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火龙果_ 4
你们知道“都市富贵病”吗?它有一个超级克星——火龙果。
火龙果还有很多别名:它的果肉里镶嵌着千万颗极似芝麻的种子,因此也叫芝**;它的茎叶与仙人杖极其相似,所以又被赠“仙人果”的美称。另外还有红龙果、青龙果等等美名。
火龙果的原产地在中美洲沙漠热带地区,后经南洋引入,在中国盛产,成为众所周知的水果。
整个火龙果大约四到五个鸡蛋那么大,形状有圆形,也有椭圆形。它圆圆的“身体”上有许多黄绿相间的小叶子,远远望去,像火龙身上的鳞片。这些鳞片看似坚硬,摸上去却是软绵绵的。
火龙果的外表是玫红色的。远远望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火龙果玫红色外皮里的果肉,有白色的,也有红色的,但都镶着无数的“小芝麻”,小巧、可爱,活像小精灵。
火龙果外表好看,味道就更别提了,它的果肉软软的,加上“小芝麻”,口感又软又脆,就像带着糖果的的小人,进入我的嘴巴里,甜丝丝的,让人心醉!
火龙果的功能更是不言而喻,不但可以治“都市富贵病”,还可以养颜。最重要的是,可以解馋哦!
听了我笔中描述的火龙果,你是不是也很想尝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