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一年四季的景色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广西柳州,它位于广西的中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春天,美丽的紫荆花开了,无论你在花园、街道还是公园里都可以看到一棵棵怒放的紫荆花树,看,紫荆花正对着人们微笑呢!整个城市都淹没在粉色的海洋里,处处飘着淡淡的花香。
夏天,百朋的荷花开了,城里的人们纷纷到乡间赏荷。到了池塘边,你就能看到粉红的荷花和碧绿的荷叶挤挤攘攘地铺满了整个水面,就像给池塘穿上了一件花衣裳,让人联想起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天,是柳江河最美的季节。在国庆时,柳江河上会举办“水上狂欢节”,有水上摩托艇、帆船等各种各样的水上运动比赛,欣赏柳江河美景的同时,也能体验到刺激的比赛,保证让你“嗨”个够!
冬天,当冷风吹得人动也不想动时,你就来吃一碗柳州的螺蛳粉吧!这可是柳州的招牌特产呢!螺蛳汤的鲜、酸笋的香、花生的脆、红油的辣,吃一碗,保证让你暖和上50%,吃了一碗再想一碗。
百越之地,八桂中央,清山水秀,人杰地灵。山水城市里工业最强,工业城市里山水最美。这就是我的美丽家乡——柳州。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春天,当小燕子忙着往北飞的时候,竹笋从泥地里探出了脑袋,柳树舒展开了枝条,给枝头带上嫩绿的帽子。男孩女孩们踏上了去春游的道路。田地里,农民伯伯拿起锄头,翻了翻泥土,播下了去年贮藏的种子。这时的家乡是个生机勃勃的地方。
夏天,知了爬上翠绿的枝干,幸福地为家乡歌唱。叶子耷拉着头,野花尽情绽放着笑脸。农民伯伯忙着收获甜蜜的果实,有花生、杨梅、西瓜。大家围坐在榕树下,吃着冰棍唱着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时的家乡是个热情欢乐的地方。
秋天,叶子泛着金黄的颜色,随秋风翩翩起舞。小动物们忙着储藏冬天的食物。小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忙碌地采集花蜜。农民伯伯叫上家人们帮忙,将丰收的水果蔬菜,放到集市上售卖。夜幕降临的时候,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大家围坐在一起载歌载舞。这时的家乡是个温柔舒适的地方。
冬天,空气中充满了寒意。路边卖油条和面包的地方到处一片热气腾腾,雾气弥漫在空气中。大家穿着棉衣棉裤,戴上口罩和帽子,走街串巷去拜访亲戚朋友。这时的家乡是个甜蜜幸福的地方。
我的家乡多么美丽,我多么喜欢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我的家乡汾阳是个四季分明、物产丰富的地方,这里一年四季都风景如画。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翠绿的小草纷纷从地下钻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这个明媚的世界,花儿也绽开灿烂的笑容,仿佛在热情地和小草打招呼呢,好像在说:“我们一起玩吧!”村边的小河“叮叮咚咚”地流淌着,那清脆悦耳的流响好像一首动听的歌曲。春天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
夏天绿树成荫,一棵棵树木纷纷撑起了绿绒伞,为人们阻挡着灼人的阳光。一阵清风拂过,那摇曳的枝条宛如绿色的海洋。
秋天落叶纷纷,飘飞的树叶像金色的蝴蝶似的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深情款款地飘到树妈妈的脚下。果园里,硕果累累: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缀满了葡萄架;红彤彤的苹果像灯笼似的挂在树枝上,散发着诱人的清香;石榴“吧嗒”裂开嘴,傻呵呵的笑着。小燕子“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商量什么时候飞向南方过冬。
冬伯伯来了,它把白色的雪花吹了下来。整个汾阳白雪皑皑,树上白了,房子上白了,地上白了,小河也白了,真是一个洁白无瑕的世界。孩子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欢乐的笑声在家乡的上空久久回荡着。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一年四季,你们喜欢吗?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还没到那里,远远的就能看见山上成千上万棵碧绿的树木,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围绕在我身边,令人心旷神怡。
春天,桃花开了,红的像火、白的像学、粉的像霞。油菜花也开了,金灿灿的铺满田野,十分引人注目。
夏天,绿树成阴的家乡非常凉快,漫山遍野都是茶的香味。
秋天既没有春天那么潮湿,也没有夏天那么炎热,更没有冬天那么寒冷。秋天是水果成熟的季节。果园里,红艳艳的苹果挂满枝头,多像小朋友的一张张笑脸。黄澄澄的梨就是一个个金黄的小灯笼。橘子散发着浓浓的甜香,仿佛在说:“我成熟了,我成熟了!农民伯伯,快来摘我吧!”农民伯伯闻到了这股香味,都争着来到果园里摘桔子了。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公园里,五颜六色的菊花真漂亮啊,有的花瓣翘翘的,像小姑娘的卷发。一阵微风吹过,枫树的落叶在空中翩翩飞舞,好似一只只红黄相间的蝴蝶。
冬天,许多树木变得光秃秃的,只有松树还是那么青翠茂盛。有些动物去冬眠了,比如蛇、刺猬和青蛙,松鼠在晴朗的日子里偶尔会出来散散步,看一看春天是不是快来临了。
家乡真美啊,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很喜欢家乡——三州,最美的是春天,春天哪里最美呢?那要数我们农民的茶园了,那一排排一行行的茶树就像一条条绿色的大道。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绿油油的茶树,给人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一棵一株上那些绿叶真是让人们神清气爽啊!我喜欢春天的茶园。
我也很喜欢夏天那清凉可口的大西瓜,吃上一口那叫甜。绿油油的西瓜就像一个个大皮球,切开里面有鲜红可口的果肉和一颗颗黑不溜秋的子。吃了一块,你一定会想要吃第二块第三块。我每个夏天都会吃个饱。
我也喜欢秋天的板栗。它那像刺猬似的外壳,刺在身上很疼的,有时我们在捡板栗的时候,树上可能会掉下来一个刺球砸在你头上,有点可怕。每次去山上,我们都可以捡到一大袋,拿回家炒着吃,那香香的炒板栗味道好美!我很喜欢吃这好吃的板栗。
我还很喜欢冬天的白雪。可是雪下的太大了也不行啊!大雪厚得可以把你的小脚丫都没在雪中。冬天,很多路面还会结冰,我们要砸破了冰才可以走。我喜欢打雪仗、堆雪人,真好玩啊!我有时会玩忘时间,这可不好啊!
我喜欢家乡,最喜欢家乡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