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 10
卡拉什尼科夫曾说:生命如同一趟旅程,只有肩上的行囊轻了,才能走的更远。诚然,生命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坎坷与磨难,只有我们坚定理想与信念,排除干扰,才能达到旅途终点。让生命绽放无限美丽与精彩。
生命因你而美丽,是超凡的洒脱与自然。他官场失意,充满荆棘的仕途令他接二连三受到贬谪,苏东坡,一场被他人断定失意的人生,却在他自己高声朗唱的“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激昂姿态中焕然新生,生命的美丽,被他的不羁随性,发挥的淋漓尽致,是那“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自信,把生命翻开了不一样的篇章,生命因他而美丽,我们须向苏东坡一样,寻找生命的闪光点,找到属于生命的价值,让生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熠熠生辉。
生命因你而美丽,是善意与真诚的共鸣。他是密林圣者,是黑人之父,他是时代的先知,又是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他,是史怀哲,当他在而立之年重新学医那刻起,生命的篇章为他开启了崭新的一页,为了人而成为人的信念,把生命的意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他为黑人看病时,眼中希冀的光辉,照亮了生命路程上的黑暗,让生命变得光彩夺目,生命被他周身的善美包围,生命因他而美丽,让我们向史怀哲致敬,散发生命中的善意与美好,让生命更加多姿芬芳,集崇高的理想与信念,奔向希望。
生命因你而美丽,是海伦凯勒在黑暗中,心向着光明起舞;生命因你而美丽,是落红在泥土中,对花儿的呵护;生命因你而美丽,是最美妈妈吴菊萍那一瞬的托举;生命因你而美丽,是断翼天使刘伟用脚演奏出的潸然乐章。
“累累的创伤,是生命给你的最好的礼物,因为在每一个创伤上面,都标志着前进的一步。”罗曼罗兰这句话亦是在告诉我们,我们在前进路上克服的磨难,就是一个个见证,生命因我们克服磨难时的勇气与决心,变得更加富有意义,所以,让我们充实生命,使其成长;让我们引领生命,使其进步;让我们滋润生命,使其茁壮,让我们以“清风拂山岗,明月照大江”的必然信念,让生命因我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