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 1
“神奇,神秘,神农架。”没错,我正在赞美的,就是我美丽的家乡——神农架。
神农架林区,简称神农架。它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县级行政区。可它为什么叫“神农架”呢?相传很久以前,华夏始祖炎帝神农为了采一种长在高山上的稀有药材,就架起了木头做成梯子爬上去采药,为了纪念他,以后的人们便把这里叫做神农架。
为什么说它神奇呢!因为它从1982年开始就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区,它一直是生物学家们关注的焦点,素有“物种基因库”、“濒危动物避难所”等美誉。而且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到惊人的96%,真不愧是自然王国。
神农架的神奇还体现在它一年四季秀丽的风景中。春天,杜鹃花节一到,高山上就像被染上了姹紫嫣红的“颜料”,一眼望去,一片片花海好像上大地衣服上一幅幅艳丽的画,让人不禁陶醉其中。夏天,这里就变成了避暑游玩的胜地,有名的景观当然要算金猴岭的飞瀑流泉了,它犹如一条条玉带挂在山林中,带走了人们的暑热。秋天来了,遍地红叶吸引着许多游客的脚步。这里的树木多种多样,颜色也不一样,尤其是那些红叶像云一般集聚在山上,还有绿色、黄色……,就算是红色也分很多种。这些五彩缤纷的颜色,再加上清新的空气和流淌的溪水,让人仿佛置身梦境之中。等到了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起来,将森林打扮得漂亮极了,银白色的枝条在雪花中轻轻摇摆,简直就是一个童话的世界。
说它神秘,当然要从著名的“野人谷”谈起,这里有不计其数的关于野人的记载,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探险家和科考队前来观光、考察,虽然,时至今天也没有足够让人信服的证据证明野人的存在。但是,他们发现野人的毛发,行踪等痕迹,使野人的存在与否变得更加神秘。
还有一个老爷爷叫张金星,他从1994年就开始在神农架寻找野人,他下定决心不找到野人不剃胡子。十多年了他写了数十篇有关野人的论文,一共采集了100多根野人的毛发,发现了3000多个可疑脚印。他自称多次遇到野人。以后,如果你到神农架来玩儿,说不定就可以见到野人哦!
这就是我神奇、神秘的家乡——神农架,欢迎大家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