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校园_作文(扩展
星期一下午,我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几个星期以前,我们就已经兴奋地倒数着日子了。
下午第一节课一下课就听见校园里人声鼎沸,我们迫不及待地排队去操场。体育馆门前、操场上、校道上、大堂里都摆满了各有特色的摊位和新颖特别的商品,让人不禁感叹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涌涌,有的在帮忙、有的在摆设、还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卖东西了。
我今天担任的是外出爱心小天使,我背着满满一箱玩具、公仔和文具开始了我的义卖之路。一开始我满怀希望,想象着自己将所有的物品卖出去,赚到一笔钱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慢慢的,我开始有点失望了,因为没有一个人搭理我,更别提买了。我马上反思自己,觉得一定是哪个地方没做好。后来听到摊位前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对啊!我都没有叫卖,人家怎么知道我在卖东西呢?于是我开始组织语言。说“买一送一”吧,不行,这太普通、单调了,很难在人海中引起别人的注意。要不说“快来呀!这里都是好东西,应有尽有!”可是,这有点黄婆卖瓜——自卖自夸了,被别人嘲笑怎么办?突然我灵机一动,不如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看看,这里都是1-4年级喜欢、适合的东西哦!买一件少一件啦!”开始我还有点害羞,叫卖声比较小,后来看着摊位前的小义工都扯着嗓子大声喊,我也彻底放开了,有节奏、抑扬顿挫地叫卖起来。渐渐的,也有一些低年级的小朋友围过来看我在卖什么了,我更加给力地推销着每一件产品。虽然最后我只卖出了六件东西,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好棒了!
我很喜欢学校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它不仅让我们捐献了爱心,也让我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胆量,提升了能力,如果下年再举办,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今天,天晴的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我们的学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义卖活动”。
义卖活动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姐姐准备了一个大袋子装义卖物品,上面贴好了价格,一元的、二元的、三元的,老师还让每个同学把各自要卖的物品和价格都统一上报汇总在一起。
活动前,大家都忙碌起来,各班都铺起了自己的摊位,有的搬商品,有的摆桌椅,有的写标语……忙得不亦乐乎,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兴高采烈,像一只只小鹿,操场上变成了人的海洋,叫卖声,推销声此起披伏。按事先商量好的,一部分同学留在摊位上卖,一部分同学去买商品。
我们班有两位家长来帮忙,其中一个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另一位家长举着一只小熊玩具叫道“买一送一,现在不买,等会可就没了”。在家长的带动下,我们也跟着吆喝,我们的班长是出名的大嗓门,这次终于派上用场了,你看她正拿着一只“哆啦A梦”的玩具在叫卖着,还唱着它的主题曲,吸引了不少的观众,很快我们班的商品就卖了一大半。
其他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瞧!隔壁班还组织抽奖活动,买一个十元的商品能抽奖一次,我也被吸引了,去看了一下,店里有我非常喜欢的小白兔玩家,我一看价格是十元,我带了十三元,可以买一个,还能抽奖,我高兴的把它买了下来,并抽了一次奖。哇!手气不错,抽了一个二等奖,奖励了一支水笔,非常划算。
就这样,义卖活动在紧张的气氛中结束了,我们不仅收获了商品,更收获了满满的爱心。爱心义卖活动让我们明白:“帮助别人,你也会得到回报,与人玫瑰,手有余香”推销商品的同时,积攒的是勇气和尝试,收获的是快乐。这次的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也让我难忘。
今天是“带着爱心赶大集”的活动日子。为了这一天,我召集了我的三位好闺蜜把家里的旧书,旧玩具整理出来,拿到财富广场去卖。
