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地我懂了作文
慢慢地,我懂了。慢慢地,我变得不同了。那一次,我懂了,懂了什么是攀登,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明。只有坚持,只有努力,才可以到达人生的顶峰;只有勇气,只有梦想,才可以推动进步的小船。没有看到希望和成功,那是因为走得不够远,爬得不够高罢了。未来的面纱是神秘的,是变幻莫测的,只有在更高处,才可能看见成功与希望。
记得一次旅游划船,我们一家带着信心而去,带着失落而归。一开始,我们个个都十分卖力,不过,划船可是很累的,这才划了一半距离,我便已经精疲力竭了。再加上太阳的烘烤,我的脸上便已是滴下了一颗一颗豆大的汗珠,背上的汗水就像河里的水一样多,浸湿了我的衣衫。
我已经划不动了,可再看看我的父母,虽然,他们不像我这么夸张,但也是汗流浃背了。最后,我们上了岸,没有划到终点,我的头微微地低下,有一种说不出的内疚。我的父母却也没说太多,只是叹了一声:“只有到了更高处,才可以看见胜利的阳光。”
一年后,我们一家又在旅游登山,这是一座还算高的山,周围雾气很浓,十几米外就看得不太清楚,空气总是潮湿的,凉凉的,让人感到很舒服。我记起了去年划船的事,上一回过后,我一直都在内疚,这一回,我一定要爬上这座山。不过,话说得轻松,爬山可比划船累多了,不多时,我的腿就已经疼了起来,脸上也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汗珠越来越多,连成一条条线,如万河归大海,一条条滴落下来,滴湿了脚下的路。虽然我的身体已经没有了力量,但我的灵魂却仍然坚挺。
不过,人的耐力是有限度的,而我也最终到达了极限,我终于开始抱怨,我看不清父母的面容,不知他们是怒还是笑。不知怎的,我感觉一种神秘的力量支撑着我,我的耳边仿佛又听到了一句话:“只有到了更高处,才可以看见胜利的阳光。”
我坚持着,坚持着,终于上了山顶,之前的潮湿空气一下子就没有了,映入眼帘的,是那灿烂的阳光。我放眼望去,一片云海翻腾着,奔跑着,更远处,万丈金光笼罩了这茫茫的云海。啊,多么壮观的景象啊!这是我在山脚看不到的。我终于明白了坚持的意义,成功,就在坚持的尽头!我的父母走了过来,又说了一句话:“你成功了,一定要记得,只有经历风雨,才会有阳光明媚。”
是的,人不经历风雨,怎么可能成功?不经过雨雪,怎么会有晴天?不向高处走,怎么会“一览众山小”。终于在这一天,我懂了坚强,懂了勇气,懂了那只有经历风雨才能在高处看到的阳光!
慢慢地,我,懂了!
慢慢地我懂了,原来父爱也真的很伟大,只是父亲不善于去表达。
父亲不善于去表达这个爱,但是他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表达出来。
父亲的“爱”和母亲的“爱”是不相同的。父亲总是严厉地教导我、告诫我,让我不要怎么样怎么样,而母亲总是慈祥地教导我该怎么做、怎么说。虽然父亲总是严厉的,但总归父亲是爱我的,大概严厉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
我们现在处于成长的叛逆时期,父亲严厉地对我们进行教导,很有可能会让我们觉得父亲就是这个样子或者不爱我了。我看过一篇文章《叛逆期的一个男孩给了父亲一巴掌》,看过之后就觉得不应该嚷、骂,应该多和我们沟通交流,而不是一味地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子女。
慢慢地我懂了,父爱很难表现出来也很难感觉出来。
记得一次你怕我上学迟到,就花了两分钟从家里送我到学校,我还说过:“爸爸,你长了飞毛腿啊,怎么这么快?”你没回答,妈妈告诉我说:“你爸爸怕你上学迟到,所以才这么快。”我“哦”了一声就往学校里了。
生活中父亲点点滴滴从不言语、从不显摆的朴实行为,让我慢慢地我懂了:父爱很伟大!
一说起父亲,我想起了那个为家里挣钱的爸爸;想起了那个为了我们开心而去逗我们的爸爸;想起了那个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的爸爸;想起了那个为家里做了很多贡献的爸爸……
慢慢地,我懂了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慢慢地我懂了父亲真的很爱我们;慢慢地我懂了,父亲真的很神圣。父爱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慢慢地,我懂了父爱总在我身边徘徊,我却无从感知。我想对您说一句:“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