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2
或许不经历一些事情,我们就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我们不知道自己宅在家里的时候是多么的无能为力,很多事情自己没有办法为别人提供帮助,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充分发挥价值。就好像有人一直都心怀着奉献精神,但是却一直都没有办法去奉献到实处,他们想要去努力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他们想要把每一个要点把握到最好,可是到最后发现很多事情都有了可扭转的时机,也有很多东西变得无可挽回。
有时候我会陷入一种悲观的思绪,我会想这个人生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在追寻着什么样的意义,有的人使命感和责任感比较强,他们也许亦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们开始懂得这个世界上的游戏规则,之后就开始奋力地去寻找自己肩负的使命感,因为只有担负着使命才能够更有意义,更有动力的生活下去。
可是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是针对一个人的内心而划定的,有的人觉得责任感强烈,有的人觉得一般,但是这种程度也是由主观的思想来判定,我们不知道人生到底该走到什么样的角落才是真正的走投无路,也不知道未来的人生到底有多大的潜力,发展到让自己都感觉到惊为天人的第一步,人生其实是本来就是充满着惊喜未知和挑战的,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样才能够从那种固有的思维当中解脱出来,那些传统的观念其实完全不能成为我们的绊脚石,但是很多时候我觉得那些人说的对,我们最难过的都是自己心里这一关。
所以我直到现在仍然相信其实最大的敌人仍然还是自己。
有时候想明白了那些东西,想明白了那些道理,看清楚了那些人情世故,烦恼慢慢的就会土崩瓦解,快乐也就会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