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父母作文(扩展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用严父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他对我的学*、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除此之外,爸爸还经常让我阅读一些课外书,让我了解课本之外的科学知识。我的玩耍时间因此也大大减少。有时,别的家长问我:你爸爸对你要求严吗?幼稚的我用力地点头,以示特别特别严厉,还不是一般的严厉!现在,每当我每次考试后面对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时,我渐渐懂得了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为此,我对他真是感激不尽啊!
我的妈妈是典型的慈母。她对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特别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又是倒水,又是递药,半夜三更还要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
父母的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
父母就是天使,是我们的守护神,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第一个跑过来帮助我们,总是不求回报地帮助我们,他们的爱是无私的,是奉献的。
我还记得妈妈教我唱的第一首儿歌是《世上只有妈妈好》;小时候不会用筷子妈妈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如何拿筷子;在我想学骑自行车的时候,爸爸在我身后一遍又一遍教我如何骑自行车,摔破了皮,妈妈第一时间跑过来问我痛不痛,给我揉腿,破了的地方给我擦碘酒消毒。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生肺炎,高烧一直退不下去,妈妈一直抱着我给我冷敷,不停用温水给我擦洗,爸爸不时地用体温计给我量体温,给我喝水,他们整整照顾了我一晚上。到早上,我的烧终于慢慢降下来了,可他们却累得精疲力尽。
我很幸福,因为我有疼我爱我的父母,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过生日的时候,我都会精心制作贺卡,给他们一个大拥抱来表达我对父母的爱。
我爱我的父母,疼我、爱我、关心我,希望他们慢慢变老,一直陪伴我长大。
父母的爱是隐形的,它蕴藏着我们美好的未来。
我出生不久,有一天,在车上,爸爸为了不发生交通事故和更快的回到家里,而一会儿加速,一会儿刹车,让我在车子上摇来摇去。妈妈为了不让我撞疼头,就用安全带把我和妈妈一起系起来,但是由于太挤了,让我哇哇在叫于是妈妈解开了安全带,但我又摇了起来,幸好妈妈搂住了我,于是妈妈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用手抱住我。妈妈的手像一个安全带保护我,解开了这道难题。
爸爸也不例外。有一次,是在上个学期期末考的前一天,我跟爸爸约好;得了优秀三好学生有奖;优秀班干部不奖不罚;达标三好生要罚;没有大奖关加倍罚。结果我得了优秀班干部,但爸爸还训斥了我一顿,我大闹爸爸说话不算术,爸爸不但不改还反驳说:你评了优秀学生干部又有什么了?不就是这个吗?是因为你考试好才有旅游的机会,知道吗!
在今天我才理会到他们伟大的爱。
父母给我们的爱是无穷的,无私的。可我们给父母的爱却很少很少,那我们又要怎样报答父母恩呢?
每当我发高烧时,爸爸妈妈都会整夜整夜的陪着我,一夜都没睡好,给我吃退烧药,又给我擦汗,还给我擦拭酒精。爸爸妈妈轮流陪着我,就像两个人轮流值班,照顾着我。天还没亮,就带着我去医院挂号了。打针时,爸爸买汤粉给我吃,妈妈在一旁紧紧地陪着我,看着点滴瓶,生怕有什么闪失。看他们心里多么的焦急。
我过生日时,爸爸妈妈买蛋糕给我吃,还给我唱生日歌,最后是祝贺我,点了蜡烛后还让我许愿。吃着美味的蛋糕,感到自已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
每次我没做作业时,妈妈就会催我:雅雅,你要自觉,不要妈妈说,去做作业吧。嗯我极不情愿的关掉电视机去做作业。
我要好好学*,自已的事情自已做,少让父母操心,多为父母着想。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才能报答父母的一片恩情。
妈妈就像一个录放音机,从早到晚一直对我“碎碎读”,不是叫我认真读书,就是读我不帮忙做家务,还会叮咛我别丢三落四,忘东忘西……这些言语每天都在我耳边重复播放,我就是在这种唠唠叨叨,千叮咛、万交代的日子中长大的。
虽然我知道爸爸妈妈一直读我,叮咛我,是因为他们关心我,但是我总是觉得好烦,好讨厌。在他们的眼里,我好像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都不让我和朋友一起出去游玩,我好想脱离他们的掌控,自由自在的过着生活,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想一想,世界上哪有一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
爸妈每天要我们认真读书,要我们上许多才艺班,要我们帮忙做家务……我都觉得好委屈哦!为什么是我?别人都不用,都只有我,装满一肚子的怨言好想全都说出来。但是,其实爸妈叫我读书,是希望我能有好成绩;叫我上才艺班,是希望我有特别的专长;叫我帮忙做家务,是希望我未来能当个贤妻良母……等,他们俩,其实每一天都在为我和我的未来在着想,我居然没有感谢父母,反而对他们生气,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要在五月这个温馨的月份中,对最爱我、最为我设想的父母道谢,并致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