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烟柳画桥,小桥流水。乌镇之美,使我想起苏轼的“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又想起白居易的“春来江水绿如蓝”。乌镇,茅盾的故乡,人间的天堂。
漫步在乌镇间,穿行在小道中,我嗅到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春天的乌镇,给人一种非常清新自然的感觉。她没有西湖那般妖娆;也没有西溪那般妩媚;更没有北高峰那般豪迈。她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游客。灰墙白瓦间,淡淡的柳芽装点着乌镇,潺潺的水声像悦耳的琴声,使我亦沉醉在这美丽的江南水乡中了。天还下着小雨,我突然想起了“粉蝶双双穿槛舞,帘卷晚天疏雨”这句诗来了。一呼一吸间都有江南水乡的如水韵味。小桥流水,过往木舟,处处体现出乌镇那古朴浓郁的文化气息。在那些古老的小房子里,摆着各种乌镇的特产:精致的木雕,玲珑的手链,美味的姑嫂饼,轻巧的油纸伞,都令我赏心悦目。
乌镇的房子,灰色的墙,棕色的门。成为乌镇的一大特色,她远离城市的繁华,远离高楼大厦,给我一种朴实的感觉。低矮的房子,错落有致,一点也不夸张,一点也不鲜艳。只有黑、白、棕这几种颜色。普普通通,让我深深的迷上了这朴素的江南小镇。我站在小房子边,看着这潺潺的流水。水是绿的,不像翡翠,也不像宝石,它是那种春天的绿,很清新,缓缓流向远方,有一种“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味道。
这就是乌镇,古朴却又清新的乌镇。
送走了冬日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花儿们都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小草和树木都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儿,心急的果树早已开出艳丽的花朵儿。那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火红的石榴花,都争先恐后的与春姑娘一齐舞蹈。独舞不过瘾,绯红的杏花和金黄的迎春花相互交织在一起,仿佛是一对孪生姐妹,在枝头跳着双人舞!
空中徐徐吹来一阵清新的春风,是那么的轻柔,触碰着我的面颊、耳后,好似妈妈那温柔的双手在抚摸我一般。春风带来的,不仅是温柔,还有远处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刚想伸出双手抓住这美好的春风,她却游走到我的后背,一溜烟儿地跑了,带走了花香,也带走了冬日的苦寒。
春风总是伴随着春雨一起出现。空中飘飘洒洒的春雨哼着“沙沙沙”的调子,正为田间舞蹈的秧苗伴奏呢!“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走进春雨的怀抱,正如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在河边与杨柳树互道悄悄话。春雨给小草和野花喝足了水,留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雨后的阳光下闪耀着五彩的光辉。
春天是一串美妙的音符,为四季拉开了序幕;春天是一粒神奇的种子,为生命播下了梦想;春天是一句孩子的笑声,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我爱这动人的春季,我爱美丽的春韵!
秋天,是个迷人的季节,秋姑娘,也是个神奇的淑女。她有一支奇幻的魔杖,轻轻一点,大好河山速换新颜。春天是五彩缤纷的,那秋天呢?就让我们一齐去找一找,秋天究竟是什么颜色的。
枫树林中,秋风一吹,枫叶哗啦啦地作响。那一片片,一簇簇,一团团的枫叶看上去是多么的可爱,火红火红的,如晚霞,如红云,红的热烈,红的潇洒。不禁让人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哦!秋天是红色的!
秋风吹,落叶飞。这时,松柏便显得更加苍翠,更加挺拔,如翡翠般碧绿,点缀在茫茫秋光中,令人充满神往。哦!秋天,原先是绿色的!
绵绵秋雨后,天空碧空如洗,风中没一丝灰尘,空气也格外清新,天空湛蓝湛蓝的,仿佛是一块蓝宝石,晶莹透亮,璀璨,哦!秋天原先是蓝色的!
在这湿漉漉的小路上,开放着许多形态各异的野花。瞧那雪白的一簇,悠闲地开放在天地间,混着泥土气息,散发着清新的幽香。哦!秋天原先是白色的!丰收时节,麦天里的小麦已经成熟,沉甸甸地压弯了腰,好象是害羞了,抬不起头来。一阵风拂过,麦浪滚滚,金灿灿的,成了金色的海洋!哦!秋天是金色的!
秋天,你有玛瑙般的红,翡翠般的绿,湖水般的蓝,金子般的黄。哦!你是五彩的!
秋天,你悄悄地给世界穿上五彩的装束,也把五彩的梦装进了人们的心中。
秋天,我爱你!
星期天的早晨,我独自一人到郊外去寻找秋天。
秋天找到了,她在花园里,花园里的其它花全都枯萎了,只有五颜六色的傲菊在迎风怒放。
秋天找到了,她在田野里,一望无际的田野人欢马叫,农民伯伯正在抢收庄稼,哦,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
秋天找到了,她在天空中。一行大雁正向南方飞行,就好像放学的小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站着整齐的队列走在回家的路上。身着黑色的礼服的大雁,又好像去参加一个盛大的舞会。小鸟在天空中唧唧喳喳地叫着,仿佛是在告诉人们:“天凉了,请多穿些衣服吧!”
秋天找到了,她在大树上,杨树的叶子变黄了,离开了树枝在空中飘舞,仿佛就像身着黄色裙子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又好像是一只只蝴蝶自由自在地飞翔。有的树叶偷偷地落到了客车上,它想做一次免费的长途旅游。有的树叶默默地飘落到大沟里,没有人注意它,它将慢慢地氧化成肥料,为明年的小草的生长做出准备。
秋天找到了,她在人们的衣橱里,人们把五颜六色夏装脱下来,换上了厚厚的、有些笨着的秋装。
啊!秋天找到了,她在我们的身边,在人们的心里。
春天来了,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到江阴嘉茂国际花鸟园春游。
嘉茂国际花鸟园是国内最大的花鸟培养和观赏中心,共有四大功能区:吊花厅、莲花厅、如意岛和鸟览厅。
一走进花鸟园的感应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吊花厅。这里是花的海洋!天花板上、地板上都是一簇簇、一团团的花儿,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粉的像霞,白的胜雪......真是美不胜收啊!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我国的国花——牡丹了。牡丹现在开得正盛,它的花瓣大多呈红色和粉色,像一个个小女孩穿上了华丽的盛装,用一个字来赞叹:美!
穿过吊花厅,就来到了鸟览厅。这里是鸟的天堂!你可以看见百鸟齐鸣的和谐景象,瞧!那一只只可爱的小鹦鹉:撅着红彤彤的小嘴巴,黑溜溜的小眼睛调皮地转着,还有那绚丽夺目的尾巴,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赞叹:“真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百鸟之王——孔雀了。看!孔雀开屏了!五彩缤纷的尾巴上还点缀着一只只“小眼睛”,它转着圈儿,好像在炫耀它那美丽动人的身姿,又像在欢迎我们。
从鸟览厅出来就是如意岛,它是水中的一个小岛,上面桃红柳绿,湖水清澈,天鹅、鸳鸯、野鸭在这里嬉戏玩耍,自由自在,一派惬意景象。
顺着如意岛的长廊不知不觉就走进莲花厅,这里有两个大池子,里面种满了各色的莲花:有的全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
这次花鸟园春游不仅让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各种珍禽,也让我们获得了种植花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