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作文300字(扩展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调查,我们先去七里河那里,
妈妈告诉我,这里原先是一条清澈的小河,可是,人们不爱护它,经常往里面乱丢垃圾、石头……所以它现在才变成这么脏的。我看到在水里挣扎的小鱼,游来游去的蝌蚪,它们哭泣的说:“我们的亲人,都被那些人类害死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一个人了。”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都快留下来了。
在看看我们家旁边的小花园,里面,树木非常茂盛,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小草从土地里冒出头来,小鸟在树枝上婉转地歌唱,爸爸告诉我:“这里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人们经常保护它,有时候,还会给树木、花儿、小草浇水,让小花园更加美丽。”
我听了爸爸的话,感觉我们不应该不爱护七里河,而爱护小花园,我们应该两样都爱护,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更加辉煌。
暑假里,妈妈给我报了书法班,书法班里的同学一下了课就去小卖部买垃圾食品吃,老师多次讲了不要吃垃圾食品,同学们就是不听,上课还被扔了好几包,下课还背着老师偷偷的吃,老师只好下课守在门口看着,不让同学们买东西。
吃垃圾食品只会影响身体健康,不会对身体有利,所以我们尽量少吃。比如吃辣条,当辣椒的辣味刺激舌头、嘴的神经末梢,大脑会立即命令全身“戒备”,如:心跳加速、唾液或汗液分泌增加、肠胃加倍“工作”,同时释放出内本文由毕业论文网收集整理啡肽。若再吃一口,脑部又会以为有痛苦袭来,释放出更多的内啡肽。
持续不断释放出的内啡肽,会使人感到轻松兴奋,产生吃辣后的“快感”。吃辣椒上瘾的另一个因素是辣椒素的作用。当味觉感觉细胞接触到辣椒素后会更敏感,从而感觉食物的美味。在人们吃辣椒时,只要不将口腔辣伤,味觉反而敏感了。
此外,在食用辣椒时,口腔内的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肠蠕动加速,人在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就产生吃辣椒的念头。
我希望同学们不要再吃垃圾食品了,这样会对身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