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小妹妹(扩展
我的小妹妹快满周岁了,奶奶特意带我到叔叔家探望小妹妹。
进了叔叔家门,我一眼就看见了小妹妹。小妹妹正坐在干净的地板上玩玩具。我匆匆地在叔叔家吃完了饭,便观察起了小妹妹。
小妹妹小巧玲珑,人不足80厘米高,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她穿着粉红色衣服,上面有一条正在吐泡泡的鱼,泡泡里有“1、2、3”等数字。她的玩具有小猫、小熊等毛绒玩具,奶奶和婶婶一会儿叫她拿这个,一会儿叫她拿那个,小妹妹拿错了也会被纠正。
当两个大人让小妹妹叫我“哥哥”时,小妹妹才仔仔细细的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一会儿,小妹妹和我“混熟了”,就跟我玩了起来。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走的时间也到了。我依依不舍地走了。
我有一个小妹妹,名字叫朱洁茜,今年四岁,来自意大利,外国名字叫“洁茜卡”,外号“小猪”。她那红扑扑的脸蛋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着聪明伶俐的光,一笑起来,眼角眯起来,像两只小蝌蚪。洁茜天天都扎着两条羊角小辫子,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可爱极了! 乌黑的头发下,两条弯弯的眉毛就像月牙儿。那小巧玲珑的鼻子下樱桃小嘴巴粉红粉红的,一排排雪白雪白的牙齿整整齐齐的。她跟我一样,常常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粉红色的小凉鞋。洁茜一天到晚缠在我的身边,像只跟屁虫似的。
洁茜既淘气又可爱,还很嘴馋,让我不得不喜欢她。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我刚盛好饭,两只蛋卷已被吞进了她的肚子里。我对她瞪了一眼,可她又把两块红烧肉夹到了碗里,还嘻嘻地对我笑。突然,门铃响了,我去开门,原来是外婆。她送来了一袋苹果,我刚一转身,已经少了好几个。只见洁茜的上衣口袋和裤袋里已经装满了苹果,嘴里还啃着一只大的。我对她说:“你真是一只小馋猫!”她却说:“谁让你做姐姐呢?你叫我一声姐姐,我就给你一个苹果。”这句话弄得我哭笑不得。
一天中午,我们姐妹俩在客厅里玩。我突然顽皮起来,把洁茜的两脚倒立在半空中,来了个“倒竖蜻蜓”。洁茜害怕得发抖起来,三魂没了七魄,奶声奶气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逗得我哈哈大笑。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一进自己的小房间,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我的眼睛睁得圆圆的,嘴巴张得老大老大,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原来洁茜大闹天宫,把我的小房间弄得一塌糊涂,玩具左一堆,右一堆,作业本摊满地,有的被撕成粉碎,有的画满了线条。最可恨的是,糖果纸、面包渣堆成了一座小山,她还拉了小便在旁边,气得我怒气冲天、火冒三丈,顿时没有了理智,抱起她,用力地拍着她的小屁股,一边打一边说:“你敢把我的小房间弄成这样,我绝对饶不了你!”洁茜的金豆豆夺眶而出,越哭越厉害。不过事后,我也后悔了,怎么舍得责怪一个四岁的小妹妹呢?
这就是我的小妹妹,一个机灵、活泼、顽皮的小妹妹,你们喜欢她吗?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有的人大大方方,有的人扭扭捏捏,有的人活泼好动,还有的人文雅可爱。
在我的家里,有个幽默的小女孩,家里人都叫她“开心果”,她就是淘气的李佳静。李佳静是我的小妹妹,她很幽默。记得有一次我们上哈尔滨去玩,回来的时候,在我们乘坐的卧铺车厢里有七个俄罗斯人,我的小妹妹听着他们讲话,可又听不懂,于是她就“叽里咕噜”的模仿起来。我问她这是什么意思呀,她说:“意思就是,我叫李佳静,今年6岁了,我喜欢画画,跳舞。”我数了数字说:“中文是17个字,外语是8个字,怎么凑的呀?”她却哈哈大笑地说:“因……为……因为我给缩写了。”她的话把我们逗地捧腹大笑,连那几个俄罗斯人都被感染了,也跟着大笑起来。在我的小妹妹身上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有一次,她给我们表演节目,表演的是舞蹈。前面跳的挺好,可后面却出现了“误差”,后面表演的是基本功,就在她大跳的时候,却把鞋踢飞了。她还美其名曰:“这是飞鞋动作。”我的小妹妹还经常说不清字,表演节目被她说成“表演积木”,岂有此理被她说成“此有此理”,我看她是故意的,逗我们开心。
在小妹妹的世界里快乐总是少不了的,她总是把快乐带给我们,她不愧是我们的开心果,大家都很喜欢她!
