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在上学的路上,我坐着爸爸的车,突然,我听到“砰”的一声,我往窗外一看,发现路上倒着一辆摩托车。
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骑着一辆黑色的自行车,准备过马路。正在这时,一位骑着摩托车的阿姨冲了出来,当她发现老爷爷的时候,来了一个急刹车,于是,阿姨的摩托车连人一起倒下了,她的后座还有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的双手撑在地板上,吓得“哇哇”大哭起来,阿姨连忙抱起小女孩,一边哄着她,一边问他哪里痛,小女孩一边哭,一边摇头。阿姨有些气愤的来到老爷爷身边,生气地说:“你怎么这样骑车?”老爷爷不紧不慢的回答道:“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阿姨接着说:“我按喇叭提示了,你没听到吗?”老爷爷微笑着说:“到处都是喇叭声,年纪大了,我分不清楚。”
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纷纷说道:“只要人没事就好了,不要再相互指责。”阿姨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又给小女孩的身上检查了一遍,发现小女孩没受任何伤,自己的手只是轻微擦伤了。于是,阿姨不好意思地来到老爷爷身边,温和地问道:“老人家,您没事吧?”老爷爷笑着说道:“没事,没事!只要小宝贝安全就好。”围观的人见状,都渐渐的散开了。
在上学的路上,我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要是有什么状况,我们要相互关心!
人用自己的语言,行为可以打动他人,甚至可以打动天地!这一点也不会让人怀疑!但是,今年暑假我却发现,狗叫也能打动人!
那天,我和妈妈去姨奶家玩,走到半路上,我就听见一间**房里传来阵阵愤怒、悲伤、无助的狗叫声!出于好奇,我走了过去,透过窗户,我发现里面有一只老狗不停地冲着窗外一只小狗叫着!我深感奇怪:这只狗叫什么呀!又没人打你,又没人杀你,有什么不顺心,叫这么大声干嘛?我也没有多看,就急忙和妈妈一起赶路了。
在路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那只小狗可能是它的孩子吧!它不放心孩子,所以才叫。”“孩子出去玩,它叫什么呀?”“玩?”妈妈反问道“你认为小狗跑出去之后能和小孩一样安全回家吗?说不定一会儿它的孩子就会被送人或卖掉了!它将永远也见不到它的孩子了!”我这才知道那只老狗的叫声为什么那么悲伤、无助了!动物和人一样,也是有爱的!那只老狗对孩子的爱,和妈妈对我们的爱相比,也少不到哪儿去!但我们却狠心地将它们分开,那只老狗的心情是多么的痛苦啊!
很长时间,那只老狗前腿扶住门框,后腿踩地连声狂叫的样子,那副痛不欲生骨肉分离的画面,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星期六的早晨,我漫不经心地在街上散步。突然,不远处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呼叫声,只见好多人循声跑去,我也随着人流向远处飞奔。
只见不远处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青年正慌慌张张地向这边逃窜,还没等我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后面的一位农村妇女,拉着一个年老的农村老爷爷,哭哭啼啼地向这边追过来,一边追一边叫着:“天啊!我的钱啊,我辛辛苦苦打工攒的钱啊!”一打听,才知道这个农村妇女是带这他的爸爸来看病的,没想到带来的钱全让这个穿黑色西装的男青年给偷走了。
正当我发呆的时候,前面的人都用自行车、电瓶车去追赶小偷,还有人用自己的身体把前面的路死死的堵住,不留一点缝隙,正向这边来的小偷见势不妙,想往后逃,可后面的人也追了上来。
正当他无计可施时,他看见了路边有一条小巷,便忙向小巷跑去,人们一见小偷跑进了小巷就飞快地追过去。巷口一个卖鸡蛋的老爷爷看见了,他顾不上自己的鸡蛋,上前去抓小偷,旁边一个卖茶叶蛋的阿姨也上前去抓小偷,眼看就要被抓住了,小偷就停下来,一拳打在卖鸡蛋老爷爷的鼻子上,鲜血立刻从老爷爷的鼻子里流了出来,小偷又向卖茶叶蛋阿姨进攻,阿姨奋不顾身的拉住了小偷,小偷向阿姨踢了一脚,但阿姨还是紧紧的抓住小偷不放手。后面的人追了上来,把小偷抓住了,小偷只好投降了。
看着这令人震惊的一幕,我的心里似乎在不停的呼喊:让这个世界永远充满正义和爱吧!“
生活就像一个大舞台,拉开每一层幕布都会有故事在发生,街头那一幕在我的心头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那天是大集,爷爷到学校接我回家,路过大集时,我猛然看到一对乞讨夫妻在路边乞讨,女人有残疾,一条胳膊和一条腿都没了,可是智力一点没事儿,他们乞讨着:“好心人哪,给一点钱用,给一口饭吃吧!”我想:看着他们挺辛苦的啦,再看到他们面黄肌瘦的脸,蓬松的头发,让人不由的生起一种怜悯之心。
我推了推爷爷,并且用手指向乞讨夫妻,爷爷看到他们立即下了电动车,疾步走向乞讨夫妻的跟前。爷爷蹲下来问他们:“你们是从哪儿来的啊?她为什么会残疾啊?你们是怎么到这来的啊?”那个男人一一作答。爷爷听了他的回答后,毫不犹豫的把口袋里的钱都给了他们,还说:“我只有这么一点小钱啦,全给你们吧,稍微帮助你们一点。”“谢谢,谢谢,您这位好心人一定会有好报的,祝您洪福齐天,紫气东来!”那人连声说道。
我们要走时,发现周围已经围满了人群,我并不觉的奇怪,着人山人海的大集,有这么点人围观也是很有可能的。我们走了,当我回过头来看乞讨夫妻时,发现刚刚围观的人纷纷掏钱赞助乞讨夫妻。有的人甚至失声痛苦了……
是呀,如果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都充满爱,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还会有路边的乞讨夫妻吗?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过无数的事,有的如浮云,风来就散;有的如钉子,令你刻骨铭心,难以忘却。那天,我在超市见到的一幕就令我久久难忘。这件事还要从头开始说起…….
那天,我和妈妈去世纪百货买东西,我们选好了东西,在收银台结帐时,遇见了这么一幕:
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手提袋,结完了帐后,在出安检门时,神色慌张冲出超市。就在这时,报警器“嘀――嘀――”地响了起来。保安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把那个中年妇女抓住,查兑她的小票,发现她的篮子里多了两种东西:一瓶小磨油和一袋鸡翅。她立刻狡辩:“收银台没结完帐。”这下把收银员都气哭了。保安指着她的那袋散鸡翅说:“上边怎么没有贴称重进的价签?”她又狡辩说:“这两件东西不是我的,而是别人拿的,放这儿了。”保安说:“那好,你跟我去保安室看看监控录像,走。”
那个偷东西未遂的妇女说:“我去称重台称鸡翅,一会儿过来补钱。我的东西放在这儿,不准动!”看样子还挺有理的。
我看了这件事儿,心想:我们不能像她一样,偷商场里的东西。要讲诚信。她可真坏,偷别人的东西,还会狡辩,真是投机取巧!
这一幕令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