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有趣的书 2
古人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而我认为,书不仅是药,还是粮食。今天中午,我捧着一本有趣的书——《奶奶的怪耳朵》在房间里津津有味的品读,不料,竟忘了到饭点了。这可能就是古人说的读书境界——“忘食”!
客厅里的一家人正准备开饭了。妈妈突然发现我的位置是空的,便疑惑地对爸爸说“孩子今天去哪里了啊?*时还没到饭点就嚷着肚子饿,今天饭点到了却不见人影儿,你去房间看看吧!”于是爸爸推开我的房门,大摇大摆地走进来,看见我在看书,便一边向我走来一边说:“原来在这儿看书呢!快出来吃饭了。”爸爸见我半天没有动静,开始催促我快点儿。我这才依依不舍的将眼球从书上移开,心想:“赶紧吃完了,回来接着看。”可谁知,这次我和妈妈等了十分钟了,爸爸都还没现身呢!这下妈妈恼了:“去把你爸爸叫出来,全都等着他呢!菜都快凉了。”我快速地跑回房间,惊奇的发现,爸爸正双手托着脑袋看着我的书呢!我有些生气地说:“爸爸,原来你在这儿偷看我的书呢!还让我和妈妈在外面一直等你吃饭,快点吧,菜都凉了!”爸爸这才放下书本和我一起吃饭去!
原来读一本书真的可以让人做到废寝忘食呢!人们都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看来真是不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