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文550字
爱
爱,可以是路人的一次指路;爱,可以是妈妈的一杯牛奶;可以是老师的一次鼓励;爱,可以是朋友的一次安慰。
题记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爱是知识,朋友的爱是安慰,老师的爱是关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购物。到了超市,我和妈妈来到食品柜台前,我看见了了一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我抓着妈妈的衣服,直奔那个柜台前,拿下一块巧克力,放在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要这种巧克力。妈妈说:不行,巧克力热量太高了。我对着妈妈撒娇,说:妈妈,没关系嘛,就这次。妈妈无情地说:不买就是不买,说话算数。我正郁闷着呢!我们经过图书的柜台前,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套图书,便停下了脚步,妈妈见我好像很喜欢这套书,就问:你是不是很喜欢这书。我十分疑惑的想:妈妈连一块廉价的巧克力都不买,一定不会帮我买一套昂贵的书的。妈妈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收银员说:帮我把它包起来。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妈妈不帮我买一块巧克力,居然会帮我买一套书。晚上,我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会帮我买一套标价上千的书,而不帮我买一块20几块的巧克力呢?妈妈回答说:宝贝,巧克力吃完就没了,而且还对人体有害,但是书看了对人是终身受益啊。这是我想说:妈妈,我爱你。
爱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可以像微风细雨沁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