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 5
在“水滴石穿”中,我看到了你,坚持;在“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中,我感受到了你,坚持;在“不破楼兰终不还”中,我欣赏出了你,坚持。你,就是坚持,生命因你而美丽。
坚持,是伟大的开始。坚持自己所衷心的事,不曾放弃,就能踏上伟大的道路,直至顶峰。德国诗人海涅写最后一部《回忆录》时,已身患重病,却仍然坚持每天奋笔疾书6小时,临终前几小时,竟依然坚持写作,甚至在弥留之时,海涅还挂念着写作。如果他在患重病时就已放弃写作,就不会有这一段可泣的故事,就不会受到世人的敬仰;如果他放弃了写作,那么,他就不会有心灵上的安慰,坚持自己的崇高的事业,生命将会更加美丽。
坚持是成功的前提。在人生道路上,想要成功,就必须坚持,永不放弃,是生命的闪光点。爱迪生,一个众所周知的人物,一生发明了几千种为人类服务的东西,可是,在成功的背后,哪会没有失败呢?在他发明灯泡的时候,曾经失败了一千多次,每次都不尽如人意,但他没有就此放弃,反而以坚强的毅力继续自己的实验,在不懈的努力下,他成功了。使现代科技又向前进了一大步,如果,爱迪生在失败了很多次后,就放弃了,就会使先前的努力白费,如果,仅在他离成功一步之遥的时候放弃了,光明,还会来到我们身边吗?坚持,永不放弃,是生命的真谛,使生命更加美丽。
坚持,使超越生命的本质。有一颗执着的心,对于生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妇孺皆知的鲁迅先生在逝世前两个月内共写了93封信,14篇文章,逝世前两天,写了《因章太炎先生想起的二三事》一文。为什么鲁迅先生在文坛获得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坚持,他有一颗勇于坚持的心,执着追求的灵魂。因此,执着坚守,是每个人生命的美丽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骐骥一跃,定不达十步,驽马十驾,只因功在不舍。坚持这一道理,早已被荀子记入千古名册中。
生命因坚持而升华,生命因坚持而充实,坚持是生命的闪光点。
坚持,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