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梦廖健晚上,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我躺在床上,回想起起前几天看的《西游记》中孙悟空72变的情景。我真羡慕他有那么高超的本领,心里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有孙悟空72变的本领,那该多好呀!”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梦乡。突然,我看见天上有一片五彩云向我家的阳台飘来。我一看,原来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飞到我房间的书桌前,看了看我画的齐天大圣,兴奋地对我说;“画得真像,画得真好!俺老孙不知道如何感谢你才好?”“你可以把72和翻筋斗的本领教给我吗?”我问。“好,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有了本领要惩恶扬善,匡扶正气,为人类造福。”“好吧,我知道了。”我回答说。一会儿工夫,孙大圣就把本领全都传授给我,然后驾着五彩云飞走了。
我连忙拜谢孙师傅。哈哈,我学会72变和翻筋斗的本领啦!我欣喜若狂,念起了咒语,纵身一跌,连翻了九个筋斗,来到了珠穆郎玛峰脚下。“哇,真壮观啊!”我摇身一变,变成了测量仪,我量了量眼前的山峰,它的海拔竟然有8848。13米!我十分惊讶。这时,天亮了。我坐着五彩云向前飘,仰头一看,阴云滚滚,电闪雷鸣,似乎要下大雨了。我低头一看,有些学生和大人都要急忙去上课、工作。我心里想;我应该止住雨。我立刻念起咒语,变成一个“停雨器”。
顿时,天空马上放晴,我收了法,继续向前飞,突然,我在天上看到人和车辆排起了“长龙”,原来是火车阻挡了公路,人群越来越多。我心里暗暗说;“这怎么行?时间不能就这样白白浪费!”我念起了咒语,一会儿工夫,公路畅通无阻了,“长龙”没有了,我很高兴。就在这时,一辆载着重物的大卡车即将撞上了一位大约70多岁的老奶奶,说时迟,那时快,我急忙喊;“变!”只见那辆大卡车装上了“超音波式自动安全仪”轻巧地避开了老奶奶。我又给每辆汽车都装上了安全仪,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出事故了。突然,我眼前的房子剧烈地摇晃起来,原来是发生了地震,我连忙用“定身法”定住了万物,我给那几栋楼房装上了“防震型”电梯,随后,我又给每栋楼房都装上了“地震定仪”,就是碰上了12级的地震,也稳若泰山了。“儿子,该起床了!”我隐约听到妈妈叫声。糊里糊涂地坐了起来,啊!原来是做了个神奇的梦!如果是真的,那该多好啊!
我是一个充满幻想的男孩,自然界的奇花异草都令我神往。晚上,我正在看自己新买的,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迷迷糊糊中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突然从黑暗中走来一位老婆婆,她从怀里拿出一朵七色花递给我并对我说:“这不是一朵普通的花。”它有着无穷的力量,你只要摘下一片花辨并对它许愿,它会实现你愿望。说完老婆婆就不见了。
我急不可待从七色花上摘下一片红色的花辨,对它说:“花朵儿,花朵儿请带我回到现实世界中来。”只见我正站在裸露干旱的土地上,有许多成群结伴的人们在向前走,我急忙拉住一位老伯伯手经询问我才知道他们为什么离开自已的家乡,原来他们哪里的生态环境已经完全被破坏任何植物都不能在哪里生存。在他们的带领我才找到他们所说的那座村庄。
只见那原先葱郁的树木已所剩无几,其余的都无精打采的低着头已经干渴的奄奄一息,这时一阵阵恶臭从四面八方传来,原先那清澈见低的小河已经成了垃圾的王国,看了真叫人心痛。
这时,我才想起那花辨,我拿出七色花,从上面摘下一朵蓝色的花辨,对它许愿说;“花朵儿,花朵儿,让这座城市变成以往的山清水秀吧。话刚说完我面前一亮,面前已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只见花草树木依然葱郁,蝴蝶和蜜蜂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
看完这美丽的景色,我高兴的离开了。走着走着一阵呛人的烟雾飘来,花园里的花都低下了头,这一定是工厂里排出的废气在搞鬼,我想,如果不急时处理废气一定会形成酸雨等自然灾害,想着想着,我又从七色花中摘下一朵绿色的花辨,说:“花朵儿,花朵儿,让这害人的废气消失吧。”说完,废气立刻消失了,空气立即变得新鲜起来,花园里的花又都抬起了头,开放得更加鲜艳夺目了正当我要带着七色花要去保护更多地方的环境时不知从哪里传来一阵喊声,“子翰太阳晒着屁股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这是一场梦。
夜晚,在公园的长凳上,卧着一盒彩铅。
会是谁落在这儿的呢?我想,那个人一定会很着急。
那盒彩铅的盖子是鹅黄色的,彩铅就静静地躺在银色的盒子内,有:鲜艳的大红色、可爱的粉色、阳光的橙色、亮丽的柠檬黄……摆放在一块儿,美极了!就像是一群正睡得十分香甜的小仙女,让人不想打搅到她们的美梦。
我轻轻在那盒彩铅的旁边坐下,静静地看着盒子里的那群小仙女,希望失主能够把她们找到并领回家。
突然,草丛“沙沙沙”地直响,我吓了一跳,但紧接着,草丛里飞出了一只小鸟,头上、翅膀上、尾巴上都沾满了草屑,一会东飞一下,一会西飞一下,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很是着急。
直到它看到了我身旁的那盒彩铅,才长舒了一口气,飞到我身边,对我说“小姑娘,你能把这盒彩铅借我一下吗?”一开始,我惊讶极了,然后,我楞了一下,回过神来说:“这盒彩铅不是我的,所以我不能借给你。”“可是……可是……可是我现在必须得用,很急!”那只小鸟挥动着翅膀说着,差点摔下长凳来。“嗯……那好吧,不过,用完之后要还回来!不然,等到失主来找的时候,发现彩铅不见了,一定会比你更着急的!”我一边把彩铅递给它,一边叮嘱着。
可那小鸟却早已急急忙忙地叼着彩铅往高空飞去了,好像并没有听到我说的话。这让我有点生气。
就在这时,黑黑的天空开始变色:先是由黑色变为灰色,再由灰色变为乳白色,最后乳白色变成了亮丽的柠檬黄。顿时,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射出万丈光芒。周围的云都被染成了粉色、紫色、绿色等七彩的颜色——天亮了。
我赞叹着日出的美丽,却在那一瞬间,被一个漩涡吸了进去,立刻,我眼前一黑,不知到了哪去。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太阳早已升上了对面那颗小树的树梢。现在,大概五六点了吧。我摸摸脑袋,这才发现,我刚才睡着了,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可是在我的身边却依旧躺着一盒彩铅,只不过,被用了一大截,在那盒彩铅的盖子上,还有一片羽毛。
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呢?
