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题记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她哺育了我们,她从强盛到衰弱,再从衰弱到坚不可摧,我们应为她感到自豪!”
是的,我们中国是多么伟大!
早在北宋时期,我们中国就已经出现了交子,那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在此同时,其他国家还在使用既不便于携带,又不能在较大的范围内使用的货币!
北宋毕生发明了火字印刷术,它既经济又省时,欧洲出现活字印刷术比我们中国要晚约四百年。
指南针――它是我国人民的伟大发明之一,早在战过时期,人们就发现磁石指示南北的特性,制成“司南”,这是世界上最早的指南仪器。
唐代时,我国就已经研制火药……
……。
接着,我国经历了最黑暗的时期,但是我们中国民族从未放弃,如:我国杰出的科学家,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邓稼先研制了氢弹原子弹。及使我国从衰弱到强盛的最主要、最令人敬佩的人物――***
总有人问:使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的动力是什么?
对此,网上有很多回答,而我却只知道,使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的动力只有一个:中国人民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怀!
每每当我拿起笔,往我的日记本上写我对祖国万水千山的感受时,我就会停不下来,那时,我的心,我的灵魂,我的每一根头发,每一滴热血都在召唤我,它们说:请您对着祖国大声唤出我们的赞歌!
走在祖国的土地上,望着属于祖国的那片蓝蓝的天,我幻想着祖国的未来,那时,我们会更骄傲,因为我的祖国如此美丽,如此富饶!
我自豪,我的祖国叫中国!――后记
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绽放出美丽的光辉;它,见证了我们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它,是人类智慧的起源;它,点燃了文明的星火。它就是古人集体的智慧结晶凝结而成的——汉字。
每个汉字都由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瞧瞧它们吧,你会感受到他们独特的性格。望见“朝阳”两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望见“晚霞”,你会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看见“崇敬”这个词,你又会感受到一股神圣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颜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一词出现后,你就如小鸟般快乐,看见“愁眉苦脸”这个词,就会想到一张哭丧的脸。
它们还有悠长的历史:从甲骨文到金文、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最后到我们现在的楷书,你说有哪一样不值得我们去感叹的呢?
汉字们在书法家的笔下,更是栩栩如生。王?羲?之的楷书写的栩栩如生,好像布阵排兵,井然有序。怀素和尚的草书更是豪迈,真是狂草奔放,凤舞龙翔。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