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每当我感到疼痛,
就想让你抱紧我。
每当我迷惑的时候,
你一直给我一个温暖。
就像某个人的手,
紧紧牵着我的手。
我爱你中国,
亲爱的母亲。
我为你感到自豪,
也为你流泪。
无论在何时何地,
你就是我的生命。
我希望你知道,
你对我的意义非凡。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就像清晨的阳光拂面,轻而柔;我爱你,就像午夜的夜光似水,静静地水中闪烁。我爱你的历史文化,我爱你的江山如画,我爱你的时代科技!
我们的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自黄帝王朝的姬轩辕时代算起,已有了5000多年历史了。我忘不了你的辉煌,我更忘不了你那血雨腥风的残酷烙印。就在日本鬼子入侵时,无数生命被践踏。中国,我和您一样痛啊!
可就在1949年10月1日,一切都改变了。当***在***城楼上庄严宣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成立了!人们沸腾了,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了!我为你自豪!
看呐,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雄伟壮丽的长城矗立在祖国的疆土。桂林山水甲天下!那哗哗的瀑布声沁人心脾,那流动的小溪声让人忍不住大声歌唱,那美丽的漓江,那壮丽的象山,那
你科技的发达也让我感叹不已!那让人纵横交错的立交桥,那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那方便快捷的网络通讯我不敢相信,也难以想象,这是以前的那个***!
少年强则国强!朋友们,让我们好好学*,成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祖**亲,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我们不会辜负你对我们的期望!
我爱你,中国!
汉字,是中国最有名的文化之一。在读书写作时,我常常为这一个个方块字而动情。它们像一盏盏明亮的灯,为我在黑暗中照明;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为我演奏动人的歌曲。它们更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一天天成长,经历了风吹雨打,但从不向挫折低头。我真不忍将它们框在方格里,真想让它们离开方格,去享受它们的快乐。
汉字是一些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在每个汉字里,都住着不同的精灵。看到“火”这个字,你能感觉到温暖无比,好像看到一团火苗在跳动。看到“苗”这个字,就好似看到绿油油的麦苗在田间向您点头问好。“冰”字令人寒冷,“飞”字使人有飘浮感。这些汉字可真有趣啊!
汉字带给人们的欢乐无数,但要注意千万不能写错别字!有一家饭店的广告牌把“炒菜”写成了“抄菜”,因此闹了大笑话。1935的中原大战中,冯玉祥的一位作战参谋把“沁阳”多写了一笔,变成了“泌阳”,恰好有个叫泌阳的地方,冯玉祥的士兵们立刻前往泌阳,结果让蒋军获得了主动权,冯阎联军处处被动挨打。一字之差,使这一战大败。其实写错别字就是破坏汉字,我们都应该维护汉字的纯洁。
我喜欢欣赏书法家的杰作,比如王羲之的《兰亭序》是行书,每个字都是一笔呵成,把行书的流畅表现的淋漓尽致!还有柳公权的《玄秘塔碑》是楷书,可以看出楷书是整齐的,端庄的,每个字一笔一画都看的清清楚楚。他们真不愧是书法家啊
我真的被汉字迷醉了,它虽小却有着无穷的威力。我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汉字将会越来越被世人所喜爱,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