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们还很好。
她总是在清晨在我家窗台下大叫我的名字,声音如银铃,悠悠而又清脆。我从窗台望下,晨光打在她身上,映出少年的单纯与美好,然后两个小身影走向晨光,留下一地友谊的足印。当时的画面就像天使镶嵌在画板之上,永恒而又耀眼。在学校吃午餐时,常常同用一个汤匙一个碗,想起她,心中不免涌动了些许暖暖的感动。那时的我们一起约定,要乘着火车,随心欣赏各个地方,直到找到一个全是薰衣草的地方,居住一直到老。当时彼此的笃定现在依旧活跃在我的心脏,随血液流经每个地方,温馨而又有些撕扯的疼痛。那是从什么时候起,我们越来越远,犹如两条原本交叉的直线在某种契机之下突然背道而驰,然后的然后,这昔日的死党成了陌生人,恩,最熟悉的陌生人,从前的交集成为两个人彼此缄默的借口。
那个小青春里的悲曲,小青春里的画面犹如泛黄的照片配上飘渺的音乐,极力想要抓住,转瞬间,却无从寻找。流星再美,也是曾经。
那时的我们,就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沦,直至麻木转而堕落,她走过我家门前,步履从未有过一丝犹豫或不舍,急急的步伐总是透着一股不可凝视的凛冽,直颤到心脏。我也开始固执,从最初的想要挽回到最后的旁观相望。那时的我就知道回不去了。什么都回不去了。是该祭奠流年的,它总是掺着一些悲伤,你的,亦有我的。
思绪回来了,覆在脸上的双手里有一种温热顺着纹路一直向下,我知道,我还想她。那个在我生命中饰演了什么什么的女子。
其实一切都没变,一切又都在变,随它去吧,生命中总有些遗憾才精彩。
那时,我们还很好。
金秋九月,树叶从碧绿变成黄色,然后缓缓的从树上掉落下来,凄惨,无助,仔细听你还会听到他们哇哇大哭的声音,你的心也会随之颤抖一下。
去年九月,我离开家,来到龙港,成为一名中学寄宿生。
那天天气阴森森的,仿佛会突然下雨似的,到了学校,处理好各种事情后,就该与父母告别了。
我站在楼梯的拐角处,想回头告个别,但映入眼帘的却是父亲那双充满泪水的眼睛,不舍中带有懊悔,他仿佛是舍不得我,或是后悔把我送到这儿来,就在这时,我不妨仔细的多看了一眼,他的脸上多了几丝皱纹,头发也失去了原有的光泽,灰暗无光,顿时我的泪水已流出了眼眶,为了不让父亲看出来,我努力的克制自己,但是激动的心情使我无法控制,父亲似乎看出来了,他含着泪水,不敢说话,转头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