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和大家一样,有许多的成员,而我,最爱我的妈妈、奶奶和妹妹。
我的妈妈长着一头长发,一双乌黑的眼睛长在一张瓜子脸上,下面是一个翘翘的小鼻子和一张樱桃嘴,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很多,我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但外面风雨交加,妈妈不顾风大雨大,用雨衣把我包起来,马上送到了医院,而她自己却全身都湿透了。
我也爱我的奶奶,奶奶是家里最任劳任怨的人,家里的家务她都包了,奶奶还是一个很开朗很聪明的人呢,喜欢锻炼、爱跳排舞,还喜欢旅游,当然,为了让我们有更舒服的生活,她都宁愿待在家里做事。虽然奶奶对我很严格,但我知道她是真心对我好的。
还有,我也很喜欢我的妹妹,妹妹的眼睛很漂亮,水汪汪的,像两颗黑宝石一样镶嵌在小脸上。作业写好后,我们都一起玩,我们有很多共同的乐趣,都喜欢玩一样的游戏,可开心了。我们之间虽然会有一些小矛盾,但我们会很快和好的,因为我们是姐妹呀。
我和大家一样,我爱我的家庭。
我的家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由贪玩的我,贪睡的爸爸和贪吃的妈妈组成。
说起妈妈,我便想起了食物。她总喜欢往有食物的地方走,连去超市也不例外。比如前几天我们去买袜子,走着走着妈妈就把我领进二楼食品区了,我问:“妈妈,二楼有袜子吗?”
妈妈一拍脑袋:“瞧我这记性,走到食品区来了!”我哭笑不得:“是被香味引诱过去的吧?!
“起——床——啦——!”随着我的一声尖叫,爸爸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下来,我以为好了,谁知过了一会,爸爸又“倒下去”了。这样的情景简直“天天在发生”,我和妈妈叫得声嘶力竭,爸爸不情又不愿,闹得全家不开心。
“妈妈,你行行好,让我下去玩会吧!”我口舌费尽,妈妈才勉强同意:“好好,你下去……”妈妈还没说完,我便一阵旋风,刮到楼下。“啊——”一声尖叫,朋友多多跑过来:“般般,你又玩疯了吧,叫你别骑这么快,这下好了,手碰破了,还好没流血。”我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一边扶起自行车,一边感慨道: “贪玩害‘死’人呀!”
啊,忘说了,我们家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书多。一进门,哇,鞋柜上三本书,餐桌上一摞书,连食品柜里也被占领了一层,更别提电脑桌和书柜了,嘻嘻,我的被窝里也“窝藏”了好几本。
我们仨看书的癖好各不相同,爸爸爱看“福尔摩斯探案集”,边吃边看,而且不影响吃饭的速度;我呢,拿着一本刚到的“我们爱科学”,看得津津有味,牛奶也忘喝了,面包也忘吃了。妈妈最看不惯我们在餐桌上看书了,可我们屡教不改。妈妈看“王国维点评红楼梦”、“诛仙”、“铁梨花”……,她绝不边吃边看——她干脆不吃,直接看(这时侯不贪吃了,哈哈)。
瞧,这就是我的家!
我所在的家庭是一个离异家庭,以前的我比较看重它,但是现在,它已在我的心里淡化了。“大人”,对我来说还是一个“未来词”。之所以是未来词,因为我还没有经历过它,感受过它,所以我不能理解大人的一些做法。但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在逐渐长大,慢慢地我也明白了一些。
父母,两个字,意味着伟大的亲情。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的酸、甜、苦、辣。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人的父母会变成另一种形式——“父·母”。我只能利用中间的圆点来表达自己对离异家庭的解释。我不明白,大人们好不容易呆在了一起变成了父母,为什么要分开变成“父·母”?“父·母”们,虽然你们可能考虑过儿女的感受,但是你们真的能知道你们在他们心中留下的创伤吗?也许你们感受得到,但绝对不多……
我就是这“父·母”家庭中的一员,我的父亲和母亲分开了,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之后我又有了所谓的伪劣产品的“父·母”。我真搞不懂,世间情到底存不存在?说是存在,但它又那么飘渺;说它不存在,它偏偏又在你的身边,能让你感受得到。
从小学一年级起,我就来到了同升湖学校,这是一个寄宿学校。一个学期就回家两次。每次回家,我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回家后总有“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的感觉。可就在小学三年级时,我再也找不到这种感觉了,我把它归在了“非存在”一类。
现在,我越来越感觉父母对我的重要。有人说:,“世间最美的情感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爱”。
只希望,亲情长在!
