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放风筝作文范文5份(扩展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到了,百花盛开,户外一片生机勃勃,我们忍不住想去踏青。春天正是个放风筝的好时候。走,我今天也和小伙伴们放风筝去!
我们来到了一片碧绿碧绿的大草坪上,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小奶油松饼似的白云。你瞧,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活泼可爱的金鱼,有长长的蜈蚣,有展翅翱翔的雄鹰它们你追我赶,好像在跟白云玩捉迷藏。
远处有一家三口,小弟弟在爸爸和妈妈的帮助下把美丽的三角风筝放向了天空。他欢呼着、雀跃着,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带来了自己最心爱的沙燕风筝和蝴蝶风筝。这时,东东把沙燕风筝高高举过头顶。我准备好了!小强飞奔起来,一手抓着线轴,一手拽着风筝线,边跑边回头对东东说:等会儿我喊1、2、3,你就松手!1、2、3!小强一声令下,东东踮起脚,将风筝用力抛向空中。小强一边跑一边放线,他越跑越快,风筝越飞越高。我和东东喊道:太棒了!太棒了!我们的风筝飞起来了!我也跃跃欲试,对东东说:我们也把这蝴蝶风筝放上天空吧!
不一会儿,我们的蝴蝶风筝也飞上了天空,和沙燕风筝在追逐嬉戏呢!它们迎着春风越飞越高,我们的欢呼声也越来越高,仿佛我们也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衣服,飞向了空中,和风筝在玩耍呢!
每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广场就成了人们放风筝的乐园。一只只风筝在空中竞相飞舞、争奇斗艳。今天,天气格外的晴朗,是适合放风筝的好天气。小刚、小东和小丽一起相约去公园的草坪上放风筝。
公园里一副草木欣荣的景象,鲜艳的花儿竞相开放,鸟儿们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悦耳的歌,仿佛在诉说着心中的喜悦。小刚拿着线轴,让小东举着风筝,自己则拉着风筝线迎着风跑起来。春风呼呼地刮着,小刚拉着风筝线,在前面跑着,边跑边回头看说:“小东,快跟上啊!”小东举着风筝线边跑边大声回答:“放心吧,我会跟紧的。”一阵狂奔,小东大声喊到:“我要放啦!”小刚赶紧放线,再牵着线把风筝往上拉,风筝随风缓缓飘起来了,慢慢地扶摇直上。他们配合得非常默契,就连路边的花儿也在风中摇摆仿佛在为他们鼓掌。跟在身旁的小丽也兴奋不已,连连地拍手叫好,她羡慕极了,也想让小刚和小东帮忙让她那五彩斑斓的蝴蝶能也在空中随风飞舞。 看啊!远处,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妈妈也在放风筝,小男孩手中牵着风筝线,仰着头,看着升向天空中的风筝高兴得手舞足蹈,他的爸爸妈妈相互依偎着看着自己的儿子,满脸的幸福。 不一会儿,湛蓝湛蓝的天空中就飘满了五彩缤纷的风筝,有“章鱼”,有“燕子”,有“金鱼”,有“凤凰”,有“孔雀”……真是一幅春天的图画呀!
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妈妈、外婆带着我和弟弟开车去衢州看望刚生完妹妹的舅妈。舅妈很虚弱,妈妈为了不打扰舅妈休息,心生一计,决定带我们到市民公园游玩。听到好消息的我一蹦三尺高,连连拍手叫好!
到了公园一看,公园里的人真多啊!有的玩游戏吹泡泡;有的搭起帐篷,三五成群的分享美食;有的坐在草坪上聊天;有的放风筝;江河中还有”亚洲第一喷泉”,喷泉高度可达218米!仰天一看,哇!天上的风筝真多。我也迫不及待的从老爷爷手里买来风筝。
我想让风筝高高的飞起,飞快地一跑,风筝就飞了起来,可是一会儿我的风筝就落了下来,我连忙跑过去,伤心的哭了。妈妈说:“放风筝要有技巧,要顺风跑,速度要跟上,这样才能把风筝放的更高”。听完妈妈说的话,我不哭了,也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就按照妈妈说的去做,跑呀、跑呀 ,但是,风筝还是从天而降的落了下来,我没有放弃。接着顺风在草坪上奔跑,跑了半天,我的风筝终于飞了起来。这时,我非常的高兴,弟弟与外婆为我鼓掌,因为我的劳动没有白费。
到了回家的时候了,真舍不得走,妈妈说:“下次还带你们来放风筝”。我才收起风筝,和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放风筝!
周日阳光明媚,我们全家吃完早饭出发去信义坊的轮船码头,准备坐船去西溪湿地放风筝。大概是天气太好出门坐船的人太多,经过的船都坐满了,下一班船要到12点以后。于是我们果断的改变计划,决定去田间放风筝。立马开车上路去塘西的舅舅家。
到了舅舅家,我们走到离小区不远的空地,旁边有无数的油菜花和麦田,让我感到满满的春天气息!我们迫不及待的拿出风筝,根据说明书,装上铁支架,我的风筝是一只老鹰,妹妹的风筝是愤怒的小鸟。我拿起风筝,把它往空中一抛,然后拼命迎着风往前跑,可是风不稳定风筝一直飞不上去。飞上去又掉下来,飞上去又掉下来。经过无数次失败,终于趁着一阵大风,我们的风筝飞上去了。我发现只要风筝飞到一定的高度,就会稳稳地在天空飞翔,不会掉下来。我一直把手里的线全部放完,500米的线噢!一米大的老鹰在天上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
我们把风筝线系在树上,在田野里我们挖野菜、拔萝卜……一直到太阳西下我抱着带有春的气息的风筝,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油菜花地。我和妹妹玩的非常开心,我顺利的完成了我的作业。
阳春三月,春风像妈妈一样抚摸着朋友的脸蛋,柳树突出嫩绿的树芽,蔚蓝的天空像洗过一样干干净净。我向天空望去,啊!天空中有许多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也一下子兴奋起来。
中午,我和妈妈拿着风筝到院子里放风筝。我左手拿着线盘,右手拿着风筝,然后我迎着风开始跑,把风筝向上一放,风筝刚飞上天,就左摇右摆的落下来。第二次,我有一边跑着,一边慢慢放线,风筝慢慢升起来,不知为什么风筝忽然一头扎下来。妈妈劝我回家。
到下午,我来到宽阔的广场上,看到这里早有许多朋友在放风筝。天空中有五彩缤纷的飞机风筝,又美丽无比的蝴蝶风筝。东风吹乱妈妈的头发,我吸取中午失败的原因,一边向东边跑,一边把风筝向空中一放,风筝顺着东风轻而易举地飞上半空,风筝要落得时候我就收一收线,要是线紧我就放线。风筝飞上高空,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春光真美呀,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又能放风筝,放松心情,快乐玩耍。我不禁想起《村居》里的诗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