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哥哥教我做了一个小工艺品,它的名字叫"塑料瓶花",它的制作过程简单易学。
首先,我找来了一个2。5升的空雪碧瓶,将里面残留的雪碧倒干净,并用清水冲洗干净。
接着,我用剪刀把瓶子的瓶口剪掉,然后从上往下把瓶身剪成一条大约5毫米宽的细条,一直要剪到瓶身的交接处为止。这个过程要特别小心,要注意不要剪到手,一定要小心,要有耐心,尽量要使细条上下一样粗,只有这样,做出来的花瓶才好看。
第三步是分条,也就是把剪好的细条单数向外拉,双数往里扳,形成内外错落有致的两层。拉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划破手。
最后是插花。我找来五颜六色的塑料纸,剪成各种各样的花瓣,中间预留一个直径5毫米左右的小孔。把我喜欢的颜色做成五彩缤纷的花瓣,一朵朵穿在绿色的"枝条"上。这样,一盆漂亮的塑料瓶花就完成了。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神奇的纸,它能任意卷曲,任意造型,它的大名叫衍纸。只要你的创意够酷,你就能利用衍纸做出一朵朵美丽的衍纸花。
在制作之前,你需要准备下面这些材料:卡纸一张、卷纸刀、白胶、不同颜色的衍纸若干张。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动手制作了:先将一张衍纸用卷纸刀卷成紧卷,将紧卷自然松开、把他们的连接处用白胶粘好,就变成了松卷。你可以如法炮制,多做几个不同颜色的松卷备用。松卷制作完毕后,把它们错落有致地摆成花朵的形状。在做好的松卷的一端用手轻轻一捏,变成了水滴形卷,这个水滴形卷可以当做花朵的叶子。最后,我拿出了马克笔画了一个调皮的太阳,两朵美丽的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鲜艳了!
你瞧,我的衍纸花作品有创意吗?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按照我的要求来做衍纸花作品。我相信你的作品也一定很精彩!
我的小制作是不倒翁。你们想知道怎样制作“不倒翁”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把制作“不倒翁”的材料和工具准备齐全。找一个比较圆的鸡蛋壳,或者乒乓球也可以。再准备好剪刀、白纸、画笔、蜡烛和一把小刀。这些材料和工具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制作不倒翁了。
先用小刀在鸡蛋的顶部小心翼翼地挖一个洞,然后把蛋清和蛋黄一点点地倒出来,再把沙子慢慢地放入蛋壳里,接着点燃蜡烛,把蜡滴在沙子上面,这样做的目的的是固定沙子,使鸡蛋下重上轻,不会倒。最后再找来白纸,把它折成帽子的形状,用胶水固定在鸡蛋洞上,用画笔在帽子上画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接着画一个大鼻子,再画展上一张小巧玲珑的嘴,一个“不倒翁”就诞生了,用手按几下它的脑门,它就会左右摆动,那调皮的样子好像在说:“我不会倒的,我不会倒的……”
一个普普通通的鸡蛋壳,意可以变成有趣的“不倒翁”。这样的制作,既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真是太好了!
在我小的时候也有手工小制作的经历,好遥远的记忆了。听到通知,一下子勾起了我的童年趣事。
和甜恬做个什么好呢?听同事讲过用酒瓶可以做娃娃,那我们就试试看吧。我们找到了几个烟台古酿的酒瓶,看来这个酒瓶还不错,就用它了,又找来一块红布,和几个小珠珠,还有一小块绿色的布条。怎样才能把两个酒瓶接起来呢?用胶水也不能粘住,噢,想到了,用木塞子就可以了,两头削尖一点能塞进酒瓶就行。然后给她包上头巾,穿上衣服,再把小珠珠分别穿好固定在两边,当她的耳环,最后再给她剪一双眼睛和嘴巴贴在上面就OK了。再做个单独的酒瓶娃娃,给它用黑色垃圾袋包上一块硬纸壳,再剪几根细长条贴在硬纸壳的边上,就是一顶博士帽了,用黑色的卡纸或黑色垃圾袋剪出眼睛,用红色的卡纸剪出嘴巴粘贴上,小博士娃娃就做好了。看,她们很漂亮吧!
今天我的工作是小制作。准备的材料有:纸杯、胶带、小刀、吸管、毛线。
我的第一个制作是“水入杯”。我先拿了两个杯子,在杯底钻了六个小洞,之后又把两个杯子的杯底用胶带粘起来,这样就做好了。我实验了一下,把其中一个杯子灌满水,水自然从六个小洞中流了下去,就成为一个水漏。这个实验成功了!
我的第二个制作是“多功能杯”,意思就是:多功能纸杯,什么都能干。我先拿了两根吸管,把两根吸管用胶带粘在一起。然后用一根长毛线绑在吸管上,给一个纸 杯钻一个小洞,把长毛线**小洞里。最后,把长毛线打个结,用胶带把纸杯上的小洞贴得严严实实的。我提着吸管把“多功能杯”甩来甩去,感觉没有问题的时 候,就在杯子里放了点儿水。哎呀!水全部都从杯子的小洞里流了出来。我只好用胶带再次粘贴。哈哈!终于弄好了,实验了一下,再也不漏水了。我在“多功能 杯”里装上了我爱吃的糖:小酸酸。
俗话说:熟能生巧。只有不断动手做,才能从中获得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