我们来到财富广场上,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我找到魏老师并摆了一个小摊位,我们把东西摆好之后,就开始吆喝起来:“各位父老乡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店推出同学们爱玩的卡牌《我也是歌手》、《赛尔号杀手》《谁是卧底》总共35元喽,没错,逆天价就在本店。”说着说着,一位男同学走了过来问我:“这三盒卡牌还能便宜吗?”“最少30,这全是亏本生意。”“我看你也是六年级的,都是同龄人,便宜点呗?”“这那好吧,25卖给你。”我咬咬牙就卖给了他。他也爽快的给了我钱,拿着卡牌高兴地走了。虽然亏了钱,可看着自己挣得25块钱,心里满是自豪。
我又再接再厉开始吆喝了起来:“瞧一瞧,看一看,本店有男生爱玩的溜溜球,女生的装饰品头绳、发夹,青年人喜爱的口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小姑娘,这个口琴怎么卖?”问我的是一个梳着麻花辫的大姐姐,“最低25元”我回答道。“20元你卖吗?我只有这些钱了。”为了不让顾客去别的店,我一口答应了,20元又到手了。
我又卖了一些其他的东西,一共赚了50多元呢。这时,张淼淼和一位女同学提着捐款箱来了,我拿着手中的钱,一共捐了20元,希望可以帮助贫穷的孩子上学。这次的活动就是要有钱的同学拿出自己不需要的旧东西卖,然后将自己赚来的钱捐出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我们学校将在3月31日举行一场盛大的义卖,具体时间和地址如下:湖塘桥中心小学(北校区)3月31日下午12点半到1点半。参加义卖之前,我非常激动,哇!这么多的人,还有这么多可爱、漂亮的娃娃和实用的商品……这一幕仿佛就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了。
到了快义卖的时间了,同学们纷纷开始讨论义卖的事情,同学们细声细语地说着,他们有的说:“这次义卖一定会举行地非常顺利。”有的说:“我一定要让我们班的东西一件不落的全都卖掉。”还有的说:“我一定要淘到一件称心如意的东西。”我说:“我要淘到一件东西送给妈妈。”义卖开始了。我是一名“销售员”是专门拉客人的。别看这个比芝麻、绿豆还要小的职位,其实这个职位是非常重要的哦!我左手拿着一只棕色的泰迪熊,右手拿着小拍子,我大声地喊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可爱的泰迪熊只要10元……”呀!我的第一批客人来了,她是位大姐姐:“小朋友这只熊要多少钱呀?”“10元。”没想到这位姐姐没有还价,第一笔生意做成了,后面的情况就像股票一样跌跌涨涨,没有规则。对了!我还给妈妈带礼物呢,我一直逛呀,逛呀,嘿!我发现一个摊位正在卖海螺呢!我赶紧买了一个放在口袋里,喜滋滋地回到了自己的摊位上。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义卖结束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走了,义卖的地方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经过这次的义卖,我只想深有感触地说一句话:“虽然很辛苦,但我很快乐,因为我用劳动换取了珍贵的“黄金”。
太好了!一年一度的义卖会又到了,这可是我们大献爱心的大好机会呀!于是我们班的全体人员都积极地参加了这次活动,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下午,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了,只见操场上有许许多多的地摊,里面的东西玲琅满目,可我顾不得去看,因为我是营业员。我快步来到我们班的小摊位,哟,同学们都忙起来了,有的整理着图书,有的摆弄着文具和小饰品,有的仔细地看着报价表……个个忙得不可开交。两位女售货员满脸笑容,能言善辩,很有一套生意经,不一会儿,我们班的商品便卖出了一大半。我被大家高涨的热情所感染,也不甘示弱,我这里又来了几个一年级的小妹妹,我温和地说:“小妹妹,如果你喜欢什么东西?和姐姐说哦!”其中一个指了指地摊上的一个粉红色的婴儿推车,“这个几元啊?”“10元”“这么贵!”她小声的说。可最终还是买了,因为我看得出,她非常喜欢。就这样,我的生意做成了。后来又来了好多小弟弟小妹妹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我和他们继续讨价还价,眼看着箱子里的钱越来越多,小摊上的物品越来越少,我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老师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最后,我们收了摊,开始疯狂地卖气球,一元一个,生意依旧非常好,直到义卖结束……
光阴似箭,愉快的义卖会结束了,我们个个都像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都拿着战利品满载而归!我想这次义卖,我们一定赚了不少钱,这些钱一定要捐给灾区,也能表达我们对灾区小朋友的一份友情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