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情感作文
珠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它高884443米,有人说:“世界上根本没有比它再高的东西。”我不肯相信,因为我知道,有一种高于珠峰的爱,叫做母爱!
在一次珠峰攀爬中,一对母女与大队人马走散了,霎时间,恐惧笼罩了整个雪山,更加笼罩了这对母女的心灵。这时,忽然起雾了,这对于现在的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慌乱中,母女二人竟发现了一个山洞。于是,她们将帐篷搭在了山洞内。
很快,两天过去了,在饥饿面前,女儿受不了了,躺在睡袋中睡着了……
当她醒来时,妈妈竟拿着一快鲜血淋淋的肉,笑着对她说:“孩子,这是鱼肉,我刚才看见有一只秃鹰夹着肉飞过,我就拿石头砸了下来。”女儿想:哪只鸟能飞这么高?但是,饥饿使她没有了一点怀疑。
吃了肉,女儿的体力又恢复了,而妈妈的脸色却越发苍白。
又过了两天,直升飞机救援队来了,但是母女二人都身着银灰色羽绒服,实在无法寻找到一丝线索。就当救援人员准备放弃时,他们发现,在地上有一个鲜红的SOS字样,于是马上降落。在SOS字样旁有一个晕倒了的女孩,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已经死了,鲜血还在从妇女的动脉源源不断地流出……
多年来看惯了生生死死的救援人员……落泪了……泪在瞬间凝成了冰珠……映照了那个母亲如冰般晶莹的心……
当女儿醒来时,早已躺在了病床上温暖的被窝中,当她知道她是如何才能被救时,她如疯了一般扑到母亲的遗体旁,当她看到母亲那缺了一大块肉的腿,她呆住了……泪如雨下……心如刀绞……她竟然吃掉了生养她的母亲的肉……但瞬间,她笑了,她懂了,为了母亲的忍痛割肉,为了母亲的无私奉献,她要活,好好的活,开心的活……泪,又从那带有上扬弧度的嘴角划下了……
我相信母爱高于珠峰,读了这个故事,我想你也会相信——母爱胜天高!
高于珠峰的爱,叫做母爱!!!
【摘 要】分析作文教学中培养学生情感的原因,提出作文教学中培养学生情感的三条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