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在垃圾成分中,金属、纸类、塑料、玻璃被视为可直接回收利用的资源,占垃圾总量的42.9%,垃圾中的其他物质也能转化为资源,各种固体废弃物混合在一起是垃圾,分选开就是资源。垃圾如果及时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是解决垃圾问题的最好途径。我们倡议用郴州的朋友们,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共同缔造美丽郴城,文明郴州而努力。
垃圾减量,减少污染,我们可以这样做:
1、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使用再生产品;尽量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电子化教学,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可持续使用的杯子,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2、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
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食用自助餐时要按需自取,避免食物浪费。
3、购买并使用有中国环境标志、循环利用标志和中国节能认证标志的商品;购买无需包装、简易包装或大包装的商品,尽量不过度包装或小包装的商品;购买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尽量不买一次性用品:尽量选购净菜;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不用塑料袋。
4、旅游者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洗漱用品;旅游过程中应将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要随手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