打开家庭记忆的宝库,回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一件往事时常会浮现在眼前,至今让我感动不已。
那天的天气很好,晴空万里,姥爷到我家来了,我特别地兴奋。我是姥爷和姥姥从小带大的,他很慈祥,从来都是笑嘻嘻的,对我特别地好,他的关爱总使我心里感到暖洋洋的。
姥爷当天就带我出去玩,转公园、遛大街、逛商场……起初耍得很开心,但是,当我看到一把玩具枪后,我就开始任性起来,美好的气氛也被破坏了。
那是一把十分漂亮的玩具枪,我发自心底地喜欢它,看到眼里就再也拔不出来了。姥爷说他身上没有带足够的钱,再说50元的价格也有点太贵了。可是我说什么都要姥爷把它买下,眼见撒娇卖乖都不管用,就索性赖在玩具摊前,连哭带喊,招来不少路人围观,姥爷没有办法,硬拉着我回了家。
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十分生气,狠狠地臭骂了我一顿,批评我不应该太任性,说我现在都成大孩子了,要学会勤俭节约,绝对不能向姥爷乱要东西,胡花钱。
妈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意识到的确错了,非常后悔,暗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
吃过中午饭后,姥爷说出去一会儿,我回到房间,躺在床上,静静地想着心事。
“咚咚咚”,突然,我听到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打开门,只见姥爷笑**地走进来,手上拿着我看准的那把玩具枪。他说:“对不起喽,我刚才就该给你买的!”我再也止不住眼泪,哭着说:“姥爷你原谅我,我刚才不应该那么任性!”
那天依然是愉快的一天!因为在我成长过程中,严厉的批评和浓浓的关心都是爱,无一不让我感动。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一个名字代表一个意义,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一个不起眼的称号。
我叫吴奇,我和普通人一样,是爸妈帮我取得这个名字,我很骄傲,因为我的名字和大明星――吴奇隆的名字差不多,就相差一个字,他可是我的偶像啊。
20xx年3月27日的晚上,我从妈妈肚子里诞生了,他们都特别喜欢我,我一出生就嚎啕大哭,这让我敢到很害羞,长大了的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谢谢你,我的身价可比一般的小孩子要高哦――被罚了2万多元哦,我发誓:以后要努力赚钱,给父母最好的东西。
我的名字是爸爸妈妈起得。“吴”是我的姓,“奇”代表奇特,奇妙,对什么事情都很好奇,想知道一切。
听妈妈说,我的到来还要感谢一个人是我的干爹,因为没有他就没有我,干爹是我爸爸的朋友,哪一天我爸爸陪妈妈准备去医院打胎,后来**爹来南京有事,我爸爸就过去了
他家是2个孩子,讲了好多2个孩子的好处,后来晚上,爸爸回来,跟妈妈说了2个孩子的好处,后来又问哥哥,哥哥也特别喜欢家里再有一个小宝宝,
爸爸妈妈特别爱我,在我出生的时候,帮我洗了澡,买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小床,这让我当时很高兴。特别喜欢,上面还有一些小挂件,我特别喜欢,爸爸妈妈还帮我买了许多我喜欢的玩具,我的玩具都不知道有多少个了,还有许多我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