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火龙果 5
妈妈买回来两个火龙果,我特意留了一些籽。为了把果肉除掉,我把火龙果放在水里浸泡了一天。第二天,果肉分散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籽倒在手上,一粒一粒种下去。
春天,它发芽了,叶子渐渐舒展开来,像是在伸懒腰,嫩嫩的,真好看。它们越长越茂盛,就像抱在一起的姐妹。
夏天,它们长大了,长出好多毛。一次,有一盆火龙果翻倒了,有好多根一头栽进泥土上。我很伤心,可我万万没想到,它们还可以依然活着,并没有因此就枯萎了,它们是多么的坚强呀。
秋天,有几盆结果了,我小心翼翼地摘下来,拿到家里切开来吃。当然我也留了一点,我想,这样它们的妈妈就不会责怪我了吧。
冬天,雪花纷飞,天气越来越冷。我突然想起了火龙果还在寒风中站着,就立即跑去把火龙果端回来。可是,这还有什么用呢?一切都晚了,它们一个个都枯萎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神采奕奕了,是时候跟它们说再见了。
我喜欢火龙果坚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