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是火热的夏天。你知道夏天中谁对我们的生活帮助大?除了风扇和空调,那就是电冰箱了。
我家的电冰箱是双层的,上面是保鲜用的,下面是冷冻用的。上面分成了三层,第一层是放牛奶、面包的,第二层是放水果、零食的,第三层是放鸡蛋的,即使天气再热,鸡蛋在冰箱大哥的保护下也会十分安全。
冰箱下面也分为三层。我的爸爸、妈妈经常把买回来的牛肉、排骨、鸡、鸭还有鱼等放在里面。这样不但可以让食物保存更久,也可以让妈妈做饭的时候取用食材更加方便。
我家的电冰箱不但功能多,外观也漂亮。它白白的,方方正正的,是一个标准的立方体,十分招人喜爱。
虽然电冰箱好处这么多,但是,使用不当的话麻烦也随之而来。有一次,妈妈把西红柿和黄瓜放进了电冰箱里。过了几天我要吃糖拌西红柿和拌黄瓜,结果拿出来一看,吓了一跳!原来,西红柿和黄瓜都被冻坏了,这叫人怎么吃啊?
有时冰箱停电了,食物也会坏掉,只好扔了里面的好多东西,很可惜!
这就是我家的电冰箱,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好处,但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只要在生活中注意操作,它就会变成你的好帮手。
我是电冰箱,名字叫“容声”,长得是长方形的,像擎天柱。我穿着深蓝色的外衣,颜色比蓝天还蓝,像个蓝色的长方形纸盒。
我在一个叫覃熠辉的小朋友的家里住。倚在餐厅的一个角落里,很安静,也不占地方,时刻准备着为我的主人服务。
我分为两层。上层是冷藏食物的,如:吃剩的饭菜等,让我们的食物暂时不发臭。下层是小主人的妈妈用来装冰点。这样,小朋友放学回去就可以吃到可口的冷饮了。有人可能想问一下为什么小主人的妈妈要把冰点放在下层,而不放在上层呢?告诉你吧,因为下层是冷冻层,温度在零度以下,是结冰层,把雪条,冰淇淋结冻起来,不会使冰溶化。所以他妈妈把冰点放在下层。
夏天的时候,小主人的妈妈把冷饮、冰淇淋、放进我的肚子里冰着,小主人放学回来吃。看着我的小主人拿出一根冰激凌出来吃,嘴里不停地说:“啊!真舒服,我凉快多了”。看着主人那享受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
我在主人家工作很久了,主人也对我产生了喜爱,他经常帮我洗澡,洗的白白净净的,所以,我要继续全心全意为我的主人服务。
我是一个雪白而美丽的电冰箱,叫上菱。我在一位叫邓舒菡的小女孩家的客厅里住着,那里还有一只叫“旺旺”的小狗与我作伴呢!
我整天马不停蹄地帮着主人做事,因为主人家是开饭店的,所以我被充分地排上了用场。我的任务是贮存冷冻食品,让主人随意打开门或关门在我“肚子”里拿东西。 我的肚子里能装很多东西,所以工人们就把我的肚子分成了两半,上面那一半叫冷藏室,它可以装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和牛奶。下面那一半是无霜保鲜的冷冻室,它可以冻冰淇淋、肉类、鱼类及其它生食。
我不但用处大,而且还节约电,每天只用一度电,相当于用一节四毛钱的小电池,所以我荣获国家金奖,争取走向世界。
我给人们带来了这么多好处,每当小主人家饭店的食品吃不了或没卖完,就放进我的肚子里,不会变质或腐烂;当夏日里小女孩放学回家时,小女孩就在我的冷冻室拿一个妈妈早已给她买的冰淇淋吃,还陶醉其中的叹道:“嗨,真是太凉快了!”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我了。我一定要全心全意地为人们服务。
一天,我正在商场里熟睡。忽然,搬运工叔叔把我抬到了一个普通的家庭。
你看我多漂亮!我有上下两个门。上面的部分是冷藏箱,雕刻着一些美丽的花边。我的大肚子里装着许多肉、蔬菜、可乐,每天都是鼓鼓的。每天都会有新的伙伴和我做游戏。我的2号门上写着“格力”两个字。许多森林、风车的图案印在我的身上,这是冷冻箱,可以冷冻一些怕过期的肉类等。现在,小主人又给我买了一些漂亮的小饰品放在我身上和我做游戏。
至于我的作用嘛,当然是冷藏和冷冻食品了。每当小主人从我的肚子里拿出饮料时,都会对我竖起大拇指,然后立刻打开饮料瓶,一个劲地向嘴里放。有时我也为小主人担心,吃这么多冷饮和雪糕,肚子会不会很痛?没想到小主人的病还真让我说对了。有一天晚上,他吃完雪糕后大吼大叫,吵得我不得安宁。因此,我真想自动断电,让雪糕全部解冻。
我是一个快乐的电冰箱,生活在这个家庭中。
以前,我们家有一台老式电冰箱,像个小型轰炸机似的,一天到晚总发出“嗡、嗡、嗡”令人心烦的噪音。可现在不同了,我家新买的海信电冰箱没有一点杂音,令人感到舒服极了。新电冰箱是长方体的个儿,比我还高出一头,它身穿银白色闪闪发亮的外衣,显得光鲜亮丽,看起来一尘不染,给人一种大方、素静的感觉。
打开冰箱门,箱壁是乳白色的。电冰箱是由冷藏室和冷冻室组成的。冷藏室是由一个酒水架和两个冷藏室搁架,还有一个果菜盒和蛋架等集合在一起而组成的。冷冻室是三个大小不同的冷冻室抽屉合成的。
有了电冰箱,妈妈再也不会为饭菜变馊而犯愁了;有了冰箱,在炎热的夏天,就可以吃到冰凉的雪糕……每天回到家,我都打开冰箱门,取出冰镇西瓜,吃上一牙儿,立刻心旷神怡。有时候我还自己配做冰淇淋,吃上一口“爽极了!”
有电冰箱真好啊,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它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我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冰箱,它已经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家电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