脸,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见人。接着,太阳像攒足了劲似的拼命往上窜,好不容易把半个身子露了出来,向人们问候。
4、红日冉冉上升,霞光像缕缕金光浮游中天。没过一会儿,娇艳的朝阳已经从东边群山背后跳了出来,万缕红霞四溢,与山谷中缓缓升起的云雾融成一体,变幻出五光十色的光环。我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不敢眨动一下,生怕惊吓着了太阳。慢慢地,太阳已经完全升上了山头,被赤朱丹彤的朝霞掩映着,太阳光从云缝里照下来,仿佛是无数条巨龙喷吐着金色的瀑布,给万物照上了一层灿烂的霞辉。我兴奋地高喊:“升起来啦,太阳升起来啦!”
5、哦!这就是黄山的日出!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凌晨四时三十分,我和爸爸从酒店借来两件厚厚的羽绒服,跟着一群人去黄山顶上看日出。
黄山山顶十分寒冷,茫茫山路一片黑暗,只有那些躲在树林中的蟋蟀与夜莺还兴致勃勃地唱着歌。十五分钟后,我们终于爬到了最佳观日出点,等待着那清晨第一缕霞光的到来。
五时整,远处的天空中突然冒出一条火红的弧线,就如一根红丝线挂在天际。慢慢地,天上的“红丝线”渐渐变粗,变长,变成一缕耀眼的霞光,悬在云霄之上。天上的月牙不见了,空中的星星也不见了,它们都被那红艳艳的霞光盖住了。这时,对面远处的山顶上突然冒出一个小红点。“是太阳!”我惊喜地大叫。小红点渐渐变大,一开始还像个“小红豆”,转眼间变成了一个实心红圈,几分钟后,太阳似乎已经完全出来了。“哎?太阳的样子怎么是椭圆形的呢?”
凌晨五时二十二分,太阳完全升起来了!挂在东方天空中的太阳,硕大滚圆,金光四射,照耀整个山谷。一刹那间,天变得更蓝了,云变得更白了,花变得更艳了,草变得更绿了。一切都亮堂起来了。
“噢——噢噢——”有人在学公鸡打鸣呢。嗯,不错,学得一点儿都不像,惹得大家轰然而笑。
我见过家门口普通的日出,也欣赏过海上的日出,但这些都不能与黄山的日出相媲美。倘若你有时间,定要去黄山游玩;倘若你去了黄山,定要登上那黄山之顶看一看黄山的日出。
我非常想看日出,因为日出时伟大壮观的场面令我震惊。我想象中的日出是非常美的,终于我在黄山上见证了这样伟大的时刻。
早上四点多,我们就从旅馆出发。外面又黑又冷,一不小心就有掉入深坑的危险,我们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小心翼翼地走着路。我们一路上翻山越岭、攀登高峰,总算来到观景台。这里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所以一大群人早已经在观景台上了。一眼望去,太阳没看到,倒是看见一片乌漆嘛黑的人头。我静静地、静静地等待着那伟大的时刻。
六点了,天空红了起来,可是太阳在哪里呢?我们开始东张西望。有人说:“我看太阳今天“**”了,不来了。又有人说:“嗯,肯定是,早知道就不来了,还不如在旅馆里睡觉呢。”十分钟过去了,有一些人开始抱怨,走了。突然有人说:“太阳出来了!”我们一齐向东方看去,哇!太阳真的出来了。黑沉沉的天空红彤彤,像火一般的红。天的尽头出现了一个蛋黄大小的圆点,越来越大,云好像待从一样,迎接打扮着太阳,使太阳更加多彩,更加亮丽,更加光彩夺目。太阳出来了,大地上的黑暗消失的无影无踪;太阳出来了,大地上立刻生机勃勃;太阳出来了,大地上的寒冷立刻融化成水。云海来了,我感到我就是云。太阳出来了,我们都绕着太阳飘,形成了壮观的云海,调皮的我们快乐的玩耍着,一会儿变成青蛙,一会儿变成小白兔,一会儿变成老虎,后来我们又团聚在一起,手拉手,肩并肩而飘,互相依赖,互相帮助,非常团结,不断地把其他人都吸引进去,啊!一个世界上最大的云海产生了。这种境界,是很难使人忘怀的。
哇!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日出,深深地吸引我,使我流连忘返,我想: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再一次领略黄山的大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