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火龙果_ 3
水果王后荔枝,水中宝石葡萄,乡间果王苹果。我是红绣球火龙果。
我外表呈椭圆形,皮肤十分光滑。个头呢有两三个橘子那么大。身穿一身鲜艳的玫红色衣裳。我的头上顶着一个王冠,是绿色的。如果你将它拿起轻轻闻一闻,就会感到缕缕幽芳扑鼻而来。抓紧我的王冠并将它脱下。一层一层,轻轻的,轻轻的,一片两片……此刻的我就如同一个国王穿着玫红色的长袍,坐在椅子上,高贵优雅。你瞧,我又恰似一位姑娘,穿着亮色的彼岸舞裙翩翩起舞。脱掉我的长袍,露出那滚圆的,看起来让人垂涎的果肉。上面还分布着密密麻麻的芝麻大小的籽儿。你会发现籽儿们在嬉戏,在取闹,在沉睡。你咬一口,软软糯糯,一股甜丝丝的味道便入侵你的嘴巴入侵你的胃。
我不仅味道好,作用也很多呢!常常吃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预防贫血,排毒护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花青素、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等,对身体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美白、减肥、降低血糖等作用。
我还有多种吃法,可以加工成火龙果汁,火龙果沙拉等。人们还喜欢做成火龙果面条,火龙果面包,吃法可以说是很新颖啦!
怎么样?有没有喜欢上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