2821年的第一缕阳光终于照在了我的脸上。多舒服啊!我停下来!你肯定会问我:你是人吗?活了八百多年,应该早就死了。为什么还在说舒服?发生什么事了?
这么说吧,我40岁的时候,有一天无意中在海边发现了一张图纸,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母、数字和一些奇怪的文字。我觉得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吸引了我,于是我按照图纸的要求找了很多字典,研究了三年图纸,开始了建造神奇机器的旅程,各种钢板、木胶、螺丝、动物骨头、石头等。只拼凑了一个废铁,但是这个时候因为多年的消耗,坚持不下去了。就在我准备休息的时候,这块废铁发出了神奇的声音。版本1已经被激活,延长你的生命1,2,3100!目瞪口呆的我突然被吸进了黑洞,感觉就像坐了一辆永不停息的高速过山车。
终于在我不再头晕的时候,我慢慢睁开了眼睛。原来我还在屋子里,只是屋子里的废铁消失得无影无踪!摸摸自己,除了头有点晕,好像没什么变化。这就像一个肥皂成分泡沫。风一吹,什么都没剩下!但是我已经70多岁了,快要死了,因为我造这个机器20多年了,家人朋友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突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年轻,即使不吃饭不喝水,我也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变化。原来那天发生的事情不是梦,是真的!奇迹发生在我身上!从幸福开始,我渐渐发现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经历了从年轻到年老的过程,无论是新朋友还是家人,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寿命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我终于后悔不该出于好奇造出什么神奇的机器!但是我该怎么结束这一切呢?要是能回到那个时候就好了!
突然一场猛烈的地震袭来,我期待的想着,哦,我终于可以结束这一生了!但是我的耳边有一个苍老而熟悉的声音。快点起床去上学!我再也睡不着了,醒来,醒来,我睁开眼睛,妈妈出现在我面前。原来这一切都是我的梦想!看到妈妈还在唠叨,弟弟还那么小,歪着头站在床边说哥哥是个大懒虫,不肯起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好开心!
临睡前,我居然想起了五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神奇的克隆》,没想到梦里我居然也成了一名克隆专家。
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克隆恐龙。我先是花了全部的财产,买到了好几个侏罗纪晚期时代的“蚊虫琥珀”。我先把琥珀切开,把里面蚊虫的血抽出来,再放入一种仪器内提取出恐龙的DNA。看到这你或许会问我为什么要把蚊虫的血抽出来。好吧!我就告诉你吧。这些蚊虫都是生活在侏罗纪的,因为当时他们吸了恐龙的血液,这是克隆恐龙必不可少的重要步骤之一。
我开始轻轻摇了摇那玻璃瓶仪器,啊!那仪器里竟长出了恐龙的胚胎!我惊讶得目瞪口呆,直到在旁边一直给我当助理的表哥捅了捅我才缓过神来,于是我手忙脚乱地把胚胎注射到一个早已准备好的鸵鸟蛋里,静等那神奇一刻的到来。正当我们还在吸气、呼气的那一瞬间,突然一声“砰”响玻璃瓶爆裂了,里头窜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恐龙来。
“哇噻!成功了!居然这么简单!”这时表哥向我打了个响指示意让我过去,只听他低沉地说道:“嘿嘿,老弟,按照现在这克隆恐龙的速度,只要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我们就……”我听不明白他那后面的话,只是表哥那双小眼睛似乎大了、亮了许多,脸上还挂着一丝猜不透的笑。“别迟疑了,现在一切听从我的安排就是。”
表哥就是表哥,在关键时刻他的智商总是比我高些。于是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我们哥俩夜以继日、马不停息地克隆着各种各样的恐龙,还开了个恐龙展览馆,每天来这里观看恐龙的队伍人山人海、络绎不绝。渐渐地我们也沉浸在了数钞票的快乐当中,似乎亿万富翁离我们也不远了。
可是随着恐龙的长大,它们的食量也大得惊人,为了解决它们一日多餐的食物来源,也伤透了我们的脑筋,周边的一些树叶和小草能吃的,我们都砍过、挖过。甚至我们偷偷地跑到深山里对那些树木乱砍滥伐,直到有一天我们收到一封来自“国家森林保护局的罚款账单”,我们的恐龙展览馆被关闭了,我们哥俩的富翁梦也就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