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一的上午,天下着倾盆大雨,风呼呼地吹着。我趴在窗沿上,皱紧眉头,有点担心,自言自语道:“雨下得这么,恐怕走路要很困难了!”这时,妈妈不慌不忙走了过来温柔地对我说:鸣鸣,妈妈送你去吧,雨下的这么大,你走路很不方便。”我正要回答,忽然想起了妈妈还要上早班,于是我心里暗暗改变了注意,自己准备偷偷“溜”了出去,可是妈妈却把我拉上了自行车。
渐渐的,雨下的越来越大,我和妈妈穿过了小胡同,又骑过了大街,这时离学校只有三条小路了,妈妈骑着车正要拐弯,一辆轿车从大马路上窜了出来,妈妈看见了这个情景,连忙紧急刹车。“吁--幸好没撞上,要不然就要出大事了!”妈妈倒吸了一口气。正说着,又一辆汽车飞驰过来,妈妈把车头一,避开了。可是,地面太湿滑,车和人一起重重地摔倒在路面上。我幸亏反应快,要不然也摔倒在路面上了。我小心翼翼地扶起妈妈,妈妈的表情很痛苦,腿上也流着血。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回去吧!离学校只有一点点路了!!”妈妈慢慢抬起忍着痛对我说:“不!妈妈一定要送你去,不然你会迟到的!”说着,妈妈把我拉上了自行车,驶向学校。
坐在车上,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我觉得,我坐得不是自行车,而是驶向母爱海洋的轮船。我觉得,妈妈受伤的膝盖流动得不是血,而是一份浓浓的母爱。在这个雨天里所有东西都有妈妈的爱,整个世界都是温暖的……
我们应该好好去珍惜身边金钱所买不到的,无价的爱。
爱是完美的,也是无暇的,爱给我们幸福,给我们温暖。
我们应该把爱也传递给别人,也让别人感受到爱的幸福和温暖。当一个人需要关怀,需要别人身处援助之手的时候,却没有人理睬他,他该是多么痛苦?我们要知道,爱,到底是什么?其实,爱,很简单,爱就是分享。
当有人需要你的帮助时,你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这就是对陌生人的一份爱。当你在你的职业上专心致志的工作时,这就是你对你的职业的一份爱。当你把一个垃圾扔进垃圾桶,或捡起一张纸、一个垃圾,扔进垃圾桶时,这就是你对环境、对我们生活的家园的爱。当你的家人回到家,又渴又累的时候,你端上一杯水,帮他或她捶捶背,这就是你对家人的一份爱。当你在大街上遇到流浪猫、流浪狗时,不是避开它们,而是给它们食物,或收养它们的时候,这就是你对流浪的动物的一份爱。就算是你的父母回到家,你端上一杯热水,这同样也是一份爱,一份你对你的父母的爱!
爱,其实很简单,在现实社会中无处不在,就看你有没有去发现它,有没有把它找出来给予别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爱,不只是别人给予你的,而真正的爱,是你的付出,也是你给予他人的。
我言不由衷的时候     如果不是为了逃避 就一定是因为寂寞     爱情也许并没有真的让我们那么失望         失望只会是因为我们的放弃     一只风筝只能为一根线冒险         这个城市有太多暧昧的感情     但是...没有任何用处         让我遇到你     在最和谐的时刻     为你,我在空气中五百年守候     向上天祈求能与你在一起     上天把我幻化成空气        空气中飘浮的尘露 粒粒都是我今世的期盼     五百年了 我还是没有变         我们匆匆相识 匆匆言爱     做完这一切 就不再联络     --只是我不再快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     太多人太多事只是我们的借口和理由      既然伸出双手     也捧不起水中的月亮     以为的忘记     也只是一种假象     人活在世上有太多的牵绊 太多的不舍     因为记忆已烙昨日的痕迹     丢弃需要勇气     珍藏需要空间     女孩对男孩爱惜     就像肩头有一朵落花     不是让它落在地上     而捧在手心里      我用一辈子忘记     一转身就离开的你     只要我愿意     一生珍惜     --下雪的是天空 痴恋一生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