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教训 5
常言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错误,我也不例外。
我最讨论自己的一个缺点——骄傲。读二年级的时候,在一次考试中,我考了100分。回家后,就向全家人炫耀。可当我正在炫耀时,爸爸妈妈却又在我耳边说:“你可千万别骄傲,否则下次你会考不好,不是有句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吗?你说是不是?”我没有理睬,就跑出家门口,向邻居的姐姐家奔去,我没有明说,只是在暗示一下,让她来问一问我,我再骄傲地说自己考了100分。
一转眼几个星期过去了,第二次考试也到了,考卷也发了下来。我一看考卷,就给愣住了,真不敢相信自己只考了90分。到了家里,我只好垂头丧气地把考卷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就给了我一番教训,我听了,眼里含着一丝泪水,似乎快跳了出来一样。不过,我马上擦干眼泪,决定再也不骄傲了。一定要再认真学*,好好努力。从这以后,我大概再也没有骄傲过了。
在这里,我告诉各位同学,以后不要像我这样,如果虚心一点儿的话,一定会大有收获的!相信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