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会遇到失败的时候,能不能从失败中站起来,得看自己的选择和决心。那些过着富贵生活的人,并非光靠运气,他们也一样曾经在人生中遇到暴风雨,不过他们勇往直前,冲出一场场的暴风雨。所以,一个人的信念真的很重要,它可以决定我们从此之后会过的生活,并且时时刻刻在人生的考验中支持着我们。 失败对人们来说其实也是一种成长、一种经验: 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也是经历十一次的革命,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因为不轻易放弃的信念,才十一次的革命,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因为不轻易放弃的信念,才推翻了旧的社会制度。所以无论是谁,曾经多么幸运,在挫折之中都应该多多省思,去除失败的因子,就是往后能成功的关键。
只有勇敢跨越失败、正面迎接挑战、冷静思考,才能度过暴风雨,迎接雨过天晴的美丽景色。我们也要感谢过去的风风雨雨,使我们成长,成就了今日。
曾经有人说过: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刚。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雄鹰翱翔天空,避免伤了翅膀;骏马奔驰大地,难免失蹄折骨。生活中有风和日丽的晴天,也难免阴雨绵绵。任何人都不可能一番风顺,事事如意。我也曾经受过一次挫折。
我清楚地记得,上学期的最后一次单元考试,我得了81分,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再看看人家,欢天喜地,我更伤心,低着头往家里走,在路上,心情沉重的我忽然发现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蹒跚地向前走,年轻的妈妈紧跟在后面,我觉得有趣,一时间忘记了烦恼,静静地注视母子俩。突然,一个踉跄,跌倒了,哇哇地哭了。妈妈并没有立即把他扶起来,而是蹲在孩子的身边,说:“好孩子,乖,乖,自己爬起来……好!”一声比一声亲切,一声比一声充满希望。终于,孩子在母亲的鼓励下,艰难地站起来,小嘴笑了,小手拍响了。看到这一幕,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孩子,不小心跌倒了,只要爬起来,勇敢地面对这81分,还是能够获得希望的。后来,我终于找回了自己,又名列前茅了。
良好的承受挫折能力,受到挫折后恢复信心,不想失败低头,是成功的人不缺少的素质。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为我留下动人的故事,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成大业;童第周不怕艰苦,多次实验,终于震动欧洲;爱迪生经过数千次的实验,最终获得了实验的成功……
在人生道路上,只要能承受挫折,面对挫折,就能获得成功!
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朋友们,但挫折向我们走来的时候,不要慌张,不要害怕,要用笑脸来面对,用行动来证明,我的前途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