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公益广告。两人在餐厅里吃饭,桌上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两人边吃边聊。走出餐厅后,桌上还留下了三分之一的食物。随后出现了一个盘子,左边有食物,右边没有食物。下面出现一排字:人类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是2亿人一年的口粮。
看完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在一个节日里,郴州的亲人来到了安仁,舅爷爷请客,带我先来到了“洞庭人家”点餐。舅爷爷若有所思,指了指菜谱“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菜摆上来了,满满的一桌子菜,香味直钻进我的鼻子里,我垂涎三尺。客人来了,我们开动了,有说有笑地,把酒饮欢……
不一会儿吃饱了,大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买单离开时我瞅了一眼饭桌,菜盘子里还剩了许多菜,饮料瓶还有一大半饮料在里面。看着这些,我觉得很可惜,我扯了扯妈妈的衣角,问:“为什么不打包呢?”“不用!”妈妈一挥手说道,然后就将我拉走了。
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可供2亿人一年的口粮。2亿人,一年,多么震惊的数字!可见人类是如何糟踏粮食的!世界是上还有多少人因为穷吃不上饭,可我们还是这样挥霍食物,真是惭愧!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