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宋城导游词 3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州,杭州不仅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天堂城市,杭州更是一个文化古城,是一个历史古城。
想当年靖康之耻,赵氏皇族如惊弓之鸟一路南逃。为何会偏偏选择杭州落脚呢?可能就是因宋高宗赵构一路逃来,逃的太累,不想再走了。更重要的是,杭州太美太让人留连也不愿再走了。赵构这一留,就把大宋的历史与杭州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南宋在杭州一百多年历史,使得杭州的本土文化也因此变成了以宋文化为主体。所以,现在到了杭州,各位不仅仅是可以看到美如天堂的人间风景,更可以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大宋文化。
杭州市**这几年来也以发展和保护杭州的历史传承,弘扬杭州的宋体文化为已任。保护和发掘杭州的有关南宋历史的文物古迹。更是为了让到达杭州的每一位游客全面的了解杭州而特地在杭州建成以南宋文化为主题的宋城主题园区。
了解杭州不是简单的从风景来看,要从人文历史传说等方方面面入手才能对杭州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宋城,当你来到他的门外时,就会看到一个雄伟的南宋都城原貌。宋城的口号就是给我一天还你千年,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就可以让游客畅游杭州千年的历史。
进了宋城,一条古色古香的街市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是根椐明代著名的画家张择端所画之清明上河图所画的清明上河图所复建的清明上河街。可以买到杭州的特色小玩意,品尝到杭州的特色小吃,仿佛置身于繁华的南宋闹市之中。
宋城最著名的就是一台名为宋城千古情的的表演,这台演出曾经在中国第六届艺术节上被做为指定的表演节目,为***表演,为什么这一台表演为被中国艺术节做为指定表演节目呢。这台表演集中了全国三百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投资五千万打造世界一流的舞台效果,让到达杭州的游客可以从人文历史全面了解杭州。
杭州三件宝,(可以问一下客人。一般会说茶业。丝绸,)最重要的一件就是杭州的美女俗话说苏杭州出美女埃但是白天到了杭州美女肯定是看不到的,为什么啊,美女晒跑了。白天大太阳一晒,美女怕变成黑女都不敢出门了。到了晚上才能真正的美女。那杭州美女又是那里最多了,我们导游司机一致认为,全都跑到宋城去了,这可不是我瞎说,前两年就有杭州主流的都市快报曾报道到,有一批广东客人来到宋城,当时上演了王家二小姐抛秀球的节目,有一位客人很运气的接到了秀球,上楼和二小姐谈了谈心,结果呢,晚上回宾馆之后,那位接到秀球的广东客人和导游说要脱团,在杭州有事要办,他去办什么事了呢,原来他对二小姐一见钟情,第二天早早来到宋城。打算要接到秀球后向二小姐求爱。结果呢,这一次很不走运一连二天没接到,第三天啊,那个客人实在等不及了,干脆廉就买了999朵玫瑰。直接向二小姐求婚了,那二小姐当然是不会同意的了,那位客人最后在杭州市**人员的劝说下。为他买好了回广东的机票,才依依不舍的回去了,那宋城的众多女演员大部分都收到过游客写来的情书求爱信,可见宋城是个美人会聚的地方了。看杭州的美女一定要上宋城。
杭州也是一个充满浪漫爱情故事的,爱情之都。杭州最著名的爱情故事,大家知道有哪几段吗,对了,有梁山伯与祝英台,还有白娘子与许仙。那大家知道梁山伯与祝英台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两个人都化做蝴蝶飞走。那在宋城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两段发生在杭州的动人爱情故事了,(简短的讲一下梁祝在杭州的故事)最后两天化做蝴蝶双双飞走,那在表演到化蝶这一出的时候,我想客人肯定有疑问了,难倒演员真的会变成蝴蝶飞吗,那我可以在这里郑重的告诉大家,真的是有演员在天上飞,就在去年,四月为了表演之一出化蝶,一位出演祝英台的演员不幸落下直接牺牲了,那这台表演整整停了三个月,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祝英台的选用,最后才在三个月后选定了新的祝英台,大家才又能在宋城的舞台上看到化做蝴蝶的祝英台。所以说在宋城千古情不仅可以看到杭州美女,爱情故事,更可以看到惊险的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