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
她有一个圆圆的小脸蛋,长长的尾毛,灯笼一样的大眼睛 ,小小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巴。她今年5岁了,上中班。她最喜欢的零食是蛋糕和糖,最喜欢玩芭比和洋娃娃。
她有时候比较偷懒。比如说,今天写作业,写完一面后,她就对外婆说:“外婆,我肚子疼 ,要休息。”
但她也有聪明的一面。有一次,我问她9+3=多少?她很快得出了正确的答案,聪明吧!
你也喜欢我的妹妹吗!?
我有一个小表妹,她有一张圆圆的小脸蛋,两只小眼睛水汪汪的,闪着长长的睫毛,下边有一个小小的鼻子,还有一张樱桃小嘴,经常扎着马尾辫,可爱极了!
妹妹今年七岁,读一年级。她性格温顺,但有是也会发脾气。妹妹很聪明,更加坚强。
记得去年10月的一天,妹妹发烧到40。5度,她不哭也不闹。过了两天,烧退了,但阿姨发现妹妹走路的姿态有点异常。第二天,阿姨便带着妹妹去了妇女儿童医院。这天,我的心很乱,妹妹会有事吗?不幸还是降临到妹妹的头上,中午时分,妈妈告诉我妹妹因为发烧发得太高,引起了腿部的不适,并且再三叮嘱我不要告诉妹妹。下午,妈妈又告诉我妹妹要休学一段时间,每天要在床上休息,不能参加各项活动了。我心里想:妹妹真的不能再和我一起玩游戏了吗?妹妹在以后的几个月中不能再去学校了,她才上一年级呀!不知道妹妹什么时候能好啊?不过阿姨还是把后果告诉了妹妹,她静静地听完妈妈的话,很懂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会听话的,我的腿一定会好起来的。果然,妹妹在家里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有时坐在床上看一会语文书或听听外语磁带。2个月后,她能下地走动了。3个月后情况又有了好转。时间过了真快,一转眼要期末考试了,阿姨决定让妹妹去学校参加期末考试。虽然妹妹有4个月没去学校上课,但出人意料的是她期末考试仍然考出了很好的成绩:语文100分、数学99.5分、外语99分,并且妹被学校评为了“五星小能手”。
这就是我的小妹妹,既可爱又聪明更坚强的小妹妹。说了那么多,你们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吧,她的姓和我一样姓吴,名悦嘉,就是吴悦嘉—我的妹妹。
她,一双楚楚动人的大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个小巧玲珑的嘴巴,一双灵巧的小手。你们猜,她是谁?对!
是我的妹妹——毛毛,她十分可爱,还是个爱笑的小家伙,就让我把她的故事一个一个讲给你听吧。
镜头一:乱说话
“要喝水吗?毛毛?”“哦,哦破妈西哦!”妹妹一字一句地说,“什么?”我问,“哈哈,我渴死人了,宫女,快拿水来。”
妹妹说。我们听了,笑破了肚皮,妹妹听了,说:“干啥子呀?”唉!
镜头二:扔东西
扔东西是我那小妹妹的长处。记得上次,妈妈买了娃娃送给妹妹,妹妹可高兴了!开始抱着娃娃又亲又吻,像拿了一个珍珠一样,爱不释手。
可她还没玩一会儿,就把娃娃扔到了地上,娃娃的手、脚、头发、衣服都变得脏稀稀的。妹妹捡起娃娃,做了个鬼脸。唉!真拿她没办法!
镜头三:装哭
装哭是妹妹的武器,装得特别厉害。昨天晚上,我在吃苹果,我吃得津津有味,妹妹来了,要知道这苹果是妹妹最爱吃的食物。妹妹见到我在吃苹果,直流口水,恨不得一口吞下苹果。
于是,妹妹张开小嘴,我见了,就站了起来,吃着苹果。
妹妹见这招不灵,就“哇哇哇”地“哭”起来。我吓了一大跳,以为她真哭了,再看看,连滴眼泪都没有。“装吧!装吧!”我心想。
妈妈来了,看见了,火冒三丈,喊道:“让妹妹吃苹果!”我只好把苹果给了妹妹。“OK!”妹妹学着外国人的语调说。“NO!”我也学着她说。她的绝招灵吧!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妹妹,她把我们的家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家,我们都爱这个可爱的妹妹!