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护环境的作文(五)份(扩展
每当看到一个人买了一样东西,撕去包装纸,顺手扔在地下时,我就会想到未来的地球:垃圾遍地,小河里全是污水。
我们现在为了方便,常常不把垃圾扔进垃圾箱,而是扔在地下;每次购物都会制造“白色垃圾”——塑料袋,一到大风天,塑料袋满天飞,十分不美观;街道上音箱的声音特别刺耳;含磷的洗衣粉破坏环境,可每户人家几乎都有。如果再这样下去,未来的地球不会再鸟语花香。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我们的美丽家园——地球的将来,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少用含磷洗衣粉,提倡多用肥皂,保护江河。2、买东西自备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3、少用或不用一次性产品。4、“噪音”是个无形的杀手,超过70分贝的声音,就是噪音,我们要少开音响,说话声音放轻,减少噪音污染。
保护环境!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让地球更年轻!更洁净!更美丽!
有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不文明礼貌的行为。有人乱扔垃圾,有的还随地吐痰,还有的在墙上乱刻乱画,他们从来也没有想过,少一点垃圾就会多一片绿色吗?所以我们以后就不要乱扔垃圾了,如果看见有人乱扔垃圾,你一定要制止他们。
比如,有一次我在楼下踢毽子,当我正玩的时候,突然从楼上扔下来一个西瓜皮,差点儿就扔在我头上,吓死我了,我突然想到,如果每一个人都乱扔垃圾,那这个城市也就无法想象了。所以我把西瓜皮捡起来,然后在垃圾箱上写上了这几个字“请不要乱扔垃圾。”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无能为力商场买东西。当我们正走在去商场的路上,突然,我看到有两个阿姨正在折断路边花坛里的小花,我看见了,我就走了过去。我说了这位年青的阿姨。顿时她们俩的脸都红了,好像在向我道歉。去了商场我们买完了东西刚要走出商场的大门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位阿姨她正在往地上吐痰,我同样像刚才一样过去了。我说:“阿姨请不要随地吐痰好吗?”阿姨的脸也红了。
我的感受是:如果每一个人都好好地保护环境,那么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美好的呀!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使我感慨万分。
这幅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在一个垃圾箱旁边堆满了许多垃圾,正好被放学后走过这里的小刚和小欣看见了。小欣不由自主地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恩,好臭。小欣捏着鼻子说,是谁那么缺德。扔这么多垃圾在这里。小刚就站在那里摸了摸后脑勺,他想:我得想个办法提醒人们保护环境,对了……接着,他从书包里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写了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大字,贴在垃圾箱的侧面。这时,小欣也捡完了,看到了小刚写的这几个大字,连忙竖起大拇指:小刚,你太有才了。
看了这幅漫画,我不禁心有感慨。
我很不解,为什么有些人总是这么没公德心,为了方便乱丢垃圾?为什么路过这里的人往往只会谴责扔垃圾的人,而不是自己伸手去捡起来?这只是举手之劳,却不愿动手做。而小刚和小欣,只是两个小孩子啊!连小孩子都会这么做,大人呢?
最后,我想对全世界的人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做保护环境的人吧!
森林里的动物小学放暑假了。
暑假的一天,小燕子姐妹俩出去玩。她们展开双翅在天空飞行着,她们飞呀、飞呀,这时,燕妹妹说:“姐姐,我有点口渴了,我想喝水。”“好吧!下面正好有一口湖,你下去喝吧,我在上面等你。”燕子姐姐说。“那好吧!”小燕妹妹说完,便飞到地面上,可是,她看到湖水又黑又脏,吓了一大跳,她好奇地想:这湖水以前还是好好地,怎么今天会是这样呢?
忽然,一条老鱼从水面探出头来,对她说:“孩子,这口湖已经被人类的工厂排出的污水给污染了。这里的水是不能喝的了,去别的地方找水喝吧。哎呀,这些日子我们鱼该怎么过呀?可真难受啊!”
“鱼爷爷,您要多保重您的身体呀!再见了,我该走了。”燕子妹妹伤心地说。
她又飞回到天空,燕子姐姐着急地说:“妹,快!我们离开这儿,这里有乌烟,咳咳,快点!”
燕子妹妹一看,原来是一座工厂排出的烟,只好跟着姐姐一起回去了......
晚上,燕妹妹的脑海里一直想着今天白天的事,她可真希望人类能保护环境呀!
早先,有一个村庄,那里的树林郁郁葱葱,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村子里住着几十户人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买了锋利的斧头,他们都走到山上,把树一棵一棵看下来,山上又多一些一大块一大块的土地。
一年年,一代代,山上的树木一直减少,大块的土地不断地增加,人们都用木头造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和各式各样的家具。
人们用斧头砍树,日子过得还不错!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没喘气儿,一连下了五天五夜,第六天早上,小村庄被大洪水不知淹倒哪儿去了。人类真的注意保护环境了!我们又有>幸福的生活了!咱们回家吧!”
很多大事就是这样形成的,比如:日本海啸,四川大地震,那些都是因为对环境的破坏。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让每个地方发生这样的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乱砍树木,要不然大自然会惩罚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