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游戏,这个游戏的名字叫“画鼻子”。
老师在黑板上先画了一张没有鼻子的脸,问我们:“这张脸上缺了什么?”我们就异口同声地说:“是鼻子!”老师说:“对了!我们今天就来玩画鼻子的游戏吧!”顿时,我们有的叫:“那简单,太简单了!”有的低着头,好像不会这个游戏似的闷声不想地坐在那里,还有的想先看别人怎么玩,然后自己再去玩。
游戏开始了,老师请了一个坐姿端正的同学上去画鼻子。张老师把红领巾对折了两下后,蒙到了同学的眼睛上,使他什么都看不见。然后又让他转了三圈后开始让他画鼻子了。刚刚转停的他原地停顿了几秒钟,好像在思考到底往哪走。只见他伸出双手,四处乱摸,一会撞到了讲台上,一会又撞到了桌椅。小红看不过去了,上前将他牵到了黑板前。他拿起粉笔,不加思索地画上了一笔,把鼻子画在了嘴巴上,大家笑得像发狂了似的,差点把屋顶掀掉。轮到我上场了,老师把我的眼睛蒙住了,又让我转了三圈后,我已经晕头转向了。我知道声音在我的反面,我就先伸出了双手,摸摸黑板是不是在我的身边,我摸到了黑板后,就开始画了,我一画,画到了嘴巴上,笑声顿时响起,拿下蒙在脸上的红领巾一看也开心地笑了。最后,画鼻子的游戏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通过这个游戏我懂得了:我们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都是很重要的,缺一不可。
今天,我来到了作文班,老师居然让我们来做游戏,这让我感到非常惊讶、高兴、惊奇!
老师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人的头,什么五官都有了,就是没有鼻子。后来我才知道,今天玩的游戏是画鼻子。
老师首先讲了游戏规则:要求先在原地转三圈,然后向前走,再把鼻子画在黑板上。接着老师开始选人,我们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想做第一个,最后,选定的第一个人是朱梓轩。
游戏开始了,他转完三圈后,就已经晕头转向了,向前走之前,他又定了定神,接着就东倒西歪地出发了。他小心翼翼地走到了黑板前面,拿着粉笔却不知道该往哪里画,就开始犹豫不决的摸索,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会画在哪儿。他比划了半天,最后终于决定了在脸上画了一个鼻子!我们全班哄堂大笑,有的捂着肚子笑,有的笑得钻到桌子下,还有的趴在桌子上直不起腰,教室里成了一片笑的海洋!
第二个上场的,是戴梦璇。她不慌不忙地向前走,到了黑板前,她镇定自若地把鼻子画在正中间!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们目瞪口呆,都惊讶她为什么会画得这么准!
然后又有一些人陆续上场,画了各种各样的鼻子,教室里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笑声。我们格外开心,既快乐又兴奋,真希望时间就此停驻,让快乐一直陪伴着我们!
“你怎么把鼻子画在嘴角上啦?”咦,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我们班在玩画鼻子呀!
首先上场的是曹诗雯,她像大明星一样向我招招手,笑了笑,惹得我哈哈大笑。然后,她的眼睛被老师用围巾蒙住。接着,她突然像疯了一样,左摸摸,右摸摸,可怜了我的手啊,被她紧紧握住,动也不能动!过了一会儿,老师见她准备好了,就叫她转了三圈。转好了,大家就一起喊:“向前、前、前,”于是她就摸索着走到了白板前,她先慢慢地、小心翼翼地举起了笔放在了一个离正确位置不远的地方,大家又一起喊道:“左!左!下!下!”但就在她要成功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下!”她就朝下一画,于是,她就把鼻子一下子画在了这张脸的嘴角上,“哈,哈,哈……”瞬间教室中就爆发出一阵大笑,曹诗雯听见了马上把围巾从自己的脸上弄了下来,随后,她也“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后来,分别又上来了何易柏、王梓杰、季怡婷等几个人,他们也分别画在了耳朵旁、脸上和眼睛旁。我们看到时,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疯笑,我笑的腰都快直不起来了。笑完了,游戏也结束了,可笑声还是回荡在教室中。我虽然没轮到画鼻子,很伤心,可是我很快乐,因为这是有史以来最有趣的一堂语文课啦!
这个游戏不但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还让我知道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要蒙住或没了眼睛,再美丽的东西也看不见了!请爱惜我们的眼睛吧!
上午,少先队活动课上,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张小女孩的脸,就是没有鼻子。看来老师是想让我们玩“画鼻子”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戴上眼罩,原地转两圈画鼻子就可以了。
第一个出场的是张轶戈,老师给他戴上眼罩,他自己在原地转了两圈,开始伸手先前摸去。我觉得此刻的他一定很晕吧。他东摸摸、西摸摸,一两分钟过去了,他才摸到黑板前面。老师给了他一只粉笔,他就开始画了起来。画完后,张轶戈摘下眼罩看自己的作品。哪知,他把鼻子画到了小女孩的左脸上,我们顿时都笑了起来,他也害羞的笑了起来。
第二个就该我画鼻子了,戴上眼罩的我什么也看不见了。我按照老师先前提示的游戏规则,也站在原地转了两圈,觉得自己的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晕。于是,我径直向前方走去,摸到黑板的我没有直接动手画鼻子,而是用手在上面比划了一下两边的距离之后,才动手画了鼻子。内心想着:“我应该不会像张轶戈一样,把鼻子画在小女孩的左脸上吧?”
当我取下眼罩的时候,大家都在为我鼓掌。果然不出我料,鼻子刚好画在脸蛋正中间。同学们都夸我厉害,我开心极了。
你知道我今天玩了一个什么游戏吗?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今天我和几位朋友和弟弟一起来到了我家楼下的文化广场上玩游戏。首先我们画出了一个比苹果还要大的圆头,接着我们画出了各式各样的眼睛、头发、眉毛和樱桃小嘴。这个时候就是游戏的开始了,我们在每一张脸面前都站了几个人,然后用围脖固定在眼睛上,使他什么也看不到,最后让他用笔在脸上画鼻子。最后画出来啦,我们一看笑的肚子疼,他竟然把鼻子画到了眼睛上,我们帮他把围巾取下来,他也笑得合不拢嘴,我们把每一张脸都试了一遍,结果还是把鼻子画到了眼睛上、头发上,嘴上,更可笑的是有人竟然把鼻子画到了别的地方。过了很久终于到我了,我的眼睛被盖着了,什么也看不见,我把笔放了又放,都觉得不行,最后决定了一会儿,然后我赶快把围巾往下一扒看。啊,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画的鼻子竟然在脸庞,就差一点儿点儿了,我激动不已地说。
现在你知道我玩的是什么了吧,你觉得这个有着游戏有趣吗?有趣的话,你们也可以试着玩儿,看看你能画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