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籍,是天空中的一颗明星,带我走进浩瀚的知识海洋;书籍是一架高梯,引领我一步一步走上知识的殿堂;书籍,是一双翅膀,让我可以在知识的王国里自由翱翔。
小时候,我还不会识字,妈妈就给我买了好多好多书。每天睡觉前,妈妈都要给我讲故事。当妈妈讲到《丑小鸭》的故事时,我知道最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这时,我兴高采烈,一蹦三尺高;当妈妈读到了《海的女儿》的故事后,我知道了美人鱼最后变成了泡沫,我马上变成了一个泪流满面的孩子;当妈妈读到了《乌鸦和狐狸》后,我马上怒气冲天,这个狐狸太可恶了,但转念又被乌鸦的骄傲虚荣的心里激怒了。
当妈妈读到《乌鸦喝水》的时候,又觉得有的乌鸦也很聪明……这些故事书中那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像磁铁一样牢牢吸引着我。可有趣啦,我经常听得津津有味睡不着觉。稍大一些,妈妈就买了一些简单的看图识字的卡片给我,教我认一些像目、耳、口、鼻这种字。卡片上画了眼睛、耳朵、嘴巴、鼻子,我看着那些器官很高兴,因为我脸上也有这样的器官。
随着年龄的增长,七岁那年,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书也就慢慢多了起来。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可以自己阅读书籍了。每当我打开书时,常常能够听到许多的声音:有智者娓娓的谈心声,有勇士英勇豪迈的冲锋声,有小伙伴互相勉力的加油声;有恬美如秋月的小夜曲,有春花凋零的叹息声,有小鸟归巢的啾啾声……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从书中知道了大自然是个无比奇妙、无比神秘的王国;还有《白雪公主》仿佛把我带到了那座小木屋里,同时也告诫我不能以外貌判断人的美和丑;《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她那悲惨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妈妈还给我订了《简快作文》、《儿童文学》、《青少年写作》等书籍。每天睡觉前我都要看一会儿书才睡觉。
*时,我每得到一本好书,就爱不释手,如获至宝。
在我生命的航程里,书是浩瀚的大海,而我则是海上的一叶扁舟。书让我如痴如醉,书也给了我很多快乐。书让我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也将继续伴着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