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 3
在湖北省西部的崇山峻岭中,有一片原始森林。极目望去,巍巍高山,群峰章秀;茫茫林海,万木争荣,充满生机。这,就是驰名中外的神农架;这,就是我的故乡。
暑假,我和爸爸又回到了这里。第二天,我们就兴致勃勃地登上了神农架的一处胜景——巴东垭。它静静地依偎在神农顶峰的脚下,以它却绮丽的景色名冠华中。登垭远眺,啊!果真名不虚传,我仿佛走进了神话般的仙境。
这时红日从山峦中刚露出笑脸,映红了崖边迎风怒放的神农野花,轻风拂过,沁人肺腑。一座座怪石嶙峋的山峰从沟洞中突兀出来,参差不齐。其中有一峰似擎天的玉柱托住了蓝天,特别雄伟壮观。在它的周围,耸立着排列有序的奇峰,阳光把它们染成了五光十色,好是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亲人。峡谷的两旁是悬崖绝壁左边是巍巍的神农主峰,显得郚么威武,邵么俊秀右边的山峰上长着大片的冷杉林,林中飘出一阵阵醉人的花香。转过眼往沟底看,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真碧绿的大海,在阵阵山风的吹拂下,时而巨浪翻滚,时而奔腾呼啸。啊!这就是我的故乡,真美啊!。我不禁喊了起来。当然,这美好的胜景只不过是祖国壮丽河山的一角,但它却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勃勃生机。
经过一个星期的游览,今天我就要离开神农架了,爸爸告诉我返回的路上还有一个风景点——铁坚杉。
我们坐车从木鱼林场出发,汽车沿着曲径缓缓而下,南行约十里,就到了古杉生长的地方。这棵铁坚杉,刚劲挺拔,枝叶繁茂,昂首云天,葱郁劲秀。树身有很多苔藓的痕迹,懔古铜器上的翠锈,凝结着岁月的风霜。
爸爸说,这株古杉经历了宋、辽、西夏、金、元、明、清等朝代,它遭受过无数的磨难,有许多美好的传。
我默默地望着铁坚杉,不由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你虽然历尽劫难,却仍保持着盎然生机,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忍不拔的性格。你,不正是神农架的化身,不正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吗?
汽车开动了,我们得离开了,我望着车后渐渐模糊的林海,在心里默念着暂别了,可爱的家乡!我还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