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州,杭州不仅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天堂城市,杭州更是一个文化古城,是一个历史古城。
想当年靖康之耻,赵氏皇族如惊弓之鸟一路南逃。为何会偏偏选择杭州落脚呢?可能就是因宋高宗赵构一路逃来,逃的太累,不想再走了。更重要的是,杭州太美太让人留连也不愿再走了。赵构这一留,就把大宋的历史与杭州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南宋在杭州一百多年历史,使得杭州的本土文化也因此变成了以宋文化为主体。所以,现在到了杭州,各位不仅仅是可以看到美如天堂的人间风景,更可以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大宋文化。
杭州市**这几年来也以发展和保护杭州的历史传承,弘扬杭州的宋体文化为已任。保护和发掘杭州的有关南宋历史的文物古迹。更是为了让到达杭州的每一位游客全面的了解杭州而特地在杭州建成以南宋文化为主题的宋城主题园区。
了解杭州不是简单的从风景来看,要从人文历史传说等方方面面入手才能对杭州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宋城,当你来到他的门外时,就会看到一个雄伟的南宋都城原貌。宋城的口号就是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就可以让游客畅游杭州千年的历史。
进了宋城,一条古色古香的街市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是根椐明代著名的画家张择端所画之清明上河图所画的清明上河图所复建的清明上河街。可以买到杭州的特色小玩意,品尝到杭州的特色小吃,仿佛置身于繁华的南宋闹市之中。
宋城最著名的就是一台名为宋城千古情的的表演,这台演出曾经在中国第六届艺术节上被做为指定的表演节目,为***表演,为什么这一台表演为被中国艺术节做为指定表演节目呢。这台表演集中了全国三百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投资五千万打造世界一流的舞台效果,让到达杭州的游客可以从人文历史全面了解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