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因为我爱冬天里的雪。
啊,又下雪了!我高兴极了,马上跟爷爷穿戴好,向北山进发!
到了北山,满眼都是白色。树是白的,地是白的,山更是白的。看到哪,哪就是白的。调皮的阳光藉着无瑕的雪刺着你的眼睛,你想捕捉到它,却又捉不到。
我向前走一走,停一停地走着,时而回头望一望。不仅是为了看自己的成绩,还是看一看美丽的雪,最终看的是我踩出来的脚印。看,我光荣地印出来我的专用章——一串脚印,如一中无限延长的省略号,又如一串优美的四分音符,更如是断断续续的射线。
这白色是和其它的颜色相比不了的,简直如黄金一样让我爱的不舍抛弃它。怪不得在干净的大道上走着我几乎一言不发。是清雪车把这无辜的,纯洁的,善良的白雪扫走了。多几寸雪花,多几块冰吧。打几个滑,摔上几个跟头,在雪里摔不疼的,重要的是让欢乐荡漾,让欢乐存在。
走着走着,来到了半山腰。一大片白色树林映入了我的眼帘。看,枝丫上的雪坨多像一块块令人嘴馋的棉花糖。想着想着,不禁捧起一块“棉花糖”送进嘴里品尝着。嗯,好味道!
到了山顶,凭高远望,一片朦胧。只可望到雪花,像一只只飘舞的蝴蝶飘然落下。
我伸出手,迎接这冬的精灵。一只只白色的,冬天的蝴蝶在我手中融化,渐渐汇成一汪水。我把它洒向大地,也洒进我的心中,我知道,这一滴水已经在我的心中滋润我心中的一棵花种,它必将使我心中的花开得更美丽更灿烂。
早晨,我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呀!只见窗外白皑皑的一片,我惊奇地抬头一看,原来下雪了瞧,鹅毛般的雪花飘落下来,美丽极了我高兴地想:可以玩雪咯!   对雪的向往驱使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被完毕后,我走出了门哇!多么美的雪景呀!地上是一层厚厚的雪白色的雪花在天空中跳着"迪斯科",踩在雪上,软绵绵的,像一块万丈雪白的地毯走出院子来到大街上,只见公路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非常光滑,往来的汽车像戴着雪白的帽子,没了往日的威风小心翼翼地向前驶去路旁的树枝像被精心打扮了一番似的,枝头挂着晶莹的冰柱,犹如带着一串串珍珠项链树枝,树叶上都裹着一团团白雪,好似盛开的花儿这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人们呢?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围巾和帽子把自己全副武装,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的,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嘎吱嘎吱"的这声音像在提醒人们轻点轻点,别把我的衣服弄脏了飘舞的雪花像调皮的精灵,有的钻进人们的耳朵里,有的却飞进人们的嘴里,还有的挂在人们的眉毛上不走了虽然如此,可人们仍然热情不减,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铲子堆起了雪人来,瞧,尽管手冻得通红,可快乐还是战胜了寒冷,人们依旧兴致勃勃.   虽然大雪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它可以冻死害虫,俗语说:瑞雪照丰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农民伯伯在梦里也会枕着馒头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